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至,得鲫跑鲤

时间:2019年12月22日 21:22

天气:多云转晴,829hpa,15℃

钓场:云南省通海县杞麓湖南岸(湖库)

饵料:蓝鲫,九一八野战腥版,金版大翘嘴,速攻2#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线组:4.0主线,2.0子线

钩型:伊势尼5号

又到了冬至节,因为孩子接近期末考试,要抓紧跟他复习功课,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出钓次数相对少了些,这次刚好赶上了周末休息,孩子的作业就暂时交给家里领导负责一天,我趁天气接连晴了好几天,准备再到上次钓获一尾板鲫那个钓点再用前次的钓法再试钓一次。

希望出钓也能得到这个称号

天气还算可以

吃过午饭,到达钓点,时间刚好正午十二点半,先打进一勺自己用高度曲酒和牛逼鲫泡制的酒米,上次钓前没打窝,直接蚯蚓加饵料,钓到一尾七两左右的板鲫,今天打个窝再试试,只是风浪有点大,跟天气预报上有出入。开饵时加重腥味,用四份的金版大翘嘴(浓腥),两份蓝鲫,三份九一八野战腥版,准备雾化效果好一点,不加拉丝粉,所以再加进一份速攻2#。饵水比1:0.7。太阳照射下醒饵五分钟,聚拢反复挤压三次,拢团用搓饵开钓。还是像上次一样的钓法,每钩挂一条蚯蚓,再搓一团黄豆般大的饵料挂上,诱钓结合。

为了渔获,自己在家里养了一泡沫箱红蚯蚓

钓点左边,柳树上的叶片落得差不多了

风大,浪也有点大,物理作用导致走水

钓点右边,因为鱼口不好,往年夏天时,整条埂子都能坐满钓友,今天就我一人独钓

自己闲暇时做的盆景,吸水石是自己雕刻(以前是整块四方型的,没洞没凹处)

频率保持四五分钟一竿,到了三点,漂相开始出现点动,提了两次竿,有一竿感觉是挂到了什么,起竿后蚯蚓没了一条,看这状况肯定是有鱼啦,只是稍微打早了一点。接着钓了十多分钟,总算看到了一个斜漂,漂尖往西边(迎风)倾斜大概30度左右,果断起竿,一尾板鲫开张。回家杀鱼后实称350克。

开张鱼

本以为鱼进窝了,赶快换蚯蚓继续钓,可是短时间内一直没再出现第二口。到了四点五十分,一口快速的黑漂,并且黑了就不再浮起,马上打,有手感但不大,提出水一看,是尾翘嘴,还行,二十多厘米长,虽然不像江里那种大翘嘴,至少是我在这湖里至今钓获的最大的。看看时间,跟上次出钓的第二尾(同样是第二条渔获,相同的时间,同样的翘嘴,只不同的是上次开张鱼的时间是两点,也是板鲫开张),巧吧。

钓获时没拍照,回家杀鱼后照一张作为以后的比较

接着来了两次连竿,都是小翘嘴。也是斜漂打的。后来就停口了,正当思考着是不是接近傍晚,气温下降,看看时间也五点过了,本准备收了,谁知道又看见一次斜漂,漂相跟第一尾板鲫一般,当提竿称鱼时,拉不起来,竿形成弯弓状,又以为是挂底,稳了一下,居然看见线绷紧了在水里移动,好家伙,干到大物了,当时自己都能感觉心跳开始加速了。不敢大意,慢慢扬竿溜鱼,差不多要出水面的时候,这家伙突然往着湖心方向发力,由于钓龄尚短,经验不足,很怕跟它硬来把竿折了,所以就慢慢的放了一点,打算放一下再引回来,可是就在这时,它突然来了一个翻身,水面露了一下尾巴,那尾巴的宽度目测大概有二十厘米的样子,红边,嚯,大鲤,难得了。正开心着,准备再次扬竿,只感觉竿子一个回弹。什么鬼?跑了,那一下的心情,无法言语了。快一年了,手竿遇到的第二条,就这样只是“露了个脸”,就留下坐在湖边、一脸懵逼的我、开开心心的溜了。遗憾的同时,才感觉手腕疼,除了跑鱼,还伤了手,说到底,还是学艺不精。算啦,回家总结学习一下,下次吸取经验教训,争取稳抓稳打弄上来吧。又抛了几竿,天色不早了,气温也真不适合再继续作钓,收吧。回家给领导做碗鱼汤才是当下应该做的!

回家杀了鱼后,称了一下,有一斤+重,相比较最近几位爱到湖里钓鱼的亲戚朋友的渔获,还算有抖草的资本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