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抗疫情,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攻

今年这个年过的,令人一身难忘,一场突入奇来的疫情,从过年到现在基本都是呆在家里不出门,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们这儿是腊月三十全家团年,三十下午和老爸老娘弟弟一家,我的一家还有我年迈的奶奶晚上在家团年,开开心心,热热闹闹一大家人在一起过年吃顿团年宴!

本来计划初一的一大早给村里的长辈们拜个年,然后再去舅舅家给老舅拜个年,这是我们这儿的礼节,初二走岳父,岳母家。刚吃完饭就接到村里群里村长发的通知,今年过年不准走亲戚,不准聚歺。以前从没有遇到过。没办法只有给所有老俵打电话商量,今年过年不走亲戚的事,老俵们也都接到了当地的通知,结果一商量都同意不去了。这是国家规定,同时又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家人的健康!国家有难,咱不添乱。最后我就给老舅打了电话,老舅以前住的那个村,被拆迁了,现在在别的村和的房子,还建房还没盖好,因租的房子不大,以前没拆迁之前有灶台,来客了现做,灶台炒菜快,现在只能用液化气灶,每年都是两大桌的人,怕来客人了,炒菜炒的慢,所以提前就把凉菜都切好了,搞了2桌的凉菜。最后又说老俵们都不去了,老舅有一点不乐意,因为平时都各忙各的,没有时间在一起聚聚,好不容易过年有时间了,又来个这事,最后老舅发来了切好的凉菜视屏,没办法最后给老舅解释等疫情过后,老俵们再去看你老人家,今天就电话先给你拜个年,愿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最后老舅笑着说那你们就不来吧,我弄那么多菜怎么办?我说那你就自己慢慢吃罢!看来今年这不让走亲戚,都准备那么多的菜还是能用上的!

今天看的发布,湖北的疫情已结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感谢所有为之付出的医护工作者!你们幸苦了!

看看我们襄阳市的宣传口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和传播,确保你家人的身体健康,襄阳公安局提醒你请在家休息,不窜门,不聚会,不聚歺,没有特殊情况,不准开车上路,公安基关将对防控期间的个人违法行为依法惩处!

出门就是自杀,见人就是谋杀,聚歺打麻将抓人!

总结,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对于没有解封的地方,就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没有特殊情况不要乱跑,呆在家里看看书,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多了解了解一些疫情的防控知识,干干家务,整理整理渔具,看差什么,准备什么,等疫情结束开干,平时一家人都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很少有一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也停热闹。出门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回家要先洗手,像我们这儿所需生活用品,只需打个电话,就能送货上门。对于那些已经复工的,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学到了不少知识,以后出门如何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现在最好还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去凑热闹,近量暂时少在外面吃饭!心态要好,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信科学,坚持锻炼身体,只有自己的身体素质好了,才是最重要的!

我野钓的地方美丽的小清河

最后提醒钓友们要爱护环境,大家要共同的爱护,保护我们赖依生存的地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举手之劳,每次用完的饵料袋要带走,让我们的山更绿,水更清,钓获提倡留大放小,只取所需!让我们以后有鱼可钓!

大毛老师威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