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抽空作钓村中小河,马口宽鳍上岸来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3:50

天气:阴小雨

钓场:新安江支流大洲源(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鳞虾粉。

鱼种: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1.5十0.8

钩型:金袖3

这几天气温下降不少,本地有些地方还下了小雪,真可谓天气反常。今天开始升温了,採了二天毛峰茶,由于茶叶太小,而我个子大手大,採几个茶便要从手中掉下去一个,故领导让我今天上午做家中杂事。一大堆杂事完成后才9点多,想起几天前冰箱里还有一团饵料,拿了根5米4的传统钓线组竿子去村中河边试试看什么情况,因为有二个多月没在小河作钓了。

上次的饵料是百分之八十江湖猎人红虫鲫加百分之十虾粉后再加入百分之十拉丝粉组成的。现在这温度,水中鱼儿还是喜腥的季节,因此该剩饵在小河还可以的。

钓点就选在村中大桥北部桥头靠岸边,河塝高度近三米,水深一米五左右,钓水面下八十公分,正好在水的中层,因此须用五米四竿子。我的传统钓具其实是改良型的,除把竖漂换成七星漂外,其余一概不变。感到这样非常实用。今天由于在家边作钓,钓具只要了二样:一根鱼竿和一个拉饵盆,拉饵盘内可放鱼获,上面用于拉饵。

由于气温低,水温也没达到鱼儿敞开食欲大开口之际,因此开钓半小时侯才有动静,可能是该饵腥味慢慢诱引了一些鱼儿前来围观。终于有条大的宽鳍鱼咬住饵料就走,星漂下沉二个后提竿中鱼,一只漂亮的宽鳍鱼上岸来。大的领头,小的跟上!双飞宽鳍几次上岸。

钓到十一点,该烧午饭了,就此收竿,共钓一个多小时,收获一斤多点的宽鳍鱼,已够一盘美食了,也算很不错的收获。

谢谢大师和钓友们观帖点赞,祝您们出钓爆护,生活愉快!

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越办越好!

新安江支流大洲源河畔风景美丽,钓点就在桃花树下。

边钓鱼边闻闻花香,心情舒畅多了。

江湖猎人红虫鲫和南极虾粉相搭配,对喜腥的鱼类诱惑力相当大。

几天前的江湖猎人红虫鲫和南极虾粉配成的剩饵。几天前在新安江正口钓到不少小翘嘴,估计今天小河内的鱼儿也应该爱吃。

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钓鱼工具,就两样家伙。上面用于拉饵,下面盆用来放鱼,我这样使用多次了,很方便。

一只大的宽鳍鱼开竿上岸!

双飞两宽鳍

又是双飞,一马口一宽鳍,漂亮!

这条宽鳍鱼也不小了!

这条公宽鳍鱼尾巴好大。

再次双飞,跳跃自如!

大号宽鳍上岸来!

今天一个多小时在新安江支流收获,除二尾马口鱼外全是宽鳍鱼,这种鱼和一种叫光鳍鱼的就是我们这里小河鱼的代言品种,现在价格高达40一50元每市斤,还买不到。

宽鳍鱼的外型及鳞片很中看,其鱼种最大的也不过一市两。它与马口江鱼不同,马口鱼我钓到过最大的有二两多将近三市两的。二种鱼对水质要求极高,新安江中这两种鱼也很少。

马口鱼与宽鳍鱼的争论由来已久,许多地方统称马口鱼,现按我个人认为作个比较,右边为马口鱼,嘴明显大不少。左边就是我们说的宽鳍鱼,学名宽鳍鱲(lie),又叫桃花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