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服从小区管理尽量足不出户

当前,疫情形势相当严峻。防疫防控是头等大事。作为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严挌执行市区政府和街道社区与社村,颁布的有关疫情防控防疫的若干规定和办法与禁令。认真的把控防措施,扎实贯彻到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才能真真为社会负责、为社会担责、为社会尽责、为社会贡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今天,给众钓友们讲述下:我是怎么在日常生活中,落实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的。

一、服从小区管理尽量足不出户

1.年里年外,亲戚与亲朋好友不走动不聚餐。电话或微信拜个年。尽量做到足不出户。相信疫情期间大家都能理解。

2.根据两天可出门一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规定。出门示卡,尽量买够5天的用量。所以,每次二大拎袋。微汗淋淋手酸的不行。出外购物途中,配合关卡人员的测温与登记。遇熟人手一扬,打个招呼就急促而行。尽量避免驻足聊天,以正面少接触谈话为好。

二、出门防护措施与防控方法

1.要出门,除了带口罩还带帽子。我还带钓鱼偏光镜呢。毕竟菜场与超市人流量也多。出门购物,穿鞋、外衣裤子固定。出去一套和回家一套。

2.回家不进门里,就站门口。先把物品递进,然后脱鞋并装入早备好的塑料袋内扎好,放入鞋柜。接着先洗手,后脱掉外衣外裤,用衣架挂凉台外通风。口罩也样通风。一般窗外通风达8小时,就收进挂室内衣架处。

3.进菜场,选人少的摊位买或着人多(3一4位)就远处等,别人买完再行前买。不买摊位前的菜,要求买里面菜框里拿出的菜。进超市购买,不挤人多处。以外包装良好的商品为主。出门结算人多排队时,就一个等字。人疏时再过门付费。尽量避免人群的接触。

重点提示:带帽子是防护吐沫,通过空气流飘附在头发上。关健别忽视脚上的鞋子。地面上的污染物公共场所很多。如:吐的痰和吐沫粘附在地面,走路就会粘附在鞋底。如果是带菌的势必会带回家。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只要防控措施到位,就可阻断细菌寄生之地。

三、呆家不无聊也不闷很充实

我其实呆家里并不觉得无聊与闷气。相反觉得清静适宜。如:每天搞搞卫生,电视或电脑看看新闻、看看过去的钓鱼比赛节目、看看快垂的直播节目。又如:看看平台上的贴子评论并点个赞。感觉疲劳了,就电脑上看看电影电视剧:抗战片、谍战片或着二战老片子等。再就是保养下装备、绑绑钩、制作下主线、整理下小配件箱等等。除了以上空闲时,还写写贴子,聊点钓鱼心得体会。这些都是日常生活的调节剂。只要合理按排,始终觉得不闷、不无聊。很充实吧。

总之:以上所述就是我日常生活写照。从我做起脚踏实地的响应政府号召,有令必行的做好各自的疫情防护措施,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漫延的阻击战。向战斗前线的医生护士致敬!武汉加油!湖北加油!浙江加油!

祝:众钓友身体安康!平台人员身体安康!

西湖美景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