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续战新安江,收获大黄尾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9:45

天气:多云与晴相间

钓场:新安江正口河段()

饵料:江湖猎人腥天下,化氏藻元素,蚯蚓。

线组:2十l

钩型:伊豆4

新年伊始的第一天第二天在新安江正口段巳战二次,分别收获鲫鱼鲤鱼及黄尾鱼。之后几天由于没空,今天再战新安江正口老钓点。冬季新安江支流鱼情太差,因此都不考虑在支流作钓了,由于元旦前在支流的大洲源河连续二天空军使我兴头大减,直接在新安江江边作钓空军可能性不大。主要是新安江水域面积大水深,鱼开口率高,不象支流水太清,三、四米的深水河底石子都清晰可见,鱼儿很难咬钩。

今天还用江湖猎人腥天下与化氏藻元素按6.5比2.0,加入1.5的拉丝粉作饵,考虑鱼儿冬季对活饵的敏感度,备少数蚯蚓待用。上次7.2米钓水深5.5米用食饵作钓效果还好,曾收获一条一斤半的鳊鱼和几条黄尾鲴,今天还照旧在老钓点以食饵为主作钓。

由于这两天又降温了,上午坐新安江边是受罪,每天都有风,下午气温高些出钓较好。上午去一个很近的亲戚家,他今年六十岁,带些寿礼去祝祝寿顺便在那吃午饭,吃过午饭就动身回家,到正口一看已有钓友在我的老钓点开钓了,在离老钓点下游二十米处开了一个窝点。撒下二把酒米后拉饵下水,坐等鱼儿上钩,已时十二点半。

听正在施钓的人说今天虽然天气还好,但鱼儿不开口,有几个上午来的钓友现在还空军。只有一个钓友上岸了两条黄尾。在我的老钓点那个钓友上了一条三两的鲫鱼。

由于这几天钓友们都用蚯蚓作钓,收获并不好,因此我决定先用饵料,如果不上鱼再用蚯蚓。到二点多钟,浮漂才有动静,慢慢送二目后开始下沉就急忙提竿,上岸一条三两半的鲫鱼。二十分钟后浮漂有动静,送二目后即下拉黑漂,提竿时感到有点重,冬季的黄尾犟劲比夏天小多了,一分钟后一条大约九两多的漂亮黄尾上岸入护。比九月分那条九两二的黄尾可能还重些,长度差不多,可能是冬季鱼身肉长丰满之故吧。之后半个多小时内又上了两条近三两重的黄尾,还上了几条麦穗鱼和一条小的大眼鳊,一两多重的。好几个钓友二点多钟就收竿了,他们说上午至今漂未动过,因此早早收竿回家。

三点四十分,对面的山头遮住了太阳,寒气迎面而来,坚持到四点也没口,收竿。

今天鱼获,黄尾1.02斤,鲫鱼约0.35斤,二条小黄尾和小的大眼鳊及几条麦穗(很大的)共8两

多,合计二斤多鱼吧,收获还马马虎虎,这条黄尾鱼可能是今年正口新安江水域钓友收获最大的一条了。相比今天其它钓友,鱼获算我多了。

小结:1冬季作钓,长竿为主,大水域钓水深3米以上。前几天老钓点是水深5.5米,今天钓点水深约4.5米。大水域作钓,冬季5.4米以下竿子不适应了。这次在我的老钓点那位钓友用的是5.4米的,只收获一条鲫鱼,他三点就收竿了。2,冬季活饵当然是好的,但当大家都用活饵时,你用食饵作钓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不是每种鱼或每条鱼都喜爱活饵的。正象人类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再者,有许多咬活饵但脱钩的鱼,对活饵就产生恐惧而不食活饵而去吃食饵料。3,一个窝用食饵,散落的鱼饵在窝内,能诱鱼留鱼,久钓不衰窝。而久钓蚯蚓窝内窝料一段时间后吃食殆尽,没续窝

作用,必须补窝,但補窝的声音多少会影响窝内寻食之鱼,哪怕有酒米落在鱼背上它也会吓得四处逃窜。

以上仅是个人认为,只供参考,钓无定律。

谢谢大师们钓友们观帖点赞支持,祝大家新的一年钓鱼大丰收,万事如意!祝平台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越办越强!

今天下午新开的钓点

右边上游是我今年钓了两次的老钓点,已有钓友在钓了。

左边是下游,四十多米处有几个钓友正在垂钓。

江湖猎人腥天下

化氏藻元素

江湖猎人品牌拉丝粉

今天65%江湖猎人腥天下、20%化氏藻元素和15%江湖猎人拉丝粉配制的饵料。

自然环境及生态越来越好,空中一只白鹭快速飞翔。

这只黄尾不小了。

三两多的鲫鱼

今天下午收获几条鱼

漂亮的皮毛

黄尾1.02斤,应该算是大个子了。

黄尾等后期处理完毕,鲫鱼养在大水缸中净净水。

净重1.38斤,刚好明天中午一大盘红烧鱼!

世界重量级钓鱼爱好者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