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夜小雨下,大鲫全闭口

时间:2019年12月21日 12:34

天气:多云转小雨

钓场:水果塘(野塘)

饵料:蚯蚓,蓝鲫,九一八,速功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其他鱼

昨天下午用抛杆在水果塘算是过足瘾了!那斤鲫拉的特爽啊!

今天上午又是有点小事,直到十一点多钟才回家,正好吃了午饭,还是继续带抛杆到水果塘里去玩!

来到昨天的老钓点,我相继把两根抛杆上蚯蚓抛入水中,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动静,就把6,3的赤壁杆拿出来,上1.2的主线,0.8的子线,4号袖钩,饵料是前几天剩下的,蓝鲫,九一八,和速功,还加上点拉丝粉,这剩饵,超级好啦!软软的,拉出来饵球也不错!手杆抛了三杆就有口了,但是一看就知道是麻将鲫,总是在下面小动,没有标准的吃口动作,提杆基本上都是空的,因为钩子有点大,小鲫鱼吃不下,只能在下面顶着饵料游走,,当然,有时碰巧吃进去了提杆也能中鱼,但是太小了,基本上都是钓起来就放生了!

左边是抛杆两根

6.3米手杆钓小鲫鱼

这个清晰,上图没拍好

全景图

开杆小鲫鱼

搬过来后,先把抛杆依次下水,抛到钓位的右边,这样玩手杆的时候便于抛杆,还有就是这里海杆地插能轻松地插进去,不象先前的那里都是石头,地插不好插,杆子也架不稳。

手杆把浮漂调深了一点,试了两次,终于可以上饵作钓了!可是,感觉这塘里小鲫鱼特多,到这边来还没几杆就又出现那情况,还是小鲫鱼!

6.3米的杆子有点抛不准,忽左忽右,但是钩子到底就有动作,甚至有时还有截口,都是小鲫鱼闹窝,现在在这里钓小鲫鱼不过瘾了!总想着钓大板鲫的感觉。而抛杆我也一直注意着,都一个多小时了,还是一口没有,想着我第一次钓的地方要稍微深一点,就决定搬到那里去试试。先把手杆和钓椅搬过去,再来拿杆包和椅包,原后来收抛杆,三次才搞定。

我6.3米的杆子用来钓这么小的鲫鱼,这也太看得起我了吧!并且很多空杆,根本就钓不上来,跟前几天钓获的大板鲫,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感觉心里落差太大,而抛杆继续稳如泰山,一丝不动,那些大板子都哪里去了?还能好好钓鱼吗?,

到了两点半钟左右,天阴沉下来,预报的小雨恐怕要来了,还是走人吧!别鱼没钓着,还淋一身的雨水,弄感冒了就划不来了!

整个作钓时间大约二三个小时,大鲫鱼是鳞片也没看到,小麻将鲫也就钓了十几尾。

后钓的放鱼桶里了

放生,

还赖着不想走呢!

这次作钓,与昨天也就相隔20多小时,但是,鱼获真是天壤之别啊!昨天那是斤鲫,板鲫爆连,而今天抛杆真是让人无语啦!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昨天晚上的一场小雨,估计下的时间长,雨量不小,导致水温下降过大,直接影响到鱼的食欲,即使有鱼吃食,也很轻,因为有两次收线后看到有两个钩子的蚯蚓没了,而我却没有发现杆稍的动作,说明吃口很轻!所以,各位钓友遇到象我这样的天气情况,还是歇歇吧!免得鱼没钓着,人还受罪!

唉!没有好的鱼获写贴子都没有激情了!就此打住,谢谢观贴!

菊花美丽

斤鲫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