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桥筏台钓传统钓,大叔都得玩一玩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0:30

天气:中午看到太阳公公了

钓场:大叔麦穗秘密基地()

饵料:红虫;蓝鲫,红虫粉,浓香狂口鲫,拉丝粉随便开

线组:0.8PE+0.6子线;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话说上次大叔忍痛割爱赠送了徒弟一套微铅筏竿,由于徒弟操作嫌麻烦,被退回,不过退回之前大叔又添了一套,所以大叔现在就有了两套微铅筏竿,看看今天天气还是不错的,大叔也不忙得很,所以想去玩玩桥筏,体验一下桥筏的乐趣!

下午玩台钓时拍的!桥筏钓位,与下午台钓共用的窝点!

大叔标配,双筏齐下!

说实话,第一根筏竿买了也有两三年了,也没钓过几次,所以对于桥筏大叔还是个新手,只有理论,实践经验少之又少,在这里也没有资格班门弄斧,纯粹大叔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哦!

一是选位:尽量找背风向阳的桥墩处。

二是打窝:尽量使用打窝器,窝料不需要多,打的集中一点儿!

三是开饵:可以选择红虫蚯蚓,若要开饵,必须软粘,多加一点儿拉丝粉。

四是用法:这得看筏轮类型,大叔老微铅筏轮,放线时,得手动带点儿刹车,否则容易炸线(炒粉);新微铅筏轮是带一键缓降功能的,所以操作比较简单。铅到底,竿尖回平,摇动筏轮,使之刚好回弯,铅坠离底,双饵躺底,冬天这状态作钓最好,当然需要自己不断尝试摸索!

五是刺鱼:作钓过程中,看见竿尖突然回平,或者连续点动,即抬竿刺鱼,中鱼摇轮,竿尖朝下,否则,如果鱼大,容易折断竿尖!

大叔作钓半小时,竿尖就有动作了,小点动,以为碰线,抬竿,还是有份量的,开竿鱼来了!

大小适中,感觉蛮爽!

今天老竿子相对钓得浅一些,有口,但感觉都不是正经口,大叔都懒得理它,新竿子不断出现鱼口,时而点动,时而竿尖回平,提竿都能中鱼!

正口奶鲫!

车祸奶鲫!

还是正口奶鲫!

钓到九点半左右,大叔也站累了,而且中鱼率也不是很高,大叔开始收筏竿,准备再玩一会儿台钓!

还是老钓点!

江湖猎人赤壁竿来个特写!

由于和早上桥筏用的是两个相同的窝点,考虑到筏钓的软粘饵效果一般,所以大叔改用红虫试试,出乎大叔意料,下去就有鱼口,这个点的奶鲫还是挺苍狂的!

还是大叔标配,双竿齐下,红虫鲫一号!

红虫鲫二号!

红虫鲫三号!

好景不长,大叔这麦穗基地的麦穗也不是盖的,红虫上了三尾鲫鱼后,红虫基本就到不了底了,都是中途劫杀,烦死人,于是乎,大叔想了个肉夹馍的方式,红虫外面再裹上软粘饵,效果还是有的,没几竿,也上了几尾鲫鱼!

肉夹馍一号!

肉夹馍二号!

肉夹馍三号!

至于传统钓,大叔之前也写过几篇帖子,在这里就不重复赘述,如果钓友想体验“一竿闯天下,六窝定乾坤”的传统钓法建议关注平台三本先生的传统钓视频,里面从选窝,打窝,钓法,注意点等讲得比大叔要透彻得多!

今天大叔作钓的时间有点长,只到下午一点半左右,单位有事召唤大叔,才草草收竿,鱼获没有,一条不剩,全部放流!

作钓小结:

1、冬天出太阳的好天气,对于有空钓鱼的钓友来说一定不能错过,一般鱼获不会差。

2、关于桥筏大叔还是有几点补充:一是冬天桥筏的子线大叔觉得与台钓子线差不多长即可!二是我们可以利用反向找底的方法确保钩饵到底,做法是轻抬竿把手,竿尖下压直至回平,确保距离小于子线长度即可!

3、桥筏和台钓均属于定点钓,需要鱼找饵;而传统钓属于走钓,需要人找鱼。由于冬天鱼的活性不佳,懒得动,所以传统钓更适合冬季作钓!

4、至于钓饵,大叔今天用了红虫和软粘饵,后来甚至还用到了肉夹馍,关键还得根据鱼情作调整,没有最好的,只有更适合的!

最后好钓鱼镇楼!桥筏台钓传统钓,大叔都得玩一玩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