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晒晒太阳钓钓鱼,稀里糊涂又一天

时间:2020年03月22日 10:13

天气:温度较高

钓场:城东水渠()

饵料:不空军

鱼种:

通知昨天下来了,二十三号正式开工。今天二十二日,早晨起来看看天,分外晴朗。看看天气预报,气温0—21度。没看气压,钓鱼综合指数为六十三。三星。老婆念叨油炸白条不难吃,但是今天我却想换个地方试试。准备出发吧。

过道里里很乱,空间也很逼仄。掉头转弯很不方便。

鱼饵是在家里和好的,一味不空军饵料,没搭配其他饵料。有钓友告诉我就这一种就行,我就准备了这一种。和的时候我加了大概百分之五的拉丝粉。和好后,等了一会儿,弄不到一起去,非常的散。于是铺散开,又加了百分之十的拉丝粉。还是散。索性把一瓶拉丝粉全带上了。先买吃的,三个山东烧饼,白糖馅的。另外,有哪个好朋友知道不空军饵料的开法告诉俺行不行?饵料和拉丝粉的配比怎样才算完美?

就这么个小门脸,许多年来屹立不倒。佩服佩服

这次是沿着滹沱河大堤往南走,大约七八里地的样子,下坡,来到渠边。

这就是钓位所在了。

风平浪静,水波不兴。也看不到一个96KaiFa源码。不过前些日子我来看过,当时此处有小鱼炸水,有小鱼游来游去荡起波纹。所以今天才兴起心来到这里试一试。话不多说,下竿就是了

水里垃圾不少,多半是农药袋子,附近的老百姓种大棚使用的化肥农药非常多,因此各种塑料袋子塑料瓶子非常的不少。旁边还有一些腐烂的蔬菜,和一些杂乱不堪的树枝。下竿、试水,不足半米深。本来我钓的就是下风口的渠首。而且我也想钓浅。正好吧。

第一条小鲫鱼出水了

打窝子,这是每次钓鱼必做的工作,目的是多多的吸引鱼儿过来。十点十分到的钓点,十一点半上了一条小鲫鱼。拍照留念,撒手又把它放回去了。它太小了。接下去依旧是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来了不止一波钓友。

上图是后来的钓友,在我北边的渠里,我过去看了看,水深三米多。也是没口,就怏怏的回到了自己的钓位。依旧钓浅。自古常言说得好“没有不开张的油盐店”,不久,马口开始吃食了。

一连上了几条,一切又归于沉寂。看看时间一点多了,吃饭。还是老一套吃喝。一大杯茶水,三个糖饼。有钱难买自个喜欢,呵呵

饭罢,又是无休止的等待。忽然不远处有炸水的声音,原来是打黑的钓友弄上来一条黑鱼。因为离得近,我跑过去,拍了几张照片过瘾一下。

车后撅着屁股的散打黑的钓友,他在后备箱里找水桶,准备到河里灌水,放鱼。另外一个钓友给提着鱼,我拍了两张。然后回到钓位,继续等待。

一个下午,也没有连杆的时候。仿佛找不到感觉似的。隔三差五的蹦跶几个,让人觉得不爽快。四点钟,我看到钓友有几个收杆了。我也起身收拾钓具。准备回了。看看鱼护里不多的几条鱼,一兜底,它们都去找妈妈了。

回去的路上很郁闷,有点后悔不听朋友的话,应该到滹沱河河底的大水坑里钓鱼,因为明显那里的鱼开口早,爱吃食。转而一想,不到这里来又怎么亲身感受这里鱼儿的不开口呢?一失一得,也未必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华北平原的柳树已经发芽了。道路两旁的树木有的也开满了鲜花,只是不知道它们的名字,也没人可问,也懒得问了。

这里有守街口的。不让生人进去。

温暖的地方桃花开了,一年一度春风至,千树万树桃花开。我取其中的一枝为大家作诗一首,聊以自慰吧。先上桃花

七绝·桃花吟

痴向粉红思绛娘,

云裳花影共芬芳。

忽闻柳陌鹃声肃,

啼破枝头一脉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