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阴霾即将过去,春色终将来临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0:42

天气:晴、1度至10度

钓场:青龙河()

饵料:酒米红虫蚯蚓

线组:1、2+06

钩型:金袖3号

阴霾即将过去,春色终将来临

图文/仲渝

今天立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也就预示着阴霾即将过去,春色终将来临。

一个转眼,已经是鼠年的第11天,今年的这个春节真的是一个特别又特殊的春节。新冠病毒的突然来袭,大路被戒严、小路被封闭,想要出去都出不去,天天窝在家里,心里憋闷得那一个叫慌呀!

今日天气:1度至10度、晴空万里、东风2级、气压1024百帕,平台上显示:适宜钓鱼。吃过早饭已经快10点,看看这么好的天气,一二三、钓鱼去。

戴上口罩,驾车出发。绕来绕去,费了半天的功夫才驶出了海头,终于上了204国道。唉!没办法,疫情严重,谁让咱喜欢钓鱼呢!

看看已经是正月十一了,国道上依旧是冷冷清清,没有几辆车辆行驶,由此看来,人们的防护意识还是非常好的呀,除了咱钓鱼的人。一路通畅,十来分钟便顺利滴到达了老钓场——青龙河。

原以为没有几个钓鱼的,到了河边才知道,这么多的96KaiFa源码,电动车、三轮车、轿车还有大货车,呵呵百车大集会呀!

围着青龙河一桥绕到二桥,二桥绕到三桥,找车位、寻钓位——真的应该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96KaiFa源码点个赞。没办法,来到一桥上试试吧(一桥上没人,就不用和钓友抢钓位了)

打下窝子,架起抛竿,然后开始手杆试钓,儿子过年回家给买回来的10米长的手杆,今天正式开光。

一个小时过去了,抛竿安静、手杆也没有动静。不间断地逗钓,依然是没有动静,看来这“一”桥就是没口呀,要不怎么就没人呢。正在打算更换地方,突然发现浮漂有了动静,开始还以为是风的缘故,仔细看看,果然是有鱼,提竿,哈哈:鼠年第一尾小鲫鱼上了岸,今天就不用担心空军啦。

正在这时,抛竿也有了动静,起竿:咣当——什么也没有(冬季野钓,抛竿串钩最容易脱钩了)刚刚打下抛竿、安装上铃铛,手杆鱼漂就被拖进了水里,快速起杆:咣当——小翘嘴一尾……

思前想后、想后思前,还是果断地转移——去小河沟。

1点20分来到了小河沟,还好只有一个钓友(熟悉的大货车司机)废话不说,迅速打下了五个窝子,挂上蚯蚓——开战(大货车钓友提醒:小河沟用蚯蚓好一些)为了试试新的手杆,就没有更换短杆,小河沟东西朝向,长手杆更适合南岸垂钓北岸的向阳处。

正在一边逗钓、一边琢磨新手杆,只见一个小顶又一个小顿,起杆有分量,哈哈漂亮的大板鲫到手……

非常时期,早点回家。老规矩:留大放小……

特出时期,疫情严峻。奉劝钓友(同时也是奉劝自己)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尽量不出门!尽量不聚会,避免出入公共场所!既然不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那就不要给国家添乱……

今日天气……

戒严……

封路……

冷冷清清的204国道……

摩托车……

电动车……

三轮车……

轿车、轿车……

大货车……

这位钓友……

开杆鱼,小奶鲫……

小翘嘴

儿子买的10米手杆……

大板鲫……

继续……

又一尾……

留大放小,今天的鱼获……

非常时期,非常镇楼……

2020年2月4日于江苏连云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