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4斤的鳊鱼到手,再次小破记录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9:06

钓场:柘溪水库龙塘湾小王鱼排(湖库)

饵料:玉米 虾

鱼种:鲤鱼 鳊鱼 鳜鱼 其他鱼

11月9号请假回家,原本是打算好好钓两天鱼的,没想到回家后的第一个晚,胃痛了整整一晚上,第二天不得已只得住进了医院,经过一番的检查,化验,最后确诊为胃十二指肠球溃疡,三天的住院,打针吃药,病情终于有了好转,11月12号岀院回家休养,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联系钓鱼事谊,为了不使家人担心13号在家好好的休息了一天,准备14号岀钓……。

可能是领导认为钓场的风景好,空气质量好利于养病,破天荒的给我准备了好多好吃的(猪肉2斤,大白菜2颗,鸡蛋20个, 辣椒两斤,米30斤)

11月14号10:40左右开车赶到了上船点,从黑兵手里接过船后,只身开船前往钓点小王鱼排,(船头的东西是1袋糠饼和领导买的肉菜米等)

库区风景,天蓝蓝……水蓝蓝……

到达钓点,小王鱼排……

上鱼排后已经快11:30了,开始煮饭做菜,就我自己一个人,两个菜应该够吃了,

14:30左右,下杆开钓……

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就钓到这几条鱼,(还有2条鳜鱼放网箱养着)

晚上18:00左右开始打窝守大物,一口气打了5个糠饼,希望能大干一场……

忙活了一个晚上,坚守到半夜1:30除了这个鳞片,毛都没钓上一根,可惜了我的5个糠饼哟……(窝子里整个晚上都是定海神针,除了那些杂乱无章的小点顿,好不容易抓住了三

个口,都没挂牢。

11月15日白天,天气变冷了,红尾都不吃饵了,全靠锚……,

11月15日白天的收获,大部分都是靠锚上来的……,下午感觉无聊没东西吃,就划船到隔壁老魏鱼排想买点桔子吃,到鱼排后说明了来意,老板娘直接就送给我半袋子。

吃着桔子开始了今天的夜钓……,今晚明显比昨晚要好, 陆陆续续上了不少鱼,就大的是一条1斤多的鸭嘴鱼,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都半夜了,实在困得不行了,上下眼皮直打

架,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发现右边的旧筏杆尖一个有力的下沉顿时睡意全无,眼疾手快的抓杆打口,中了,还挣扎得比较厉害, 拼命要线,敢紧摇轮收线,感觉好沉,收2米跑3米,应该是大鱼……,这边正忙着呢,只听见嘭的一响,左边的新筏竿猛然一个大弯弓,尾巴一翘,差点被拖进水里,果断腾出左手,抓杆打口,左右两手各抓一根筏杆,都在刷刷的要线, 线都搅成麻花了,这可如何是好……??考虑到旧筏杆只剩下不到25米线,果断的把新筏杆踩在脚下,不管不顾的先把旧筏杆收了再说, 鏖战了近十来分钟。终于大鱼现身了,大鳊鱼一条,目测少说也得4-5斤吧,

安全入护的大鳊鱼……

处理完大鳊鱼后,发现新筏杆已经停止要线了,筏轮上的线跑岀了至少30多米,拿起新筏杆试着收线,收了不到3米就拉不动了,唉!应该是跑了没戏了,慢慢清线吧……,

清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把两根搅成麻团的线给清理岀来,难怪拉不动,这根线在固定鱼排的尼龙绳上整整缠绕了2圈(见上图)。

为了防止再次跑鱼,用扣鱼器锁住……

11月17日,黑兵过来了,

11月18日,枞山菌炒猪肉……

枞山菌……

今晚风浪好大,五级风刮得呜呜直叫,鱼排上下跌宕起伏,

11月17日,又挂到了二片鱼鳞

鱼获1(处理完加了盐的红尾等)

鱼获2(鸭嘴鱼左一1.2斤)

鱼获3(鳜鱼6两)

鱼获4(鳊鱼4斤,领导破鱼中……)

枞山菌打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