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继续垂钓新安江,今天全上大眼鳊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8:56

天气:阴

钓场:千岛湖上游新安江正口江段(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腥天下、拉丝粉,红色风暴。

鱼种: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主0.8子

钩型:伊豆3

由于党中央对这次役情正确及时的决策,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继续向好的一方发展。虽然疫情好转,但我们还必须继续做好预防工作,不得有丝毫松懈思想!

中央出台比较完善的禁捕禁食野生动物决定,以阻断自然界的病毒传染源。

春风送暖百花开,钓鱼的人儿忙起来。

虽然疫情好转,各地允许外出了,但我认为还是不要人扎堆,就是钓鱼也是分散垂钓为宜。

这几天鱼儿开口较前段时间好些了,于是许多钓友又坐河边守钓了。

这两天天气不好,下小雨,休息了两天,今天继续去新安江畔的正口村作钓。还是老时间,吃过午饭出发。十二点到达正口钓点,在老钓点撒了两把酒米,并向窝内抽了一些饵料,就等鱼儿的到来。

上午这一带有几个钓友在钓的,都说漂没动过,已有几个人收竿准备下午去山上挖筝了。左边还有个钓友,他说他上午十点钟来的,已经钓到了十几只白条。

今天饵料还是百分之六十的江湖猎人腥天下和百分之三十的红色风暴,加入百分之十的拉丝粉配成。今天用4.5米竿钓水深3米,但由于风由上游向下游吹,因此窝点在上次的地方向下游斜二米,钓椅位置不变。

一点钟刚过,浮漂便有动静,提竿中一大眼鳊。到二点半,共上岸了8条大眼鱼,二只白条。三点开始,大眼鳊争先抢食,并有双飞上岸,钓到五点钟收竿时基本都是大眼鳊,大的一两多,小的不到一两。左边那个钓友钓得也不错,他那儿专上白条鱼,钓了有一斤多白条和一只三两重的翘嘴。他的钓点水深2米,他用的是3.6米的鱼竿。

到四点半时天空突然雾气加大,亮度大减,看样子好象要下雨了,坚持到近五点时,收竿回家。现在的季节,如果天气正常,可以钓到五点半收竿,今天这天气只能提前收竿了。

春风送暖柳芽绿。 俗话说:杨柳青,夜夜雨。说的是柳树抽青发芽之际雨水较多。三天前拍到的柳枝上还是苞芽,今天已经开叶了。

春风送暖春兰开。 兰花盛开,并向大自然散发着阵阵诱人的清香,使人感觉精神气爽,空气的新鲜!

春风送暖木瓜花儿开。 鲜明小朵的盆景木瓜花盛开,使人感到春意浓浓,空气清新。

春风送暖功劳花开。 十大功劳,一种药用灌木,叶边长着可怕的刺,其根部的皮可治跌打损伤。现在正开出黄色的小花,惹人喜爱。

春风送暖山茶花开。 山茶花开放红色鲜艳的大花,使人觉得精神倍增,也显示出春意浓浓了。

今天还是上次的配饵,60%江湖猎人腥天下和30%红色风暴,加入10%拉丝粉。

江湖猎人腥天下与红色风暴二者配成的饵团,正在醒饵。

左边三十米有钓友正在作钓,他正在用三米六的竿子拉饵抽白条。我来时他已收获十几只白条,个头还比较大。

我的钓点,今天窝点略向下游斜二米左右,以抵消流水和向下游风向的阻力,由于新安江支流的250水库常开闸放水,至使新安江歙县江段的水流加快,有时会有走漂的情况。

大眼鳊开竿报到。前几次都是白条开竿,今天大眼鱼开竿,改变了往日白条开竿的常规。是不是这处游来了一群大眼鱼啊?

双飞大眼鳊,这对大眼还不小呢,二只有三两多重!今年第一次双飞这么大的大眼鱼。

又来个双飞大眼鱼,看来今天找了个大眼鱼的窝了,可能大眼鱼对既腥又香的饵料情有独钟啊。

四点多时,大雾从山顶上住下压来,并开始下起了毛毛雨,此时鱼口明显减少,远处几个钓友已在收竿了。

四点半时,光线变弱,雾霾四布。由于光线变暗,鱼的食欲也开始下降,鱼口渐少,还坚持了二十分钟,决定收竿,左边的钓友也收竿了,他还要骑二十公里的車才能到家。

今天鱼获,大约三斤鱼,基本上都是大眼鳊。今天可能打窝打到大眼鱼的老窝了。 大眼鱼吃食老实,基本都是直接吸食入口的,不象白条常常用嘴啄食,啄散后再吸食饵料。

这些大眼鱼个子不小,都在一两或一两多。大眼鱼食谱广泛,荤素皆食,除脊骨外无散刺,很好食用,且肉质嫩爽可口。 谢谢大师钓友们抽空阅帖,祝各位幸福安康,出钓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