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末来钓鱼,板鲫入护爽歪歪

时间:2019年12月21日 23:10

天气:阴天天气不稳定

钓场:野河(江河)

饵料:红虫风暴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不稳定天气

冬天天气多变,天气预报说有雨好几天了,天天说有,结果天天不来,搞得人没法弄,不出去钓鱼吧,在家呆不住,着急,出去的话,由于喜欢野钓,加上现在小区周边都是以种树为主,所以平时去野塘的话,一般都要带伞,找个树林一蹲,基本上台钓抛竿也不方便,所以伞就不好带了,下雨出行也不方便了,唯独老报有阵雨的情况下,由于吃不准究竟会遇到什么天气,所以让人很是踌躇,我就一番纠结下来,决定还是出钓要紧,至于出行装备,那就再精简精简,以电瓶车能装下为算,在家把东西准备好之后,顺便老地方买点吃的东西,今天早上人挺多的,买了五元的山东煎饼果子这家店生意真的不错!

山东煎饼

由于冬天天气寒冷,气温彻底下降之后鱼情不好,外加那时候再来,己过了鱼口期,人也觉的没心情,所以钓鱼起早带晚,就成了钓鱼的常用出钓时间,等我赶到河边时,太阳还刚出来,雨水气霭霭中水面一片平静,寒冷的气息已经开始感觉的出来,使人全身不爽,看来今天又是独钓寒江啊,这温度要是降下来,日子可不好过啊,到了河边之后,我前后左右看了看,大水面的地方还是算了,今天只带了4.5米竿子,其它的不做考虑,还是找了一块有水草的地方,钓草头靠谱些,毕竟这类地方,一般冬天鲫鱼觅食的话,我也还是比较喜欢流连于此,有钓获的可能性更高些,至于大鱼,现在的这种天气,基本上白天是不开口的,为了那极小的几率来拼一拼,划不来啊,等春天了钓大的还差不多,现在还是钓鲫鱼为主了

今天天气预报有小雨怎么出太阳了,这太阳一出来,阳光一晒到羽绒服上,立马感觉到温度上来了,还穿衣服,感觉身体上了也温暖了不少,这哪还敢在脱外套衣服,一件羽绒服穿在身上就足够了,穿的少一些会感冒的,然后我找个能晒到太阳地方扎下来,人就舒服多了不过这天气不正常,要是偶尔一下阴一下太阳这样子就不好了,看见这农民伯伯的青菜地菜长得可可以,对面的钓友不知道上鱼没有。

农民伯种的菜

河的南边埂,正好连着人家的菜地,很靠近鱼河不说,杂草地笼也有水下草很多挂底,由于鲜有人来,隐隐约约的能看见一条小路,趟过去之后,看见有一个钓友坐在我之前位置了这没有办法了,能只找个新位置,到心仪的位置之后,开始慢慢的安顿自己,我一边一番折腾下来,身上已经开始暖和了,感觉都有点出汗了,只能放慢速度,温度才十几度了这就出汗了,带过来的保温杯水这个保温杯是领导买的送我的,这个杯水够喝的,还是慢慢来,增加水分消耗,钓鱼是来开心找乐子的,把自己给搞渴了受罪了划不来,划不来啊,先打了两个窝子下去,先和饵料探了一下路,没一会,餐条来了,不死心的又试了一会,我靠!白条依旧不说,感觉越来越疯狂,用饵料还是历害靠谱,只能继续继续抽饵料,一分钟抽一下,然后拿出来带的泡好的红虫颗粒,挫饵料挂钩作钓,这样一来,我能明显感觉到浮漂安静了不少,两杆下来,第一尾目标鱼中获,活蹦乱跳的小鲫鱼一尾,看样子来鱼了,不错啊,继续看看今天不空军了!

钓点

开始和饵

用饵料钓了一阵之后,发现右手边的浅水头边上,有一窝泡泡,看样子底下有鱼啊,于是轻轻的把直接抛过去,荡饵过去,浮漂刚刚翻身起来,就被顶的横在了水面上,我反射性的立马提杆,以为是白条闹钩呢,结果钩中之后的感觉明显不太一样,出水后一看,嘿,是鲫鱼截口了,喜滋滋的把鲫鱼摘钩扔进鱼护,又跑过去试了两下,底下没动静了,看样子是唯一的一条被我钓上来了啊,这样也好,继续安心回来钓我自己的窝子,刚放下去一会儿一个下顿口又升两目直接扬竿中鱼。

第二条

第三条

继续用红虫颗粒作钓,钓了一会之后,感觉鱼情变慢了,觉得下面没鱼了,想来可能是窝子已经被白条等杂鱼啃食的差不多了,我又打了一把红虫颗粒饵!所以再把之前开的饵料拿了出来,打窝作钓,用红虫蚯蚓颗粒饵一番连抽带钓,在底下又聚了一个窝子,这样一来,就当是补窝了,毕竟手抛饵料或者颗粒下去的话窝子范围大,免不了造成窝点变大,还是抛竿抽窝比较好,每次都在那一个点抛竿子,窝子更小更聚鱼,使大小鱼更能聚鱼过来,这是我今天第一条用饵料钓到的鲫鱼,难得啊,白条来闹的时候,这基本上鲫鱼就没抢到饵的机会了,基本上饵料一落水,就被白条抢的差不多了,我用上次剩下蚯蚓钓下,认为万能饵,专杀底层的鲫鱼,用钓一会一口都不动,还是换饵料吧!钓个几条鲫鱼上来之后,就用饵料抽几杆,一点一点的耐心聚鱼,钓鱼时间快!随着时间的流逝,鱼儿的个头,真不知道怎么搞得,越来越大了,小的都去上班了么,光剩了一些大的在家,这么点大的鲫鱼,就直接进护的了啊,小的放生,我的偶尔能碰到一条小点的,也算是聊以自慰了直接放流,就这样差不多混到下午一点多的时候,这天色彻底暗了下来,阴沉沉的天气让人压抑不少,明显感觉要下雨了,这冬天天气也不稳定,这一周都是下雨,不出来钓鱼心里难受,难得今天我出来钓鱼了,这倒好,天气开忽变的开始下雨,这不是逼着我早点收竿回家吗,不死心的打电话回家问领导:小区边上现在下雨没?得到的回答是:阴天,有点起风。这样一来,心理想这样应该下不下来,起了上风下不了,那就继续作钓,没准下不下来呢是不是,这种事情,冬天也不是不常见啊嘿,冬天雨不大,下雨应该爆护了,人算不如天算,没一会,一阵天亮太阳公公出来了,也就放心钓鱼了,赶紧把东西收全部摊开晒晒,把包打开,又一边钓鱼一边又晒太阳,天气一会冷一会热这下也算是彻底的没了口,只能无聊的开始刷手机,看群里钓友们的聊天,我也不好意思说今天一个人出来钓鱼,看了看24小时的天气预报,说一个来小时后又下雨,心里多多少少放下来一些,这样说来,等下雨后还是回家吧,然后回家买菜也不耽误了,不然要么就钓要么就回家,抽了几竿之后续后上了几个板鲫,收收竿子回家了。

总结!今天的天气不稳定一会阴冷一会儿出太阳使鱼口不稳定了!不过今天口还可以不算太惨呀!下面的鱼获!最大一条还可以!

最大一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