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三钓鱼,鱼口不佳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8:18

天气:天气晴

钓场:黄泥头()

饵料:蓝鲫,红虫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周三这周每天都在持续钓鱼,我们公司每周三都要开晨会的,不过最近因为温度低了,所以晨会也就取消了,不开晨会了,所以我也能在家里好好睡个懒觉了,今天八点多才到公司!

一般早上都是比较忙碌的,所以要是没有特殊外出任务的话,早上我都会在公司的!

吃过中午饭下午就没事干了,所以和昨天一样下午就去钓鱼了,这几天钓鱼的地点一律在黄泥头那边,因为那边的鱼个头还可以,鱼口也可以的!

从公司开车过去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我就到了钓点今天中午竟然河边一个钓鱼的人也没有我停好车,然后拿着装备就直接在经常玩的的平台上!

河边一个人都没有

我拿着装备放在平台上,然后就开始下竿了,在这个地方钓鱼真的是轻车熟路,基本上鱼竿和线组都是专用的,来这边的鱼杆不是三米九的就是三米六的,钓的水深差不多两米二左右,不过最近没有做1.0或者1.2的三米六的线组,所以不管是用三米六的鱼竿还是三米九的鱼竿,用的线组都是三米九的,冬天人家用的是长竿短线,还我冬天用的是长线短杆!

下竿

今天饵料也是在公司提前开好的,今天开饵料的时候接了一点热水,然后还在饵料里边特意滴了两滴,平台赠送使用的草鱼药酒,这个季节钓不到草鱼,所以只能加到饵料里面钓钓鲫鱼,钓钓鲤鱼不知道效果会不会好一点,加了草鱼药酒之后,感觉这个蓝鲫的颜色更加鲜艳一点!

加了草鱼药酒的饵料

今天打窝子用的还是我经常用的老四样,我用自己自制的酒米为主要原料,再添加一点平台兑换的发酵玉米,另外里边加一点菜籽饼,家里过期的饵料也很多,所以每次打窝子的时候会往里边加一点过期的饵料,饵料过期了之后对钓鱼还是有影响的,但是打窝子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

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钓鱼了,在这个地方打完窝子之后,每次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左右才开始上鱼,所以我边玩手机边等待,但是抽了几杆饵料之后,就发现鱼漂顶起来了,我赶紧提竿原来是一个白条来捣乱!

捣乱的白条被我挂上来了

今天的发窝子的速度特别慢,我打完窝子差不多一点钟,除了中间上了一条捣乱的白条之外,我到三点钟还没有上鱼,旁边后面陆陆续续也来了几位钓友,他们的情况和我都是一样的,基本上都是空军!

今天很奇怪这条河里竟然一点都不走水,不走水鱼漂看的是很清楚,但是就是和定海神针一样一动都不动!

到三点半的时候我这边还是没有上鱼,本来想着今天肯定要空军了,这时候河边的钓友,都因为没有钓到鱼所以陆陆续续都走了,而我不能破了我最近几个月没有空军的记录,所以我依旧在坚持!

坚持到四点钟左右的时候,我这边终于出现了一个比较清晰的顿口,我赶紧提竿中鱼了,是一条期待已久的鲫鱼!

这条鱼可以保证不空军了

上了这条鱼之后又没有鱼口了,估计这条鱼就是一个过路的鱼,本来调到四点半的时候打算收杆,要回公司开生产总结会议的,结果这时候临时接到通知,晚上的主管会议取消了,我也不用急着赶到公司了,所以我打算多钓一会,看看晚上一定情况会不会有所改观!

五点钟的时候反正是没有鱼口,我就往窝子里补了一把酒米,然后就去小街上随便吃了一份蛋炒饭填饱肚子,吃完炒饭之后继续过来奋战!

吃完饭过来发现河道有点轻微的走水了,我也不清楚走水会不会鱼口好一点,我抛竿之后大概两三分钟就发现有鱼口了,等了一会一个清晰的顿口我就赶紧提竿,终于上了一条漂亮的板鲫!

三两的板鲫

看来河道轻微的走水,反而对于钓鱼的人来说是个好现象,下午的时候和到一点都不走水,除了钓了一条过路鱼之外,基本上一点鱼口都没有,晚上河道开始走水了反而鱼口好起来了!

上了一条板鲫之后我赶紧继续挂上了,发现这时候鱼口确实好起来了,我把饵料抛下去浮漂就有上上下下的动作,但是今晚的鱼口比平时更轻,虽然浮漂有上上下下的动,但是一直没有清晰的顿口,只能耐心的等待!

在我的坚持之下,终于再次上鱼了,还是一条漂亮的板鲫!

板鲫

白天一个下午才钓了一条小鲫鱼,晚上吃过饭之后半个小时已经连续钓了两条了,早知道这个情况的话白天就不来了直接晚上夜钓!

今天白天的温度还是很高的,这个温度差不多有十六七度,估计这个突然的升温对鱼口影响还是蛮大的!

最近白天一直不太好的钓,一个是白天小鱼比较多,另一个白天鱼口也不稳定,更过分的是今天差点白天空军了!

刚说着这会又有鱼口,鱼口还是很轻,我等了三分钟左右才有一个清晰的顿口,还是一条鲫鱼!

又来一条

这条鱼钓上来少一个鱼鳃盖子,这个绝对不是我干的,我钓鱼用的都是软竿,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鱼嘴或者鱼鳃被拉脱的现象,这条鱼,绝对是一个被暴力起竿的家伙用硬杆给搞的,看起来很残忍的,所以这条鱼我钓上来之后,我就直接把他放了,它的生活也是很不易的!

本来晚上丁大师经常会来这个地方钓鱼的,但是今天晚上他要接小孩所以不来了,只有我一个人独战了!

这会鱼口还是不错的,每一回又有口了,不过这个地方钓鱼只能抓顿口,抓得准确又是一个大板鲫!

大板鲫

差不多七点半左右的时候,老婆,打电话问我还没有下班啊,我也不好意思说我在外面钓鱼,所以我只能给她说我加一会班马上回去,为了钓鱼我也是不容易,领导都是敢骗的!

挂了电话我就赶紧收拾东西了,今天从一点钟开始钓鱼,钓到晚上七点半左右,白天的时候就钓了一条鲫鱼,剩下的都是天黑以后钓的,看来还是晚上鱼口好!

因为没有给老婆说我在钓鱼,所以这几条鱼还是全部放流了,销毁钓鱼的证据,免得回去被老婆收拾!

今天的鱼获全部放流

总结

我个人觉得,河道稍微有点走水比完全静止鱼口会好一点,和水在轻微地流动的时候,不影响观察鱼漂反而窝料和饵料,扩散的快一点,更加能吸引鱼过来吃饵料!

今天本来是试用平台的草鱼药酒的,但是因为这条河白天鱼口确实不好没有试出效果,下次继续试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