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支流出钓二连空,元旦转战新安江,鲫鳊入护中

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7:26

天气:多云,晴。

钓场:新安江正口河段(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腥天下、化氏藻元素,蚯蚓。

鱼种: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7.2米

线组:0.8十0.6

钩型:2号伊豆

各位大师钓友,平台工作人员,新年好,节日快乐!

昨天前天在新安江支流垂钓二天均以空军收场。还是前天的头天下午就打窝了,二天时间浮漂均未见动过一下,还差点打瞌睡做海军!可见那钓点真的底下无鱼。食饵与蚯蚓都不见动静的。因为先前几次新安江垂钓收获都还好,为此今天再次转战新安江,看看天气转冷后大水域鱼情如何,因为已有二十天没来新安江母亲河了。我总认为,大江比小江鱼多,小江比小河鱼多,就象人口一样,上海人口比杭州人口多,杭州人口比黄山市人口多。

今天食饵搭配:江湖猎人腥天下65%,化氏藻元素20%,拉丝粉15%。5.4米竿配0.8主0.6子2号伊豆。7.2米是短节竿,实际长度是6.8米配的线组与短竿相同,用蚯蚓挂钩。

平台预报今天适宜出钓,因此吃过早饭就出发。因为要开发新钓点,上午就要做窝。

新安江正口河段今天钓友很少,主要是近一个多月内空军出现太多,许多钓友封竿了。今天能看到的一千多米河段内只有4个人坐河边垂钓,我的左右各一人,另外右边上游一华里处有一钓友在钓。我们三人是在一个原来架起重机的水泥平台上,宽度只有四、五米吧,这平台也只能容三人垂钓,他们一个向东偏些,另一个向西偏。每个窝点相隔有四米了。

7.2米钓水深5米5,5.4米竿钓水深3.5米。窝料还是自制的丁香山奈碎酒米,长竿碎酒米抛不到,用了二把红虫颗粒。

上午十点下竿,二个多小时不见动静。右边的钓友在此已钓了十来天了,他是正口村本地的,他说上午无口的,要到下午才有口。既然如此,十一点我就回家吃饭了,钓点离家也就三公里路,回家吃饭还是很方便的。

吃过午饭驱車到达钓点,甩饵下水。十分钟后长竿漂动,上浮一目后下拉黑漂,提竿一条三两的鲫鱼上岸入护。2020年第一条鲫鱼入护真是新年开竿大吉啊,十几分钟后又一条同等大小的上岸入护。之后近一小时无动静,将蚯蚓换饵料试试,二十分钟后漂直接下拉黑漂,提竿感觉分量较重,由于线组较弱,不敢用力,慢慢提遛至岸边,左边钓友来帮忙,抄网上岸。是一条一斤半左右的鳊鱼。其实我的线都比竿短20一30公分的,遇到大点的鱼一人抄作上岸也很省力的。

到二点多钟,短竿这边也开始有动静,提竿中鱼,一条二两多黄尾上岸。半小时后又二条同样大的黄尾上岸入护。后来又上了两条较大的麦穗鱼。

突然长竿一个黑漂,提竿中鱼,分量与上次上岸的鳊鱼差不多,但窜劲大许多。提竿快到水面看到又是一条鳊鱼,由于它向右边窜,将近窜到右边钓友的窝点附近才上水面,右边钓友拿起抄网过来等侯,将要入抄网时突然一松,鳊鱼没能上岸。 我觉得可能钩小未能刺深鱼嘴,致使跑鱼。右边这个钓友七十多岁了,钓龄几十年,他说你这钩太小了,正口这儿大鱼多,2号伊豆怎么行。他现在还用3号主线2号子线7号伊豆,他叫我换大钩。我前些天换下来的3号主1.2主5号伊豆线组还放在包内,就拿出来换了。但从换线组后的一个多小时浮漂均未动过,至到四点钟收竿。

今天总的鱼获也就将近三斤鱼,鳊鱼一斤六两,鲫鱼两条半斤,三条黄尾6两多,还两条麦穗鱼。

新年首钓总结:冬季还是要钓深,长竿5米5的水深明显比短竿3.5米水深口多。食饵与活饵在水深鱼种多的地方就显示出各有所爱的特点,鲫鱼喜蚯蚓,鳊鱼黄尾喜食饵。但冬季食饵一定要腥。江湖猎人腥天下与化氏藻元素配伍显示出其在窝点底层的威力,这与我喜用食饵的习惯相符合。左右钓友都用活饵并且线组过大,都是钓死坠的。右边的老钓友只弄上来一条二两的黄尾和一条不到一两的黄丫,他用一根6.3米的和一根5.4米的。左边钓友只上了二条麦穗鱼,他用的是一根5.4米和一根4.5米的。

关于线组问题,我的7.2米长竿用0.8十0.6十2号伊豆,看起来确实小了,我也是首次试用长竿细线组,但换大线组后和他们一样,浮漂一动不动,无鱼问津。我想,鱼儿对网工经常下网致使鱼类对丝线类感应灵敏,已形成条件反射效应,一见鱼丝类就产生畏惧,尤其是大些的鱼,它们经历相当,有许多可能是上网后而挣脱的漏网之鱼。因此当线组大时容易被鱼发觉并使鱼类尽可能远而避之。小线组相对来讲目标就小多了,虽然钩小易逃鱼,但比起大线组的使鱼儿不闻不问起来就好多了,就是跑鱼了但手瘾已过了。本人还是钟情于冬季用小线组,跑鱼并不可惜。

以上仅是本人的看法和实践,钓无定律,各人可按个人的垂钓经验和习惯从事冬季的解毒和过瘾,酌情使用线组。

谢谢大师和钓友们观帖点赞支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大大鲫大大鲤,吉利并进,万事如意,出钓爆护!祝好钓鱼平台新年更上新台阶,继往开来,锦上添花,兴旺发达,越办越强!

早上参考平台出钓预报,预感很好!

常用的品牌

化氏饵料

江湖猎人品牌拉丝粉

正在醒饵,冬季至少十五分钟。

我的钓点,今天有2一3级风。

今天风还是有点大,算是顶风作案!

左边一钓友

右边一钓友

正前方

收获的鳊鱼

今天鱼获

鳊鱼鳞片色泽不错

漂亮的皮毛

这条太犟,有点出血了。

在泉水池里养几天净净身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