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0野钓系列之一新年新钓点

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2:33

天气:多云转晴,有冰冻。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红虫颗粒/酒米/红虫

线组:0.8通线

钩型:溪流四号柳叶型自制朝天钩

2019年已经过去了,新的一年也即将开始。去年的钓鱼工作有点小遗憾,年底的收杆之战没能出战。本来计划的好好的,还有两天半的年假,加上周六周日,连同2020的元旦假期,来个几连钓嗨一下!结果计划永远都是计划,计划不如变化,年底突然变的异常忙碌,没时间出钓了。

2020新年快乐!

今天是2020元旦,也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先祝广大钓友新年快乐。

作为一个合格的96KaiFa源码,新年第一杆肯定是要出战的。这几天南京连续在降温,温度一直在零下徘徊。考虑到温度低,浅水钓点不适合,思前想后最后决定去一条大河,上次钓过一次,水比较深,七星漂线组不太适合。

红虫颗粒加酒米配制的底窝

小号的打窝器

这条大河平时节假日钓的人也比较多,所以就去迟一点,等人家先打窝占位之后我再去。冬季发窝慢,我打好窝就回去等,吃过饭再过来钓正好。省的打了窝人又不在,别的钓友把位置占了,窝料倒是小事,浪费时间才是大事,再重新打窝就来不及了。

钓点1

钓点2

钓点3

今天有点奇怪了,钓点一个人都没有,这都快九点了还没人来,难道是最近这里鱼口不好,都不敢来了。不管了,先打窝吧!选了三个位置打窝,两个水深在2米左右,一个水深在2.5米左右,小号的打窝器一罐的量,底窝是用红虫颗粒泡后制加上酒米混合,以前的帖子也介绍过了。

四号溪流自制朝天钩,效果不错,已经斩获好多大板板了。

溪流钩钩条细,穿挂红虫效果不错。

吃过饭过来开杆,钓点还是没人人来,打窝已经两个小时了,应该发窝了吧!

打窝的时候就发现水下有暗草,立漂线组不合适,所以还是用的七星漂线组。

第一个窝子,开始试钓,钩饵入水后略等几秒没口,上下提拉逗钓,还是没口。坚持了五六分钟,还是没有动静,应该是窝子里没鱼。

换第二个窝,水下有暗草,深浅不一,连续的逗钓之后,星漂在下沉的过程中一个明显的下沉信号,提杆中鱼。深水作钓,中鱼手感非常好,力道不错,还以为是多大的鱼呢。

开杆鱼,这个鲫鱼个头还可以,皮毛正点。

中了一条鱼之后信心满满,可惜之后全无动静,三个窝轮流逗钓,一直都没有口。难道是时间还不够长,窝子还没发,那就再等等看,顺便再去其他地方探探水情鱼情。

走钓一圈,也没遇到一口,看来这里水比较深,不太适合走钓。有几个地方比较浅,很适合春季作钓。再次回到窝点试钓了一下,还是没有动静,无奈只能是收杆走人。

新年第一杆就这效果肯定是不能接受的,赶紧再找地方试试。

骑着电动车四处乱逛,在另一个村子发现一条很宽的大河,下去观察一下,发现有96KaiFa源码的痕迹。先试了试水深,大概有1.5米左右,水深还是不错的。就找了两个感觉不错的位置打窝试试,接着又开始了走钓模式。

新钓点的开杆鱼

新年有好运,在一个很不错的水草前下杆,逗钓几次之后,星漂一个很轻微的顶漂出现,不在意真的是很难发现,试着提了一下杆,有分量,顺势提杆飞鱼上岸。能走钓中鱼的地方说明鱼的密度还是可以的,再次试钓,没有了动静,赶紧打窝吧!

走钓又中了一条

大板子一号

后面走钓又搞了两条鲫鱼,一大一小。大板子来的让人很兴奋,手感杠杠滴。走钓一段距离后前方全是树林,只能往回走了。在中鱼的地方又打了两个窝,现在已经打了五个窝了,通过走钓发现资源还是不错的,现在就专心的等待发窝了。

窝子中的第一条鱼

窝子发的有点慢,几个窝轮流逗钓,暂时就一个窝出鱼,鱼口非常轻,不注意还真看不出来。

这个窝子效果不错,断断续续的连上了几条,后面没口了,又换窝了。

大板子2号

这个草窝效果也不错,中了两个大板板,抓紧时间钓,就拍了一条。今天天气晴转阴,四点多光线就看不清楚了,还有两个草窝打的比较远,漂看不清楚。

大板板四号,收杆鱼。

第一个窝效果最好,等了一条收杆鱼就收了,收杆鱼来了个惊喜,大板板一枚,真是过瘾了。主要是时间不早了,现在应该是正当发窝的,光线暗看不清漂了。

最后鱼获

作钓总结:今天温度低,发窝时间有点长,上午的钓点鱼口不行,幸好及时更换了钓点。新钓点资源非常不错,可惜时间太少了,下次早点过来玩。

新年第一杆,新年好运气,开局还是不错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0野钓更精彩……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