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0野钓系列之十八 小雨中作钓遇见超级大老板

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5:13

天气:小雨

钓场:南京郊区(野塘)

饵料:自制酒米/红虫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 0.8通线

钩型:溪流四号自制朝天钩

昨天上午试了隔夜窝,效果还行,主要是风有点大。导致看漂不太方便,还跑鱼了,最后下起了小雨,就收杆了。本来准备下午再去的,结果回来之后雨就开始下大了。雨下的都不停了,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变小了。吃过饭后还有零星的小雨,都说雨后好钓鱼,赶紧拿上装备出发了。

掏了一个草洞, 后来钓了十几条小鲫鱼,直接就放流了

昨天的塘口继续打了一个窝,这个塘口发窝慢,等会儿回去的时候再过来试试。又在另一个塘口,草洞里打了一个窝(之前就掏好了一个草洞了)。

雨后的空气更佳清新

继续往前走,穿过一片松树林后,到达了今天的主战场。一个长形的小塘口,塘口不大,鲫鱼资源还是不错的。上次打了一个窝,鱼口非常好,今天准备大干一场。

今天的开杆鱼

今天还是用的四号溪流自制朝天钩,挂红虫先试钓一下,探探水深,以及看看是否有过路鱼。钩饵入水后,轻轻的提拉逗钓几下,星漂竟然有动作,看着星漂缓缓的升起,一看就是

鲫鱼的漂相,提杆中鱼,果然是一条鲫鱼。

今天的开杆鱼个头还是不错的,来的也比较早,是不是预示着今天要爆护啊!

这条个头不小

这一个钓点连杆了三条后,再次逗钓就没口了,这个位置应该是不错的,赶紧打窝,又换下一个位置。

这条也可以

钩饵入水后,刚刚到底就来了一个顶漂,提杆中鱼,分量十足,个头也漂亮,这鱼口也太快了吧!

今天的钓点2 打窝器还在杆子上就开始中鱼了。

这个位置也不错,连杆好几条后就没口了,继续打窝了。再继续走钓,传统钓走钓效果不错,有口就继续钓,没口就换地方,出鱼的地方就可以打窝,这样打窝的效果会更好。

今天的钓点1

后面又开始上鱼了,抓紧时间作钓,就不拍了。今天连鱼护都带了,鱼口果然是给力啊。

今天天气给力,时不时的飘点小雨,鱼口很好,鲫鱼的质量也是不错。三个窝轮流作钓,碰到个头不错的鲫鱼就给它来张照片。

麦穗跑出来捣乱了

连续几个空杆,我就知道麻烦来了,麦穗来了。麦穗嘴太小,不好吃钩,最后还是挂上来的。

今天这个塘里的冠军

麦穗闹窝只能是换地方作钓,逗钓几下就有口,感觉口慢就换窝,今天打了三个窝效果都不错。

今天用的是去年十一月刚刚制作的中药酒米,看来这酒米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钓的正来劲呢,结果出了点小意外,一条鲫鱼吃钩太猛,钩子挂到鱼嘴里了,比较深,摘钩过猛,钩子又断了。

溪流钩又损失了

钩子还在鱼嘴里

鲫鱼的尾巴做个标记

和上次的一样,钩子扎的比较深,取钩比较困难。钩子断了,钩子还在鱼嘴里,只能是回去再弄了。把鲫鱼的尾巴掐短了做个记号,晚上把这条鱼先杀了,把钩子去掉,不然就会吃到鱼钩了。

现在收起来,刚好可以收杆了。

自制中药酒米

平台的头伞,雨天作钓的神器。 下午雨下的太少,带着没用上。

今天的鱼获很不错,时间也不早了,还留点时间去另一个塘口试试,看看有没有大老板在等我。

今天连鱼护也带了,就知道口好!

忙着拍视频,鱼获没也拍,截个图吧!

这个窝子打下去有四五个小时了,现在应该是发窝了吧!(这个塘发窝比较慢,今天的天气也比较适合)钩饵入水后,耐心的逗钓,足足逗钓了五六分钟后,星漂有了反应,一个顶漂出现,提杆中鱼。鲫鱼的个头挺大的,颜色也漂亮,纯野生的鲫鱼就是好看。

个头挺大的

有口就放心了,继续逗钓,这里塘的鱼口比较慢,要有耐心。又等待了十多分钟,我都站的腿疼了,就蹲下来看漂了,就在这时突然发现水下的那颗信号漂浮在水面上了,这是有鱼吃钩开始顶漂了,赶紧提杆。熟悉的手感再次传来,杆稍都抬不起来,鱼在水下乱窜,这次是搞到大货了,小心翼翼的慢慢控鱼,差点就挂到蒲草了,还好有惊无险的顺着水面往回脱,拖到边上手抓上岸。这边蒲草多没敢直飞,个头真大,这是在这个塘第二次钓到这么大的鲫鱼了,上一次还是好几年前钓的,结果搞不上来最后还是跑了。

今天的冠军超级大老板

这条鱼弄的动静比较大,估计后面也不会有口了,上来之后直接就收杆了。

今天的钓点

作钓总结:今天下着小雨,温度也不低,天气比较给力,鱼口非常好。

今天用的是自制的中药酒米,效果真的是杠杠滴。最主要是最后的大板子塘口有效果,因为这个塘一直以来都是比较难钓的,下次就比较有信心了。

天天好钓鱼,明天继续……

武汉加油^0^~!

中国加油^0^~!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