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0野钓系列之九,传统钓玩的没劲改玩台钓

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6:14

天气:晴天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腥天下/虾肉风暴/拉丝粉

线组:1.0+0.6

钩型:金袖二号

武汉加油^0^~

中国加油^0^~

现在每天早上起来都要用手机先看一下新闻,看一下具体情况。

疫情是越来越严重了。确诊人数,疑似病例,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增加,看的人心惊胆战的。上班时间延迟到了二月十号,具体还要看看当时的情况。

现在空闲时间比较多,又不能在外面乱跑,只能是每天日常钓鱼玩,打发时间。

昨天在一条大河沟里作钓,鱼口不好,打了好几个窝就一个窝出鱼。鲫鱼是一口都没有,全是白条的口,传统钓拉白条不太适合。既然白条开口,今天果断台钓走起,拉白条玩玩。

平台的腥天下

上次网上中奖得了两袋饵料

以前剩下的拉丝粉

现在野外的温度比较低,开饵还是在家弄好,用温水开发丝比较快。另外台钓装备比较多,在家弄好后,东西可以少带一些,轻装简行,比较方便。

去年平台搞活动,我囤积了很多饵料,够今年玩一年台钓用的了。

台钓我主要是钓白条翘嘴和鲫鱼,所以饵料选的比较腥,以腥天下为主。

今天的饵料用的是腥天下+虾肉风暴+少量的拉丝粉。

平台兑换的开饵盆,今天正式开光!

小号的量杯,一份腥天下+一份虾肉风暴+半粉拉丝粉。先把饵料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2.5份温水,快速搅拌,醒饵中……

饵料先搅拌均匀

吃过早饭,装备整理好,开始出发!

一片整齐的树林,看着停舒服的。

地上一层厚厚枯叶

今天玩台钓就打了一个窝,红虫颗粒酒米混合型底窝料打窝,打好窝子四处逛逛,等待发窝。过了二十多分钟后,开始组装线组。

今天用的是3.6米的鲫鱼杆,很细很轻,37调,中鱼手感不错,今天的线组用的是平台的成品线组,还是去年平台活动的奖品,漂也是平台的江湖猎人灵影系列。

线组是1.0主线+0.6子线+2号袖钩,这里面有大板子,0.4子线1号袖没敢用,要是碰到了大板板跑了就可惜了。

白条太活泼,不好拍照。

调三钓二一,水深调好之后,拉了第二杆就有口了,一个下顿提杆中鱼,白条一尾。

白条比较活泼,不好拍照,也懒得拍了,就拍了一张看看吧!

白条的口还是不错的,台钓拉白条比传统要舒服一些。

白条的口还是不错的,下去就有口,估计是水有点深了(大概有1.8--2米左右)加上有风,漂相看的不准,还跑了几条,有点可惜了。

饵料有点干了

拉饵的状态还是可以的

今天的饵料开的还算可以,刚开始的状态还算不错,太阳☀晒加上风吹,饵料表面有点干。

拉饵作钓,腥味的效果不错,下去略等几秒就有口,都是下顿中鱼,漂调的也算正常。窝子里的白条比较多,可惜一个双飞也没出现。

白条的个头都很不错,手感非常好。

今天唯一的一条鲫鱼

漂相又是一个下顿,提杆中鱼,这次分量有点大,没有一下飞出水面,在水里还溜了起来,一看原来是条鲫鱼。

钓着钓着就突然没口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温度越来越高,水面开始有白条戏水,估计是鱼已经离底了。

收杆回去吃饭了,下午再过来玩吧!

最后鱼获

下午吃过饭后又去玩了一会儿,可惜口不好,只钓了几个白条,没口就早早的收杆了,剩下的饵料直接就扔进窝子里了,就当打隔夜窝了。回去把白条处理一下,杀鱼。洗鱼,腌制,晚上油炸白条。

杀鱼/洗鱼/腌制一下

作钓总结:昨天传统钓全是白条吃钩,今天转变思路玩台钓。要说拉白条果然还是台钓比较靠谱,人也比较舒服,饵料在家开好,装备也很简单,出行很方便。

今天的饵料开的也还算成功,调钓方面也没多大问题,就是水下不是很平整,深浅不一,有点麻烦。

天天好钓鱼,明天继续……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挑了几条小一点的白条先炸一盘尝尝! 味道卖相都还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