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鱼儿,你在何方?

寰球一瞬间,

八万不觉闲。

飞逝难见影,

四季大回环。

我的思念,是不可触摸的网,我的思念,不再是决堤的海,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总是把你想起……

金童玉女的《心雨》,开车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遇,打开老歌欣赏,毛宁和杨钰莹的甜甜歌声,婉转的漂出,在这首曲子里,望着车窗外皑皑的白雪,穿过 森林、越过高山、跨过平原、飘过草地,却是怎么的也不能停顿下来。我也就不再理会了,任其驰骋吧,既然不能停顿,就顺其自然。

尤其是,我的思念…………

我在思念,思念着我的童年,无忧无虑的日子;思念着我的工作,沉重而艰辛;思念着我的朋友,遥远而近在咫尺;思念着我的亲人,何日才能再相聚……

冰雪覆盖的水面,我又在思念着,我的小鱼,你在冰层下面还好吗?

新年都未有芳华,

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

故穿庭树做飞花。

———唐.韩愈

明媚的春光,温暖着大地,冰雪消融了,潺潺的流水谱写着轻歌细语,经过一个冬天的小鱼,贪婪的呼吸着花中气息,在水中打闹戏戏,善良的垂钓者,在柳絮飞舞的绿茵下,在绒绒的草丛中,嬉笑言谈,放飞心情,放流鱼获,尽情的体会着人生的乐趣。

黄梅时节家家雨,

青草池塘处处蛙。

有约不来过夜半,

闲敲棋子落灯花。

———宋.赵师秀

炎热的夏天,伴随着知了的叫声,昏昏沉沉的,远处地面,都是热气腾腾,仿佛身在火焰山,飘飘忽忽的。记得今年,在35℃的高温下,我和钓友俩人空军。不得不佩服古人云:神仙难钓午时鱼。

沉世浮华,躺在田家湾水库的树荫里,虽然是中午,静静的望着天,静静的看着树缝中的日,慢慢的我眯上眼,逐渐的进入梦乡,梦想着瞬间黑漂的大鲫大鲤,即便是在梦中,也会被自己的笑声所惊醒。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生出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唐.杜牧

转眼间,春华变为秋实,满山遍野的红高粱,被果实压的弯腰驼背的果树,旁边微微变黄的醋溜溜,红衣白点的山楂。再看看水面不停打挺的鱼花。稍带涩涩凉意的秋风,吹拂着平静的水面,涟漪微起,冬天又要来了吗?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

——唐.柳宗元

果然,还没有从花海徜徉,也未曾热浪翻滚,怡然秋色浪漫,却已经是白雪皑皑的北国风光了,厚厚的冰层下面,好久不见的小鱼,你们可好?

在这寒冷的冬天,我思念着你,我的小鱼。

风雨送春归,

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

又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毛泽东

二十公分厚的雪,压在车头,沉甸甸的。

夏日夜钓的长风商务区,现在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

我的钓位在绵绵的雪里,依然不见,只留下些许的思念。

冬天既然来了,春天还远吗?应该不远了,冰雪消融,垂钓的乐园。

你能看见,这是夏日,我经常夜间垂钓的滨河公园吗?你可曾记得平台猜鱼重的鲤鱼就出在这里,总重4.9公斤。那就是我的图片哦。

景观桥,漂亮的景色,怡然自得。

雪景中的远景。

时光到了二九天,春节即将来临,期盼五九六九,沿河看柳。

依然看见桥下的冰。

春江水暖鸭先知,还没有彻底冰封的水面,几只野鸭在嬉戏玩耍。

今年的平台颁奖典礼。

千里冰封的日子,不空军也难。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陈毅

雪挂,是冬天的美景,是南方人的梦幻。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只红杏出墙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