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灞河水太少,还去池子钓

时间:2020年01月04日 16:31

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老倪鱼池()

饵料:蚯蚓

线组:1.2/0.8

钩型:金袖5

元旦那天,在老倪池子砸冰耍大炮,最后却只收获四尾鲫鱼,很遗憾!接下来两天上班,时时关注天气预报,发现,此后,基本不宜钓鱼。

气温低不害怕,结冰也不害怕,就害怕下雨下雪。因为到老倪池子去要走一个大陡坡的土路,如果下雨雪,滑得很,汽车根本上不来。

而周五看周六周日天气,不是有雨就是有雪,老倪池子肯定是去不成了。

周六早上,送完孩子,吃完早餐,在家躺了会儿,浑身不自在!!我给领导说,我去灞河看看,要是钓不成,就早早回来。于是背上大炮和支架,开车直奔灞河。

我先到了广运桥上游,三朵莲花边,发现水还可以,挺深,没人钓鱼,有四五个锚鱼的。应该是这段河岸不让钓鱼,锚鱼的没什么家当,城管一来立马可走,钓鱼就不行了,一大堆东西,城管来了跑不利!

然后继续沿灞桥柳西路往下游走,斜拉桥水已经放干了,河道中间剩几个小水坑,也没见钓鱼的。

过了斜拉桥,继续往下走,发现河水都放干了,在长安码头上游段,有钓友在河道中间剩下的水坑钓鱼,停车过去看了半小时,未见一个人上鱼,算了,这里也玩不成。

继续往下,到了西航花园公路桥下,终于看到灞河的大炮阵了。这里一直都是炮兵阵地,每年冬天,各种品牌的大炮,从十几米到三十多米,分布在沿岸,嗯蔚为壮观!

左侧,桥下都快露底了

大炮阵

壮观吧

这个26米,据说6000多,看来很是硬挺!

再来一张远景

全场就那个26米上了一条大鲫鱼,看起来非常棒!

看了半小时,也未见一人起鱼,估计是鱼太少,太难钓了。并且水太浅,26米水深只有两米!

继续往下游走,橡皮坝下,倒有两个人在钓,有在水中搭钓台的,有划船到岛上钓的,我感觉在这儿也没法玩。

橡皮坝

水中扎钓台,岛上也有人

远处貌似有一人在钓

总的来说,灞河今年是钓不成了,就算勉强作钓,也鱼获寥寥!

灞河也考察完了,我是不是该回家了呢?这时一看表,才十一点过,然后一看天气预报,下午18:00才下雨。于是一咬牙,今天再去孟家岩老倪鱼池看看!设好导航,一路飞奔,30多分钟赶到老倪鱼池。

我先到上面池子看看,发现冰全化了,但没有一个人钓鱼。我心里正疑惑,这里能不能钓呢?这时,鱼池老板老倪骑摩托过来了,我问能钓否,答曰可钓。于是赶紧交了四十元,在我的老钓位架支架,打窝子。

钓位左侧

前方

右侧

今天又是我一个人包场,爽!!打了两个窝子,然后调漂找底,一气呵成。然后把蚯蚓盒来出来挂蚯蚓,却发现,蚯蚓全死了!!!这是我三周前买的蚯蚓,一直没用完,在车上放着,元旦看还活着,今天却全死了!!

怎么办?先挑了未腐烂的蚯蚓尸体,挂在钩上,试试看吧!

下竿没有五分钟,浮漂点动几下,下顿黑漂。抬竿,中鱼!!开竿鱼来了!!

开竿鲫鱼!

嘿嘿嘿,这蚯蚓尸体,鲫鱼也爱吃!!!继续下竿,又上了一条!

第二尾

今天比较暖和,我的羽绒服都没拉拉链,羽绒裤也没穿都不冷,难怪鱼口好!!我赶紧给老贺和老白发信息,说这儿鱼口好,让他们赶紧来。其实我心里最希望的是他们来,给我带盒蚯蚓!!结果没人理我,只好继续用死蚯蚓钓,却也上鱼不停!

3

4

5

6

7

8

9

没一会儿,就上了十来条鱼了,可是死蚯蚓也用完了,剩下的腐烂了,挂不到钩子上。于是我就到树底下,潮湿点的土里挖蚯蚓。没想到,还真有,花了十几分钟,挖了四五条,然后继续钓鱼。

结果却发现,这个不是红蚯蚓,颜色偏淡,鱼不怎么爱吃!没办法,凑合钓吧。钓到下午五点半,又上了十来条,怕一会儿下雨,赶紧收竿。

总鱼获,二十来条吧。

回到家里,把鱼放水桶里养着,明天杀了吃。周日,把鱼杀好,大的煎了吃肉,小的熬汤。

油炸鲫鱼,今天的午餐

再喝一碗鲫鱼汤!

总结:其一,今冬灞河玩不成了,开春回暖前,我能上哪里去钓鱼呢??

其二,有计划的出钓,比匆忙出钓强。今天本没计划去老倪池子,因此也没买蚯蚓,结果大大影响鱼获!

其二,今天有好多次黑漂无鱼,还跑鱼几条,估计是钩子有点大了,鱼不好入口,下次换袖3试试。

感谢观赏,祝各位新年快乐,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