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九严寒,谁在河边流连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1:46

天气:晴转阴,0度至7度

钓场:海头青龙河小河沟(江河)

饵料:酒米+红虫

鱼种: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2+0 、6

钩型:金袖3号

三九严寒,谁还在河边流连

图文/仲渝

连续三天三夜的雨(1月5日、6日、7日),想钓鱼也只能是想想而已。8日突然来了个大晴天,但答应了老父亲,带他去百里外的山东省的一个祖传的牙医那里,看牙科……

今天(10日)已经是20年的第十天了,早上是个不错的天气,又看见了大大的太阳,不知下午会怎么样。

感觉已经好久没有钓鱼了,其实,只有七天……中午11点,终于忍不住又来到了钓场……已经是三九严寒的钓场,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虽然不能冰上走,但寒冷的程度已经是年度最冷的时候了吧。

今日天气:多云转阴、东风1级、0度到7度,不算太冷。气压:1017百帕,平台上说适宜钓鱼。

在这个季节里,河边萧条、湖岸荒芜,除了96KaiFa源码,不会再有人在河边漫步、湖岸流连了,只有钓鱼的人不畏严寒,只要看见了水、能钓鱼,饥寒交迫又算得了什么。

11点15分正式开战,11点40分开杆鱼——目标鱼来报道,接着一个点顿,起竿、中鱼——12点10分第三尾目标鱼上岸……后来,一直到下午2点,怎么逗钓就是没口。没办法,又转移到了小河沟,这次没有打窝,看见有别的钓友来过的痕迹,就踩点着前任钓友的足迹,垂钓老窝子……

下午三点阳光漫漫地藏在了云彩的背后, 好像也在躲避着寒冷——突然,一个下顿、起杆、完蛋,一条小翘嘴……

一只叫不上名字的小鸟,偷偷地看着我,摆摆头,好像是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不怕寒冷,刚要拿出手机拍照,那只小鸟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转眼,马上就到四点了,模糊的太阳也要下山了,收摊撤兵。

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钓的是渔乐,磨的是性格,钓者很多的时候是孤独的,全神贯注地凝视着浮漂,静静的守候,守候着浮漂的下沉或起浮,希望的奇迹就会出现在下一秒、下一分钟……

总结:

钓鱼时的安静和中鱼时的喜悦,的确是一剂减压和缓解心情的良方。

冬季钓鱼,鱼的活力差、鱼口轻,钓草边、再加上逗钓、的确能提高鱼获,但一定要注意保暖。

最后祝各位钓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2020大鲫大鲤。

今日天气……

钓鱼专家提示……

今日竞答的成就……

海头青龙河……

第一尾目标鱼……

第二尾……

小河沟里的开杆鱼——小翘嘴……

左边的老钓友……

小河沟里的目标鱼……

又一尾……

老钓友的座驾,纯电动的,一公里8分钱,挺好的,赶明儿也更换一辆……

今天下午的鱼获——回家拍的……

2020年1月10日于江苏连云港海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