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年初五迎财神 小钩细线擒大鲤

时间:2020-01-29 21:27

天气:晴天

钓场:洋口港池()

饵料:龙王恨

线组:1.0+0.4

钩型:3号海夕

大年初五迎财神小钩细线擒大鲤

这个春节不能走亲访友,也不能朋友聚会,在形势还不是很严峻的时候,我只能钓鱼了,不过绝不群聚,本来钓鱼就喜欢安静,所以找个稍微偏点的大水面,一个人安静的垂钓,探索这个水域的奥秘,那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垂钓和在家待着差不多,只要不去凑热闹,基本没人来管我,毕竟我的装备就是一个菜鸟装备,本来大水面人就少,加上我这个菜鸟样子,所以基本每天都是一个人垂钓,一个人乐呵呵。

初一初二短时间就钓的很好,有点澎湃了,结果初三初四直接给我一盆凉水,初三迎风垂钓三个多小时,愣是没有一个像样的鱼口,不管我怎么改变,就是没能看到一个口。初四找到个背风的桥洞,不过鱼路变了,钓了几十个餐条,后背吹风也凉飕飕呀,钓了两小时也撤了,这个时候我想起不戒兄在这里的垂钓感觉,首先找人舒服的地方,其次选定了就坚持到底,哪怕最后空军,而往往他都能收获不错,所以下来几次钓事改变策略终于迎来了改观。

今天选择的地方属于深水区了,西北风正好背风,但是我是背风,人舒服,不过水面浪还是不小的,而且走水也很快,反正我家里的两根小浮漂基本是扛不住,所以我基本就是钓跑铅。今天属于半尝试半坚守,所以打了三个窝子,主钓一个,另外两个下午拎着鱼竿过去试试就可以了。而且我还打了两筏杆,折腾下来垂钓的时候都十二点了,一直都是餐条闹腾,没见鲫鱼,我连鱼护都没拿。

餐条拉到下午一点多,终于中了一条鲫鱼,本来以为是过路的,没想到后面连着上了两个鲫鱼,以为鲫鱼聚窝了,结果后面又是餐条,真是捉摸不定鱼情。收到下午两点多,筏杆有动作,但是都不是鲫鱼的动作,最后拎上来两个小鳑鲏,我也彻底放弃了筏杆,这里的鱼情还是不适合筏杆钓鲫鱼,小杂鱼太多了点,鲫鱼密度也不大。收拾好筏杆,带着鱼竿试试另外两个窝子,结果浪费了一个小时,另外两个窝子放下去就有口,还是跑铅,钓上来的都是小餐条,看来是没戏了。

回到钓位看走水好像慢点了,我就换上调好的一直稍大的浮漂,换上0.4的子线试试钓灵敏一点怎么样,没想到刚下去就是轻轻点动后的一个黑漂,扬杆刺鱼,手上传来力道,我知道中大鱼了,0.4的子线真的有点不敢扛,就顺着鱼的意思晃,跑过了稍微拧过来,就这样折腾了半个小时,才给搞起来呀,一条三斤多的大鲤鱼,真是刺激惊险呀,直接破了我细线博大物的记录,大年初五有鲫有鲤还有记录,我知足了。后面钓了十几杆都是餐条,溜鱼太久就索性收杆回家。

【总结】按照常理今天本来是能多钓点的,最终渔获还是因为自己三心二意了,毕竟第一次这边垂钓,我还是想尝试一下到底鱼儿在哪边,尝试一下筏杆的效果,所以分心不少,没能好好做窝子,好在打窝还是诱来了大鲤鱼,并且还让我小钩细线给搞上来了,这个绝对是值得铭记的一次钓事,小钩细线博大鲤,可以让我自己吹一阵子了,溜鱼我是菜鸟,不过我要不断前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