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疫情走,喜鹊至,无奈鱼儿未报到

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3:00

天气:晴,838hpa,23℃

钓场:云南省通海县杞麓湖南岸(湖库)

饵料:金龙鱼饵巨物霸,武汉天元鲫鱼套餐,地方特产豆沫糖,牛粪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线组:主线4.0,子线2.0

钩型:伊势尼5号

阳光明媚,春风又绿江南岸!这是早春一个周末的中午。祖国的北方不知道冰雪融化了没有,我们七彩云南的树梢已经开始看见了新绿。疫情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好转。十天以前我们这里的村子入村口处的堵卡已经全部撤除,让我们钓鱼爱好者又可以继续挥竿山水间。这不,趁周末赶上了好天气,憋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我,岂可再错过这样的好时机。半夜无眠,就为了思考第二天出钓的各种应对方法……。出钓前,泡上一杯昆明出产的后谷速溶咖啡,带上一包“玉溪”香烟。野钓嘛,不在乎渔获多少,只在于享受其中的过程!

签到答题,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

第二天要出钓,前一天晚上关注一下天气预报是必须的

各项数据都看看

因为近期疫情的原因,从家里到湖边要穿过村子,前段时间村口在设卡,村外的人都不让通过,所以一直没去钓。只是为了对他人和自己负责!正好在家里学习学习野钓技巧,其中看到了一篇文章说是我们南方由于气温升高了,也可以用香饵作钓。再一个,我上午因为得教儿子读书写字,所以只能吃过午饭再去钓。这几天昼夜温差还是大,想着中午水温上升了,就决定开香饵,钓的时候钩上挂搓饵和蚯蚓。起到香腥搭配、诱钓结合的作用。

第一次尝试这搭配,也不知道效果如何

这段时间看见有几篇文章说是鲤鱼和鲫鱼喜欢香甜味,刚好家里还吃剩下一点豆沫糖(我们这里的地方特产,一种用黄豆炒香,磨成面,再和白砂糖混合,经过传统工艺制作出来的甜品,很酥,也很香甜)的碎渣,想法是:这东西既有黄豆的本味香和糖份,就不知道效果怎样。主饵放金龙鱼饵,这款饵料含多种诱鱼因素,并有小麦胚芽在里面,香味闻起来是果香味,这个我放四份。武汉天元的鲫鱼套餐也是香味饵,这个放四份。豆沫糖渣放两份,拉丝粉放百分之十,饵水比1:0.9,醒饵五分钟,稍加挤压后聚拢成团。

平台上的浮漂,今天第一次下水

到达钓点,虽然说是以前经常钓的老钓点,但是今天使用的是从平台兑换的新浮漂,前两天刚到,今天试用一下看。也换另一种方法调漂。以前我都是采用半水调漂法,今天现场实践新学到的重铅先找底调漂法。这种方法比半水调漂法更精准,因为水的浮力,深浅不一的地方调出来底钓的话,最后是会有些许不同的,接近水底调出来的,钓底时候,水的浮力和压力就基本上不会出现太大误差。装上浮漂,暂时不上子线和钩,挂重铅,上拉漂座和太空豆,直到看见漂尖平水,然后下拉三颗太空豆及浮漂,留最上面的太空豆作为水深定位,下拉浮漂的距离稍比子线长度多两三厘米,开始减铅皮。一直减到浮漂露出五目为止。然后再挂上双钩,再入水,挂上饵料,浮漂只露出水面一目,然后上拉浮漂一目位置,正好露出两目,调四钓二的钓法就此完成。开钓。平台这浮漂比我以前买的都要精准,调漂的时候,每减一丁点儿铅皮,漂上都有明显的变化。非常灵敏。是款比较值得入手的好漂。

平台上兑换的浮漂,同心度高,很灵敏。很值得购买。线组也是平台搞活动的奖品,很柔软,吃水性好。

我们这里很久都没怎么下雨了,所以水位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两米左右,只有差不多一米深,所以钓了一下午,都只有我们这里土话叫的“花拖鱼”,一种在浅水底上的泥沙上,特喜欢吃蚯蚓的一种很小的鱼,闹过两三次钩,鱼太小,吃不进5号伊势尼钩,所以只把蚯蚓扯了去,漂有动作,只是最后都没钓到啥。再加上水面广阔,鱼的密度也不大,直到下午六点,也没半尾收获。无所谓啦,野钓就这样,平时没时间提前打窝,就算“空军”也没啥。

下午时分的钓点左边

钓点前方

钓点右边

树枝上居然看见了可以让人有个好心情的玩意儿。看,我们这里的柳条已经有了新绿。

正想收竿时,听见了几声鸟叫,虽然湖面经常有海鸥飞来飞去,也听得出这声音并非海鸥发出的,是从身后的柳树上传来的,并且好像是两年前在陕西丈母娘家听到过的,我们这里很少听到――喜鹊叫喳喳,回过头寻声望去,果真,一只黑白相间的喜鹊在树枝上蹦来蹦去。就因为我们这里极少,所以很多人说:“喜鹊到,喜事近。”难道是意味着疫情很快就要消失殆尽了吗?不管怎样,看见这代表喜庆的鸟,心情马上就开朗起来!真的希望本次“战疫”胜利以后,再无疫情!也希望人们注意保护环境,不要为了炫耀自己而去吃一些野生动物,人人共同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本帖仅仅是我个人的一点点拙见,还是诚恳的期待各位老铁及大师们的不吝赐教!再次感谢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