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人多比占位,钓得一碗鱼

时间:2020-03-14 21:01

天气:晴天

钓场:太湖大坝()

饵料:天元+老鬼

线组:1.0+0.6

钩型:4号金秀

人多比占位,钓得一碗鱼

我们垂钓的时候有个现象,如果这个地方出鱼,那么钓友就喜欢扎堆。野钓的水域,很多时候钓友之间不足三米,如果有过份的钓友还得打窝,手抛几个炸弹下去,那么大家都钓不好鱼了。野生的鱼儿还是很小心谨慎的,如果这边太吵闹,除了小鱼会来闹腾,个体偏大的鱼儿都会避而远之的,特别是浅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别看水浑,但是声音对水下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这个也就是鱼和人之间的距离,野生的鱼儿还是习惯和人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特别是个体越大,距离越远,我们常看到大鱼在我们窝子前面打水花就是这个道理。

周六是一轮降温之后迎来的晴天,一早的温度还是偏低的,只有五六度左右,醒的比较早,但是出门也要到七点多,安心吃完早饭慢悠悠出去钓鱼,温度在十度以内保持这样的频率还是明智的。相对岛上的其他钓友,我算是比较早的,所以一早来到太湖大坝,可见范围内也就我一个96KaiFa源码。我知道今天是周六,待会肯定会有不少钓友的,所以老钓位选择最靠右边芦苇的位置,为的是不管来多少钓友,我得保证大边位的优势,垂钓的时候占位还是相当重要的。

我摆好装备,撒了把酒米后没多久钓友就来了,半小时内顺着排了两个,其他钓友应该是感觉比较冷,基本没到大坝上来垂钓。而且有个钓友真的是砸了两个小炸弹下去,我的心中一凉,感觉今天上午不会太好了。不过影响鱼情的主导因素应该还是温度了,三个人基本上一个多小时没口,率先上鱼的是中间的钓友,蚯蚓上了一条昂刺,然后是最左边的钓友,饵料上了个餐条,又是半小时的平静。最左边的钓友坐不住了,开车去镇上买红虫了,这一步棋算是走对了,至少一天下来,条数肯定是冠军了。

我这边在九点半左右开始上鱼的,一开始都是餐条闹钩了,半个小时左右开始上鲫鱼,个头还可以吧,二两左右的上了几个,不过普遍个头还是偏小的,一两以下的钓了好几条,买来红虫的钓友鲫鱼条数钓的最多了,只是个头也不是很大,偶尔有那么一条二三两的。中间的钓友渔获最少,应该大家离的比较近,他的鱼路被我们挡住了,杆子和我一样五米四的,左边红虫的钓友六米三,这样一个夹角下面是很难钓鱼的。我这边还算可以,天冷的原因吧,鱼口不是很勤快,鱼也不多,拉到中午回家吃饭,差不多一两斤杂鱼吧,太湖垂钓,能有一碗鱼就知足吧。

【总结】占位其实不仅仅是很多钓友一起垂钓时候的占位,还包含了选择能钓到鱼的位置吧,很多钓友因为杆子长短和垂钓舒适度上,选择了坝下面垂钓,但是渔获就很不尽如人意了,垂钓还是一个原则,不能选择人舒服的地方,而要选择鱼舒服的地方,这样才能钓到鱼。其实装备在垂钓中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选点问题,哪怕你是一个小短杆,选择好了位置,一样能钓的很不错,但是即使你装备多精良,不会选位,一样很难钓好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