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江冬季弹钓,钓获4条野生鲤鱼和武昌鱼

长江冬季弹钓,长杆弹钓法教学,钓获4条野生鲤鱼和武昌鱼。作为一名弹钓爱好者,除了工作之余,休息有时间的话就是拿起鱼竿去钓鱼,虽然多年弹钓经验,这样恶劣天气,还要选择出钓,是无事可做还是钓瘾来了,又有几个人和我俩人一样呢?鱼竿伸到长江主江面野钓,钓点很好的回湾处,水深大约七米左右,长江的斜坡弹钓,必备用具有钓台和雨鞋,虽然我们的杆子长,如果没有钓台,自然很难钓到理想的水深,收获就不理想。再说长江岸边斜坡不安全,一不小心人就会滑下去,每天涨潮退潮,河道岸边都是湿滑的,再次提醒各位钓友安全第一。

今天下雨又降温,我们两个傻货,居然在群里的钓友知道我俩出来,议论纷纷。粉丝钓友去年开始接触弹钓,目前还不是怎么太热爱弹钓,可能有时候空军多的原因吧,他还是坚持着他的台钓,我们中国的传统钓法长杆短线钓鱼,弹钓也是传统钓的一种,台钓应该准确的说是台湾钓法,称为台钓。今天他比我晚来一个小时左右,我正在长江岸边弹钓,粉丝钓友绕了一圈去对面的船上弹钓,毕竟粉丝钓友船上筏钓也行,这样保证不会空军。这样就能钓获4条野生鲤鱼和武昌鱼。

对面也算个黄金钓位吧,船上正好河道中心位置,加上13米杆子,刚好窝子打在河道最深的中间,这也是长杆子的好处,指哪里就钓哪里,看来粉丝钓友学习选钓位还是有点经验的,冬天要尽量找深水,冬天鱼回游路线短,虽然开口,不会大范围的来回觅食,就像钓鲫鱼一样,尽量找到鱼窝,长江的主河道没有水草,那么大体型的鱼都会找深水藏身,河道中心位置一般较为深水区,如果能找到坑坑洼洼的钓点最好,这样就能收获理想的长江野生鱼类,轻松钓获4条野生鲤鱼和武昌鱼。

再这里提醒各位弹钓爱好者,下雨天最好不要出钓,因为我们匹配的长杆,被雨水打湿了,很容易爆死,如果想出钓也可以,抽杆的时候尽量不要拧紧,这样就减少爆死的几率。同时干毛巾是必备的,收杆的时候及时擦干鱼竿,爱护好鱼竿装备,时间下午三点左右,我俩就收杆走了,太冷了,我收获4条鲤鱼和1条武昌鱼,粉丝钓友收获2条野生长江大鲤鱼,还有几条大板鲫鱼和3条红尾鱼,当然还有一些鲫鱼上钩,由于鲫鱼太小全部放生了,粉丝钓友在船上作钓原因,钓位水比我深,所以钓获的鲤鱼个体相对大一些和鱼种类多一些。

目前根据个人长江冬季弹钓经验总结如下:仅供参考,冬季弹钓长杆的优势明显优于短杆作钓,冬天使用十米以上的杆子野钓,我从未空军过,尽量找长江河道深水区打窝作钓,可以借助长江河道边停泊的船,也可以用钓台。即使用长杆到深水区作钓,耐心作钓也是相当重要的,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等待发窝时间起码1至3小时左右最佳,冬季长江野生鲤鱼进窝比较慢,没有春夏秋三季那么疯狂进食。

根据作钓水深,适当投放窝料,我一般2小桶(沉底打窝器),没鱼打再多也没用,有鱼的话,二小桶足够了,半斤左右窝料吧,中途鱼情好,连杆的话,可以适当补点窝料。长江野钓的冬季不建议冒雨弹钓,对个人身体健康和鱼竿寿命等等都不利。最后祝愿全国的粉丝钓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冬季野外出钓吃饱穿暖,结伴同行安全第一。期待有更好的弹钓经历与粉丝钓友们共同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