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危桥钓鱼,野钓长江翘嘴鱼,还钓获青尾鱼和鲫鱼

危桥钓鱼,野钓长江翘嘴鱼,还钓获青尾鱼和鲫鱼。本地网工电工猖狂,加上去年冬季干旱长江支流干涸,基本上没有好的垂钓资源了,粉丝钓友们商议还是到长江支流危桥隧道附近野钓。三位粉丝钓友早上五点半出发,我和另一位钓友六点半出发。我们到达时,他们已开钓,看了下水位下降了,我则往下游走,在大桥下面发现有好几个钓位,虽然陡坡道路,但还是不辞艰辛,背着钓具走了下去,很多个钓位开始野钓。

我用一根5.4米鱼竿,先找底大约4米5水深,准备先用小钩钓浮抽小鱼,凭经验这里的大白条很多,拉大饵,找泳层,勤抛鱼竿,没多久大白条就钓上来了,但鱼的活性还不大,不能连竿上钩,时不时才钓上一条大白条鱼。才刚钓了六条白条鱼,起风了不好看漂,另一钓友在湾子边作钓,钓友挂底挂了几副钩子,换钓位后,钓友则钓不到底,又不想钓浮。

便打了个电话问在危桥下钓的三位粉丝钓友,说那边有本地钓友已经钓到了二斤左右的鲤鱼,一斤多的鳊鱼,大板鲫鱼,三四两的翘嘴鱼,还发了图片过来,于是钓友叫嚷着要走,虽然我已经把鱼诱过来了,本不想走但又没办法,是他开车来的,只能无耐的跟着走。上车后,仔细分析,就算到本地钓友那去钓,也不一定就能抢得过他们的鱼,因为鱼已进了他们的窝子,好点的钓位也被他们霸占了。

于是决定往下游水口方向找位置,看到一个大铧尖,三面可钓,但早就被本地钓友占了位置,决定到危桥下面作钓,找到原来钓过的老房子地基旁边找了个位置,已近中午,水位下了不少,原可坐在房子边地基钓鱼,现在只能下去钓到房子边的一块被水淹没的地上,水深都是两米左右,如果气温上升以后,是个绝佳的钓位。钓了一上午,也没见到长江大鱼的踪影,连大白条都少得可怜,都是些手指头大的翘嘴鱼和小白条。最后只钓了三十条左右,其中一条大板鲫鱼。

另几钓友在桥墩那边作钓,水深有五米,但除了上午钓得好的本地钓友外,三位粉丝钓友们战绩平平,但都钓到了数量不等的小翘嘴鱼。我还是到拆了的老房子地基这边,换了个最左边的位置,离水面都有两米多高,只能用7.2米长鱼竿作钓,但水深也有两米左右,这位置也有经常有本地钓友钓上三指多大的翘嘴鱼。

这里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旁边有挖机在修路,还有人在拆了的老房子边敲旧钢筋,还经常有长江渔船在这经过,加上岸边不远处停靠的两艘渔船在拆卸维修,泄漏的柴油无风时就有一层的油膜覆盖在水面。既来之则安之,鱼己诱了过来,最终钓到了三指大的翘嘴鱼,青尾鱼,鲫鱼,还有些大白条和小翘嘴鱼,应该是开始准备爆护的节奏。

但好景不长,梦想总被现实打败,修路的挖机师傅让我们换位置钓鱼,因为怕石头从路边滚落下来砸到我们,没办法只能舍弃。于是又是收鱼竿收钓具,又要背着钓具从江边沿陡坡艰难走到路边,脚都走得发软,休息一阵后,只能挤在另钓友旁边重起灶炉,等搞好后,已近两点,诱鱼又要一段时间,问题是他们打了半天的窝了,能一来就能把他们窝子附近的鱼诱过来吗?

遇到这种情况,我预感到梦想一定会破灭,果然两个小时只钓到了几条小白条和小翘嘴。旁边的粉丝钓友坚持钓底,下午钓获两条四两的翘嘴鱼,另外三个粉丝钓友收获也不太好。虽然今天比昨天天气更好,气温也稍高两度,但鱼情更差。已经是四点左右了,今天野钓收获不是很理想,大家都决定收鱼竿回家。

我的分析是:尽管钓技钓法相同,但旁边有挖机在修路,机械的轰鸣声使鱼受到惊吓,不敢靠边,加上渔船的过往,都会使鱼受到惊吓。外来环境的影响是钓获不佳的重要原因。虽然收获不是很理想,但是带上粉丝钓友们一起野钓很开心。影响垂钓的因素有自然天气,人为因素等太多太多,所以垂钓者梦想爆护的愿望永远在路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