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映山港第三钓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20:20

天气:雨

钓场:映山港(溪流)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黑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都在家里呆了两个多月,一直都没有出门做事,眼看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而兄弟四人中有人要出外打工,所以把清明节上坟的时间提前了!经协商,定在今天去上坟。

早上起来,天还在下着雨,但是定了的事情还得办!吃罢早饭,一行人冒雨上山,给各位祖先烧纸钱,上香,磕头,并将坟上杂草,树木清理干净,一直忙到十二点多钟才回家。午饭由二哥招待,一顿酒足饭饱后,我没心情跟他们闲聊,拿着我的钓具就往映山港赶,到了港边一看,我昨日的钓位已经有人了!再看公路桥的两边有个回水湾,就决定下去试试看。

没拍好,有点模糊,见谅!

公路桥的两边都有回水湾,应该是个不错的钓点

下到水边架上杆子,上线组试了试,靠岸边太浅,深水处又特别走水,没办法,只得更换钓位了!

收拾钓具往上游寻找,能坐人的地方都有人了,有一处空地象是有人坐过,我正准备放下东西时,旁边的钓友提醒我说这下面有树枝,他和另外一名钓友都断过子线的,所以这里还空着!感谢钓友友情提示!!!

继续上行,小心穿过老乡菜地(野钓时要经过或者在农作物边坐钓的钓友,千万记得要格外小心,别损坏了别人的农作物,否则你以后在附近钓鱼都会被人指责的,甚至不让你在附近作钓),来到一处可以落座的地方,这里还没人来过,我先把钓位边的杂草拔了,再插上架杆,用3.6米的龙纹鲤鱼杆作钓,专钓对面的水草边,下杆不一会就中鱼了!

对面的水草边就是钓点

右手边是下游

钓位的上游

刚下杆不一会就上鱼了,小鲫鱼

打了几杆后,我又换成4.5米的杆子作钓。因为一直下雨,3.6米的杆子钓对面有点够不着,把手伸出伞外又被雨水淋湿了,只好用4.5米的杆子了,但是长杆子还是要费力一些。

换了长杆后,我就很自如地把钩子抛到水草的上方,经过流水慢慢地趟到水草边,就会有鱼咬钩,因为走水,铅坠落地,鱼吃的都是死口,有动作提杆就十拿九稳,并且我还发现,遇到流水时钓岸边比中间要好!

鲫鱼不大,也有点手感

小板子

板鲫

双飞小鲫鱼

再来一次

小翘嘴也来凑热闹

今天鱼口很好,钓得很过瘾,有小鲫鱼,但是也有二三两的小板鲫,手感还是不错的。可惜不知不觉中天要黑了,本来下雨天光线就不好,只能意犹未尽地收杆。

还有个小秘密,我发现水里鱼的游动方式是逆时针方向游动,水里的昆虫也是这样,可能是鱼儿跟着昆虫后面吃虫子吧!

除去耽误的时间,大概三个多小时钓过三四斤,也算不错了!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