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江岸边钓鱼,钓获2条11斤花鲢鱼,2斤罗非鱼和长江鲮鱼

长江岸边钓鱼,钓获2条11斤花鲢鱼,2斤罗非鱼和长江鲮鱼。近段时间,气温回升,水汽增加,感觉沉闷沉闷的。估计鱼口也不怎么样,钓的差不多就行了,没口的话,干耗着,也没意思。起床之后,就听到窗外呼呼的风声。有风就要好一些,吹散一些水汽,天气也不是那么沉闷了。这是个利好的现象。确实适合钓鱼。麻利的收拾一下,赶赴钓场。和以往比,出发的已经算晚了。赶到河边,停好车,已经快七点钟了。

之前靠近内河口的位置,有人下了地笼,而现在这种情况,鱼基本上都聚集到河中心地带去了,打近了没口。打远了又躲不过一线排开的地笼。只好舍弃老钓点,去下面一些,深水的区域钓一把。观察了一下,昨晚下了点雨,河岸边还湿湿的。有风,吹的水面掀起阵阵的波浪。有些走水,从海的方向往内倒灌。这个情况来看,浪有些大,钓浮效果估计不好,手竿也不好抛投,钓底就比较合适。今天主要就看钓底的情况了。

抛竿分两组,四根方块饵+翻板钩钓底,三根方块饵+水怪钩钓浮。天气沉闷,加上水体浑浊,溶氧量低,选用红绿双色 ,果酸+腥味,效果更好。钓底的四根竿子,依次的打出,挂好铃铛。钓底的竿子,挂饵,打出去。有一根5米4的竿子,太长了,容易挂到岸边的树,只好放在下面一点,空旷的地方。之前一时冲动,买了各式各样的饵料,大部分都是用了一两次,就沉睡在箱子里了。过年期间,整理了一下,发现,不少都过期了。丢了一些,剩下的不管怎么说也要消耗掉。

虽然,这样的风浪,不利于抛投,但是,饵料都带来了,加上抛竿上鱼也没那么快,开点饵,架起手竿,打发一下时间吧。两包鲢鳙饵,用来打窝。九一八+速攻+野战蓝鲫,1:1:1,软粘,可搓可拉,用来挂钩垂钓。其中一根钓底的竿子,线怎么松了?似乎中鱼了呀。庆幸鱼不大,感谢它没有猛拉 只是靠岸边游。一收线,果然,有动静。慢慢的拉到岸边,鱼上钩之后,往左下方游了一些,把一根钓浮的线组,一起拉了起来。不过,鱼还在。竿子先放一下,抄网支起来,一手持竿,一手抄鱼。成功上岸了。

开竿鱼,一条5斤大白鲢鱼。绕的有点狠,暴力解决,钓浮的大力马主线,直接剪断。钓底的竿子,先打出去。看着风浪没有停的意思,确实不适合钓浮。挂上来这个钓浮的竿子,反正都已经剪断了,接个八字环,方块饵+翻板钩,改钓底。准备手竿。支架固定在岸边的护栏上。5米4,28调的竿子,2.5#的主线,1.5#子线 双钩伊势尼4#。有走水,重铅沉底,调跑铅。开好的窝料打出去,挂饵开钓。

这个位置,水果然很深。这都已经是枯水季节,水位降低了差不多一米。这个位置,水深还有两米五左右。还没打几竿,在河口附近那位老大爷过来。他那边还没口。正聊着,忽然看见钓底的竿子,竿稍摆了几下,虽然铃铛没响,还是要去收竿。竿子打得远,鱼的活性差,挣扎不够激烈,铃铛就响不起来。这一收线,就感觉到有动静了。鱼居然能拉的线杯回线。估计是有点体量。拉进一看,一条大罗非鱼,绝对超过一斤,目测2斤左右。

竿子继续打出去。这会之前经常指点钓技的大神也来了。聊了几句,他在下面一点,下竿了。风大,浪急,这手竿没办法钓呀。抛投不准,收竿的时候,总是缠绕旁边的抛竿。打打停停的。旁边的短一些的抛竿,铃铛也响了几次,扬竿的时候,明显感觉中鱼了。竿子太软,线张紧的比较慢,都被鱼脱钩了。手竿挂大饵团,抛下去。等死口。正打算跟钓友聊几句,最右边钓底的抛竿,剧烈的抖动起来。竿子差点被拖到水里去了。还好,距离不远,及时抓住竿子,收线。鱼的力气很大,拉的线杯不断回线。怕绕线,一边往右走,一边收线。在大神的指点下,鱼被成功的拉到岸边,又一条大约6斤的花鲢鱼。大爷帮忙抄上岸。

竿子再打出去。虽然手竿抛投容易了一些,但是影响抛竿钓底的鱼口呀。钓浮的竿子换了几轮饵料了都没动静。钓底的竿子也沉静下来。这就开始了很长时间的寂静期。钓浮改钓底的5米4的竿子,铃铛响了起来。扬竿,收线。中鱼了。看着钩挂的比较稳,直接飞上岸边一条长江野生鲮鱼,虽然钓的时间不长,但是约2斤的罗非鱼,2条花鲢鱼大约11斤的到来,足以给这次长江岸边野钓画上一次完美的句号。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开始了野钓生活新的轮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