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因果轮回,自食恶果

七律

战瘟神

庚鼠出仓又一轮,

梅香涌动早邀春。

叹无彩蝶花间舞,

已有妖孽江边巡。

沙场请缨逆行军,

武昌挥剑送瘟神。

何日绿水绕山涧?

端赏燕略喜盈门。

面对着武汉的疫情,有许多的同胞在病痛面前束手无策,撒手人寰。痛定思痛,忽然,我想去一副比较阴森森的对联,据说他是在阴间,我先写于此。

阳间三世,伤天害理皆由你

阴曹地府,古往今来放过谁

——横批:你也来了

佛教,在中华大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有因就有果,有果必有因。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有什么果,必会有什么因。因果必会伴终身。

福祸皆因果,是说世间的福与祸,根本原因都在于我们自身。幸福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前世或今生的善业。痛苦,灾祸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前世或今生的恶业。天道的规律,就是奖善罚恶,是我们自己作的恶,让我们痛苦,是我们行的善,让我们幸福。

大自然,其本是一个和谐的整体。几亿年的相互排斥和吸引,才达成现在一个平衡的宇宙,让我们的人类春耕秋收、繁衍生息,延续着文明,走向了未来。

可是,总有一些人,试图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利,打破固有的平衡,破坏者生物链的规律。今天,偷偷吃一个果子狸、明天吃一个穿山甲、后天喝一个福寿汤、大后天还想吃鱼娃娃,就这样肆虐的消费着大自然,也终于有了回报。

因为过渡的开采,导致地下水位下降,出现极度干旱,遮天蔽日的蝗虫,从非洲大地起飞,餐食着我们地球美丽的庄园。

澳大利亚的山火,燃烧了几个月,几十亿的森林居住者,生灵涂炭,灰尘烟雾飘向空中,好久好久不会驱散。

新春佳节的武汉,又是一番凄惨。好好的蝙蝠,根本就不能食用,你非要拿来佐餐,又导致了一场人为的灾难。

其实,老祖宗早就有言在先:天作孽,尚可恕;人作孽 ,不可活。这一滴滴,一件件,那个不是我们自己作践自己,个别人的过错,却让全国人们闭门思过。

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种什么树,结什么果。疫情总会过去,大地总会回春,历史的长河里,时间总会净化一切,过去的岁月中,光阴总能抚平伤痛,就让人们在这沉思里,感悟人生的真谛吧!

即便迎来明天的太阳,但也不能原谅昨天到失误。即便明天艳阳高照,也不能忘记昨天到阴云密布。痛定思痛,亡羊补牢,尤未晚已。

我们的朋友,你为啥就不能善待自然?善待自然,才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家园。才能有一个和谐的生活。

朋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

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

——唐.刘禹锡

每次望着你的背影,我都心潮澎湃,柔弱的肩膀,扛起来沉重的事情。

武汉疫情,牵挂着普天下华人的心,大家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静静的呆在家了,就是对第一线战士的最大支援。过去,游人颇多的公园,今日稍显凄凉。

鼠年,你是怎么了?上一次鼠年,你汶川大地震,巴山夜雨。一个轮回的2020,你有来一个武汉新冠,何时你才能给自己正名呢?

可爱的卡通,怎么才能去除贼眉鼠眼?

抗击肺炎,从我做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