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鱼连连上,终于免空军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22:30

天气:晴

钓场:昨天钓点(湖库)

饵料:大罗非饵料一份,黄鸭叫一份,化氏6号鲫一份

鱼种:草鱼 鲤鱼 鳊鱼 罗非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2号主线,1.5号子线;3号主线,2号子线

钩型:罗非袖8号

早晨,七点起来,打开窗子看看,天空居然黑漆漆的,居然还没亮,外面北风徐徐吹过,不禁打了个寒颤,够冷的。继续躺一会儿吧,等天亮了再去钓了,太冷人受罪。

看看平台天冷预报

温差够大,最高度和最低温度接近4倍。

到八点左右,天才大亮,起床洗漱完毕,看看钓棚朱老板还未起来做早点,先去钓几竿再说,昨晚可是打了不少煮玉米、红虫颗粒,应该会有口吧。

来到钓位,察看水势,较昨晚收竿时上涨了约20多公分。昨晚的饵料还剩下点,先钓完再开。

对面山上云雾缭绕,天室中恢蒙蒙一片,寒意阵阵。

左边不远处浮草旁,不时有大鱼打水,昨天过去试了试,地势较平,水有点浅。

女婿和那位钓友已开始垂钓了!带来的全部衣服都穿上了,早上还是太冷。

原本以为,早天冷,气温低,小鱼不会闹,没成想,挂饵抛竿,浮漂刚到底,就有小鱼开始啜饵,浮漂上窜下跳,连连空竿,偶尔钓到,也都脱钩跑鱼,基本都是马口,偶有小白鱼、白条。把饵料打粘,搓小饵挂钩,没大鱼,钓钓小鱼也行。真别说,搓小饵后,开启了上小鱼模式!

开始上小鱼了,马口!

挂尾巴上了

车祸小马口

继续上马口

刚钓了几条,朱老板叫吃早点了,往窝中打了几把红虫颗粒,去吃早点。

吃完早点后,想想还是再下一支5.4的竿,挂鲜玉米粒,试试能不能碰上鲤鱼或是草鱼!

开饵,大罗非饵一份,化氏6号鲫一份,黄鸭叫一份。

饵料继续上马口

还是马口

换个品种,白条!

这条漂亮,有花纹的!

马口的下嘴唇!

4.5米竿,钓饵料,鱼口不断,只是所用钩子太大,频频跑鱼,平均钓四条,到手只有一条。到上午十点左右,正钓的高兴,听水线划过水际声响,偏头一看,女婿双手握竿,竿成弯弓状,但瞬间,鱼线弹起,1号子线被切。询问得知可能是大罗非,帮他换了1.5号子线,继续垂钓,大约半小时后,眼角余光,看见女婿又大弯弓了,站起身来观看,准备过去帮他抄鱼,是大罗非!即将出水,不料,鱼竿又弹起,1.5号子线又切了。赶紧让他把2号主线换下,替他换上3.5号主线,2号子线,结果,全变成小鱼了!

这其间,我的5.4米挂玉米粒长竿,黑漂一次,上顶至漂肚一次,两口,全都空竿!而后,直至晚饭时,再无鱼口。

到是4.5米挂饵料,鱼口不断,下午三点左右,看似小鱼吃饵,抬竿沉重,上了目标鱼一条,一斤多的大罗非,终于开张了!

白天爆晒!

白条

爬地虎,一对!

马口

继续马口!

终于上了目标鱼,一斤多的罗非一条,可以下鱼护了!慎重起见,装入鱼护,才敢拍照,不容易啊!

钓到晚上六点,吃晚饭了,饭后继续!

今日垂钓,在此垂钓的三人中,女婿碰到两条大罗非,均被切线。第一条是因子线过细而切,第二条是控鱼手法,因心情激动,只想快速上岸,结果适得其反,只要稍微遛一会,控制住,就能擒获!下午三时左右我终于迎来开张目标鱼,1.5号子线,遛了两个来回,收入护中。

虽然已时至隆冬,但白天小鱼仍然异常活性,如果用小钩、细线、拉饵钓小鱼的话,一天钓几斤是不成问题的。居钓棚朱老板说,前段时间,有昆明来专钓马口、白条的钓友,一天平均每人可钓七八斤左右。

晚饭后继续!看看能否有所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