钓鱼网

换个钓点,惊喜连连

时间:2019年12月15日 10:30

天气:气温偏高,微风徐徐

钓场:界河惠山湿地公园段(江河)

饵料:蚯蚓红虫加蓝鲫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5主线+0.8子线

钩型:伊豆四号!

昨天大叔陪退休老爹,在大叔秘密基地狂拉鲫鱼,相当过瘾,可惜鲫鱼小了点儿!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钓鱼事小,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大叔掐指一算,昨天在基地钓鱼的人有近十人,据大叔了解,这十人里面有三四个是每天都在这个钓点钓鱼的,大叔这秘密基地估计也时日不多了!所以今天约上钓友超哥,准备尝试一个新钓点,该钓点有几个特点:一是大水面,水深在两三米之间;二是活水,经常走水,有时走水比较严重;三是漂浮的水葫芦比较多,近岸挂底严重,鱼竿至少5.4米起;四是鱼的大小还行,鲫鱼基本都二三两起步,偶有鲤鱼、草鱼等大体型鱼出没!值得期待啊!

今天老时间醒来,起床三件事:好钓鱼强国看天气成了大叔的习惯,打了个电话给超哥,那小子居然比我还早,已经在吃面了!大叔也将就着吃了点干粮,直奔钓点!

河面还是蛮宽阔的,只是水面有好多水葫芦,大叔的钓点暂时没多少,看得出来,这边估计也经常有人钓鱼!窝子打好后就开始慢慢地做准备工作了!刚开好饵发现大叔的拉饵盘不见了,唉!昨天洗了还晾在阳台上呢!这记性连我老头都不如,还好万能的超哥有备用的,丑是丑了点,总比没有强!

超哥用两根竿,一竿红虫,一竿饵料;大叔一根竿,一钩红虫,一钩饵料,万事俱备只欠上鱼,这不是大叔的秘密基地,下去就有口,大概等了有半个小时,超哥首先中鱼,大叔只有看的份!鲫鱼大小还是可以的!

超哥开竿鱼,三两左右!

超哥连续上了两尾大板后,大叔的漂似乎出现了小动作,但不是很明显!大叔轻抬竿尖逗了一下,马上来了一个漂亮的两目顿口,轻轻提竿刺鱼,还是有些份量的,这种感觉大叔秘密基地很少有啊!大叔开竿鱼来的真不容易啊!

三四两的样子!

这开竿鱼还是不错的,大叔一下来了精神啊!继续奋战,与超哥闲聊时,大叔的漂不见了踪影,快速提竿,这天居然还能上这货!黄军死啦死啦滴!

惊喜之一:黄军一尾,二两出头!

大叔和超哥陆续上了几尾鱼,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走水了,漂开始一点一点地阴下去,大叔以为是走水造成的,随便一提竿,乖乖隆地咚,份量十足,大叔第一反应,应该是鲤鱼!大叔0.6的子线,不敢和它硬干,溜了一会儿,小鲤子终于败下阵来,束手就擒,超哥帮忙抄鱼!

惊喜之二:偶遇鲤妹,两斤不到!

再次抛竿作钓,发现水面上多了些该死的水葫芦,一片一片的,就在漂旁边,弄的不好就会钩上,断子线啊!而且还在不断增多,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大叔勉强还能看清我的漂!不过等到一片水葫芦飘过,大叔的漂又不见了,以为被水葫芦带走了,结果大叔的竿尖居然出现了弯弓,提竿中鱼,冲劲十足!以为又是鲤妹,结果拉上来一看,稀客啊!

惊喜之三:小青驾到,一斤不到!

大叔随钓随放,长成潜水艇再来找大叔吧!

看到这该死的水葫芦了吧!真是无语,正好发窝,来了这一出,大叔快被逼疯,只能提前收竿,期望收竿鱼啊!边整理边看漂,还真看到了小阴漂,大叔一个箭步,提竿中鱼!收竿板鲫一尾!

能看见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