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澈小溪钓获20多条名贵马口鱼,还钓获珍贵溪水石斑鱼

清澈小溪寻钓,钓获20多条名贵马口鱼,还钓获珍贵溪水石斑鱼。上次出钓的遗憾,便是没能沿着清澈的小溪寻钓马口鱼。于是今天又来到了老地方,只不过今天的主角是小溪,而不是大河。这里简直是风景如画,令人向往田园游钓生活,96KaiFa源码梦寐以求的钓点,因为这里有名贵的溪水鱼类,百元一斤的马口鱼。

溪水野生马口鱼栖息于水域上层,喜低温的水流,特别是冷泉水。马口鱼为肉食性山泉淡水鱼类,因为马口鱼多生活于零污染的山涧溪流中,所以市场价格通常在百元一斤左右。马口鱼尤其是在水流较急的浅滩,底质为砂石的小溪中才能发现它们的身影。马口鱼它们通常集群活动一起游泳生活。溪水马口鱼性凶猛,以小鱼和水生昆虫为食,肉质天然新鲜。

我在小溪寻钓马口鱼的装备采用:小3号飞钓鱼竿、毛钩盒、小抄网。毛钩还是之前用的那几类,效果稳定,特别是环境多变深山小溪。考虑到近段时间断断续续的小雨,以及11度上下的气温,还是主要用湿式钩作钓,以提高溪水马口鱼咬口成功率。干式钩可到雨停后溪水稳定的时候再用。

浅浅的溪床不要以为没有鱼,这可是小鱼仔的温床,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小马口鱼群。当然了,我可不会选择在这里下钩。河边栽的树后面有一片深一些的溪床,可以看到很多深色的绿藻团,其中还有几个卵石围成的石坑,一看就是潜力股。事实也证明,这里确实是今天马口鱼爆口的位置。今天百分之八十的较大个体都是在这段溪流钓到的。

96KaiFa源码通常对溪水石斑鱼称为溪哥,这条溪流里的溪哥普遍不大,而且密度也远没有马口鱼大。可能是因为马口鱼抢食太厉害了吧,毕竟别人嘴更大嘛,今天钓获珍贵石斑鱼数条,大小马口鱼30多条,小的已全部放流。不过遗憾的是没有遇上去年那种尺寸的巨型马口鱼,期待下次钓获更有营养价值的珍贵溪水石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