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六钓鱼,鱼口好白条多

时间:2019年12月14日 08:59

天气:天气晴

钓场:安镇()

饵料:蓝鲫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上周一周老婆出差,今天周六终于有空闲了,女儿粘着妈妈带她去逛街了,本来打算叫我去的,但是逛街我实在是不感兴趣,我就在家里睡懒觉!

睡到十点钟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本来想着他们逛完街回来我给他们做午饭的,结果我打电话问的时候,他们竟然不回来了,所以午饭我只能自己解决了!

自己一个人在家里也不知道吃啥,所以在楼下的生鲜店里买了一点小白虾,直接用水煮了早餐和午餐一起就解决了,吃完小白虾吃两个橙子,你还别说挺舒服的!

早餐午餐一起吃

吃完午饭才11点过一点,反正这时候没事干了,所以我拿着装备就去附近转转,看哪个地方比较好钓鱼一点,最近老是跑老丁家后面钓鱼,不知道是不是鱼被我们俩钓的太多了,这一周鱼口都很一般,所以今天打算去开发一个新钓点!

安镇这边河流还是挺多的转了一圈,发现一条中等的河流观察了一下水流情况和水质都还比较理想河边也有好几个钓鱼的人和他们简单的聊了一会,他们说这条河里资源还算不错!

新钓点环境还不错

我能看到的范围内,最起码有五六个人在钓鱼,这条河其实很适合晚上钓鱼的,因为周围没有任何遮挡,河边上也没有树枝,是个理想的夜钓环境,再加上这边离家比较近,我开车出来大概只要十几分钟时间,正在我观察环境的时候,对岸的这位钓友钓了一条鲫鱼,由于距离比较远大致估算了一下,鲫鱼的个头差不多在一两以上,算是资源还不错!

对岸的钓友上鱼了

观察完环境我也拿着装备找了个位置随便玩玩,因为在新的环境里,第一次过来就不苛求收获有多少了,主要为后续的钓鱼作铺垫!

在这个地方我还是用三米九的鱼竿,我大概试了一下,三米九的鱼竿钓的水深大概在一米六左右,对于今天这个温度来说,也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水深,今天用的线组还是1.2的主线,加上0.6的子线,主要目标鱼还是小鲫鱼!

下竿

今天用挡料还是蓝鲫,当然车上还有剩下的红虫,冬天红虫还是很好保存的,加点河水放到盒子里,差不多可以养一个星期左右!

今天我在蓝鲫里边加了一点酒米,另外还加了一点点虾粉,因为不知道这条河里会不会小鱼很多,所以虾粉我只是稍微加了一点没有敢多加!

打窝子用的还是自制酒米,里面稍微加了一点菜籽饼,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钓鱼了!

刚打完窝子没有多久,竟然发现水面上有好多白条,大冬天白条多还是比较少见的,水面上白条多,我就用拉饵抽抽白条吧!

双钩白条

钓白条我比较拿手,之前我被钓友和同事戏称为白条小王子,这个称号也不是白叫的,我把铅皮剪得小一点,把浮漂换的大一点然后我开始钓半水,这样的话,钓白条效果绝对是很好的,从我这样钓开始,白条基本上就开始连杆了,谁让调白调是我的特长呢!

单钩的我基本上很少拍照,最有成就的就是双沟!

单钩都是小意思

大概抽了一个多小时的白条,水面上的白条终于被我搞散了,然后我也赶紧换成本味的饵料,要是这条河里有鲫鱼的话,我这里肯定有鱼了,我的本科我要撩正好可以避开白条!

换成本味饵料,鱼口不光没有变差反而变的更好了,本味饵料白条也吃,下面的鲫鱼也吃,虽然没有双钩白条那么频率高,但是钓的也算是挺爽的!

本味饵料钓的白条

这时候鲫鱼口确实不错的,我基本上都没有时间去拍照了,不过这边鲫鱼个头不大,差不多都在一两左右,有的甚至都不到一两,但是期间我运气比较好,竟然钓了两条一斤多的小鲤鱼,虽然我们基本上不吃小鲤鱼,但是这个手感还是相当爽的!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都处于连竿的状态,看来这个地方的资源还是挺不错的,下次约兄弟们一起来钓鱼!

小鲫鱼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老婆打来电话说他们回家了,我也钓小鱼钓的过瘾了,所以我我就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不过临走的时候边收拾东西边钓了十分钟,这十分钟竟然钓了好几条鱼,最后收干的时候,我还钓了一个白条双尾,看来这条河里不光小鲫鱼多,白条更是超级多,要是这个白条个头再大一点的话,下次专门来抽白条也是不错的!

收竿双尾白条

今天前面一个小时基本上都在钓白条,差不多两点半到三点半,一个小时鲫鱼和鲤鱼基本上连竿了,所以后面来不及基本上没有拍照,今天的鱼获还是相当不错的,两条一斤多的鲤鱼,一大堆白条和小鲫鱼,不过我带走的鱼不多,就挑了八条鲫鱼带回去烧汤,其他的我就全部放流了,今天也是这一周钓鱼钓的最多的一次!

今天是一周收获最好的一天

总结

今天试探新钓点,因为温度比较高,所以水面上白条很多,我用心为饵料抽了一个小时的白条,怎样钓鱼的话既可以用抽白条打发等待发窝无聊的时间,又可以让下沉的饵料,慢慢的聚集底层的鲫鱼和鲤鱼,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之后,用本味饵料钓底,果然下面鲫鱼和鲤鱼连竿了,这次失掉用我这个方法还是比较实用的,希望我这个经验分享对各位钓友也有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