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至吃饺子钓鱼,收获不错

时间:2019年12月22日 11:40

天气:天气阴

钓场:安镇()

饵料:蓝鲫,红虫,蚯蚓

鱼种: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也是白天最短的一天,黑夜最长的一天,寒冷的冬季以今天为分割点,太阳经过北回归线之后以后会慢慢白天会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

作为北方人,冬至一天,吃饺子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传统,虽然身在他乡,自己和家人动手包点饺子,成了一份浓浓的思乡情!

饺子的样子有点像耳朵,我们北方人讲究,冬至吃了饺子就不会冻耳朵了,南方人有的地方吃汤圆,估计也是美好祝福的意思!

包饺子

我们北方人吃饺子其实很简单的,饺子出锅之后一人盛一盘子,然后桌面上放一份油泼辣子,一点老陈醋,就是饺子最好的蘸料,但是在外地吃饺子,尤其老婆是南方人,所以还要炒几样菜,因为南方人把饺子当做和米饭一样的主食,只有我们北方人,吃的饺子才是纯的饺子!做好饺子之后,给兄弟姐妹和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提醒他们也吃饺子,虽然身没有团聚,但是心通过饺子已经寄托在一起了!

猪肉芹菜饺子

吃过饺子之后老婆和女儿去逛东亭新开的超市了,逛街和逛超市是我最不愿意干的事,所以给老婆给了500元,老婆终于同意我不陪他们去了,有时候和老婆讲道理,远远没有给她一个大红包来得直接有效!

他们去逛街我就没事干了,所以我也收拾好我的渔具,就出门找地方甩两杆子!

今天别人在安镇这边介绍了一个野塘,上次看人家发的鱼获还不错,正好别人也给我有发定位,所以我决定今天去那边试试!

从家里开车过去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过去一看这个塘子的环境确实不错,水面还挺开阔的!

野塘的环境不错

过去的时候正好有个老头在旁边钓鱼,我和大爷简单地聊了几句,原来这个塘子去年还是有人养的,今年人家冲自己的人不养了,所以知道的人才过来钓鱼,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别人养的塘子,都不好意思过来钓鱼的!

弄清楚了状况我就开始下竿了,我今天用的还是三米九的软竿,因为冬天钓的目标鱼都是鲫鱼,所以用鲫鱼竿就足够了,今天用的线组是1.2的主线,加上0.6的子线,鱼漂用的也很小,是吃铅只有0.8克的小飘!

下竿

今天用的饵料就是蓝鲫,里面稍微加了点虾粉,当然冬天钓鱼后备箱里红虫和蚯蚓都有准备,因为不熟悉这个塘子鱼吃饵料的习性,所以出来钓鱼多准备一点总是没错的,旁边钓鱼的老大爷用的是蚯蚓,他也钓了四五条鲫鱼了,我看他钓的鲫鱼个头还不错,但是他说用蚯蚓钓鱼的话小鱼也很多!

今天打窝子用的还是自制酒米,里面稍微加了一点红虫颗粒,这样的话,可以把鱼长时间的留在窝子里!

打过窝子之后我就等待鱼来吃钩,这个糖做的资源还是比外边的野河好,我打过窝子差不多40分钟左右,就开始有鱼口了,不过今天因为温度比较低,所以鱼的吃口也比较轻,我提竿好几次都没有中鱼,反正塘子里不会走水,所以我把鱼漂调的很灵,抓鱼的顿口,调整之后终于有收获了,开开鱼就是一条板鲫!

开竿鱼

用饵料钓了俩条鱼,因为我在窝子里看到了好多鱼泡,所以我想着下面的鲫鱼比较多,但是用饵料的话上鱼的速度比较慢,所以我决定用红虫和蚯蚓试试,我先挂红虫,结果过去两三分钟鱼漂就有动静了,并且挂红虫鱼的吃口明显重一点,鱼漂的动作也出现一目多到两目的上下,看来天冷的时候鱼喜欢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虫饵,红虫的顿口比较清晰,所以我一提就中鱼了,又是一条漂亮的鲫鱼!

漂亮的鲫鱼

发现红虫好钓之后,我基本上就用红虫钓鱼了,旁边的老大爷看我来没多久就呼呼的上了几条鱼,老大爷也过来看怎么钓的,老大爷用的是传统钓,用的鱼钩是朝天钩,但是他用了鱼漂还是正常的鱼漂不是七星漂,所以鱼口轻的时候他基本上是看不清楚的,只有鱼吃死口鱼漂才会上顶他才提竿,这样的话鱼获肯定不会太多!

最后他临走的时候,像我要了一点红虫,我就不知道这个红虫怎么挂到他的朝天钩上,不过我还是给他分了一点!

没一会我这边又上鱼了,还是一条漂亮的鲫鱼!

又是红虫钓的鲫鱼

我这边钓了一个多小时,忽然间感觉小鱼过来了,我挂的红虫小鱼把鱼漂被小鱼拉的上上下下,确实有点烦,所以我又换上饵料了,毕竟小鱼吃饵料吃的少一点,虽然少但是小鱼还是有的,这不钓上来一条个头还算可以的麦穗鱼,麦穗鱼能长这么大也算是不容易了,不过这条麦穗鱼不是正口钓上来的,竟然是挂肚子上钩上来的!

挂上来的麦穗鱼

今天的鱼口还是很好的,除了中间有点小鱼之外,钓上来了基本上都是一两多的鲫鱼,冬天有这个资源算是很不错了!

旁边的大爷看着我连着上鱼,也是各种羡慕,他没有鱼口的时候就直接跑过来看我钓鱼,我带上来的小麦穗,本来被我扔到岸边了,结果老大爷说他捡回去可以喂猫的,所以全部捡走!

又是鲫鱼

大概四点钟的时候,老婆打电话说他们逛完商场了,叫我去接她们,大冷天的,也不忍心让老婆和小孩坐地铁回家,所以我只能收拾东西回去了!

边收拾东西边钓一条收杆鱼,因为鱼口还是挺好的,所以四五分钟就上了收杆鱼了,上了这条鱼之后就赶紧回家了!

收竿鱼

别人新介绍的这个野塘资源还是挺不错的,因为人家养过鱼还没有清过塘子,所以里面的鲫鱼还是挺多的,下午三个多小时钓了了20多条鱼,把小的放流了,剩下的大的带回家烧汤!

收获还可以

总结

不管身在哪里,作为北方人,冬至不能忘了吃饺子,一份简单的饺子寄托者对家的思念,马上过年了,你马上能回家陪伴父母了,希望各位钓友也能吃到父母包的饺子,也能过个团圆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