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试用传统钓,昂公来捣乱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1:46

天气:天气多云

钓场:八士(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6.3米

线组:2.0主线,1.0

钩型:朝天钩

今天早上来公司的时候,保安兄弟给我讲有一个我的大包裹,我最近也没有网上买东西,我在疑惑中拿到包裹,一看竟然是妹妹寄过来的,我打电话过去询问,原来妹妹今年不回家过年,所以提前给我们寄了一点年货,在公司办公室没好意思打开,中午的时候把他带回家打开一看,里面都是新疆的特产,尤其新疆的这个大枣确实不错!

妹妹寄过来的年货

今天早上在公司忙碌,中午的时候,因为家里有事就回家了,家里的事情处理完下午也不打算去公司了,所以我在家里做了一副传统钓的线组,利用闲暇的时间去找个长满水草的塘子试试!

上次出门没事干,骑着老丈人的电动车在附近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野塘,塘子里的水位比较低,里边的水草也比较多,用台钓的方法,钓鱼的话确实不太适合,所以今天用6比3的鱼竿,加上传统钓的线子,比较适合这个地方!

从家里开车过去,大概只要十几分钟的时间,我过去的时候,因为今天是工作日,所以塘子边也没有人!

环境不错

反正在这边钓鱼就是挂蚯蚓,所以我过去钓的时候架了两根杆子,一根杆子是六米三的传统钓,一根杆子是三米九的台钓,这个堂子水深只有六七十公分,用三米九的鱼竿钓的位置更浅,差不多只有50公分左右,但是这个塘子的资源应该还算不错,因为我下单的时候就看到有鱼在水底游,因为距离比较远没有看清楚是啥鱼,但应该是鲫鱼!

下竿

今天打窝子用的就是自制酒米,里面稍微加了一点菜籽饼,顺便拿了一点红虫颗粒用于补窝子,今天来这个地方,主要是为了试试传统钓的效果,所以我就直接不开饵料了,就用最传统的蚯蚓钓鱼!

习惯了台钓,用传统钓反而有点不习惯了,因为传统钓的精髓就在于等待和逗钓,没事的时候我轻微的上下提提鱼竿,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我传统钓这边终于有口了,两颗浮漂被拖下水了,我赶紧提竿中鱼了,是一条漂亮的昂公鱼,昨天才过完冬至,大冬天还能上昂公鱼也真的不容易!

传统钓遇上昂公鱼

其实传统钓我还是挺熟悉的,刚开始钓鱼的时候,我就看着村里的老人拿个长竹竿,然后上面挂着短线组,钓鱼的饵料也都是统一地里挖的蚯蚓,甚至用的鱼钩也都是缝衣针做的,这就是我童年学习钓鱼最深的记忆,后来学校毕业了参加工作了,钓鱼的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很少见到用传统钓钓鱼了,今天专门做了线组过来,也算是种对童年钓鱼的记忆吧!

你还别说因为用传统钓雕的比较远一点,所以鱼口还是不错的,这不没一会又上了一条小小的昂公鱼!

又一条捣乱的昂公鱼

因为这个野塘的水比较浅,水质也比较好,直接可以看到水面下的情况,这时候我看到有三条鲫鱼游到窝子里面了,所以我轻轻的拎着鱼竿往鲫鱼嘴边喂食,但是这几条鲫鱼比较谨慎,放到嘴边的蚯蚓竟然要试探好多次才去碰触一下,不过钓鱼的耐心还是有的,终于有鲫鱼忍不住过去把蚯蚓吸到嘴里了,我赶紧提竿,是一条漂亮的大板鲫!

这条鲫鱼很漂亮

我今天这个状态钓鱼有点像作弊,因为水面下的情况,基本上能看得清楚,下面有没有鱼鱼,有没有靠近饵料,我也是能看清楚的,今天这个状态,钓鱼就有点像公园里的小池子里钓金鱼,基本上没有啥技术含量!

因为这个野塘的水比较浅,窝子里过来了三条鲫鱼,被我钓上来了一条,另外两条受惊吓了竟然掉头有走了,不过窝子里的窝料还是有的,所以我耐心的等待鲫鱼再来吃窝料!

差不多等了十几分钟,窝子里又过来了三条鲫鱼,我又开始了逗点钓模式,我这边逗钓没有成功,但是我抬钓的那边鱼漂全部顶起来了,我赶紧提竿也是一条漂亮的鲫鱼!

传统钓没有等到,台钓守到了一条

上了前面几条鱼之后,这时候外面起风了,因为野塘里水比较浅,起风的时候水面的波纹比较大,所以水面下的情况也看不清楚了,后来我又坚守了一个多小时,但是这一个多小时里基本上是没有任何动静的,看来因为起风太冷了,鱼都游到野塘中间的深水区域去了,没办法我只能收拾东西回去了,没想到收干的时候,鱼钩上竟然挂了一条小咪咪昂公鱼!

收竿鱼

今天专门过来用传统钓试钓,因为这个天气温度比较低,鱼都鱼在深水区活动,我钓的位置水深差不多只有五六十公分,所以鱼口并不好,但是今天试钓传统钓,因为长竿钓得相对比较远,所以效果还是不错的,最起码保证没有空军!

用传统钓的渔获

总结

要是遇到水草多起竿不方便的地方,试试传统钓效果还是不错的,毕竟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不能丢,传统钓相对顿一点,所以挂上蚯蚓等鱼吃死口或者钓昂公鱼,效果挺不错的!

马上过年了,提前准备点年货,给没法一一拜访的亲戚朋友寄一点,毕竟亲戚越走越亲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