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溪钓鱼,钓获20多条溪水石斑鱼

山溪钓鱼,探钓名贵小杂鱼,钓获20多条溪水石斑鱼。不完全因正事误了钓鱼,一直以来,钓鱼的热情从未减少,但有个别关注我的粉丝钓友会问这么久了没去山溪探钓?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增大,也许是迫于生活上的压力,也许是早年的墨迹早已风干,只有偶尔拍此图片视频和部分粉丝分享。

探钓山溪的小杂鱼是众多粉丝钓友们的提议,前些天晚上直播钓鱼教程认识一位钓友,他也喜欢户外探钓,经过深入交流,分享给他附近的个人秘密基地,现在到处电工猖獗肆虐,得知我有如此大的收获,堪称奇迹,说真是太震撼了,感谢这位钓友对我无私的支持,感谢钓友的信任和肯定,毕竟探钓的直播和文章太少人涉及了。

话不多说,连夜就下单虫饵准备去山溪钓鱼。连续下了几天雨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作钓,虫子已经来了几天了,昨天早上天气还行,气压也算稳定,就是午后有阵小雨,不能再等了,八点半出发,上高速下国道,进村道,再进无名路,下车后再徒步前行,到了乱石山溪的目的地,看到那乱石山路,我真的太难了。

人间仙境,一个字美。但地势似乎有点吓人,鱼竿4米5,线组08,04,08锈鱼钩,1克溪流鱼漂,开醒饵调高钓低打频率,然后用虫饵作钓,半小时后,钓上了些筷子头大小的一条马口鱼。此时已经是沥沥小雨,后改用1.5克漂,调高钓高的方法,又半小时仍然不见目名贵百元一斤的溪水石斑鱼出现,是气压问题,还是水太深,还是?此时的心情略为不佳,果断换钓位走上游找浅水潭。

换过位置,抓点虫饵打窝,线组1+06+2号鱼钩,考虑到之前鱼钩小容易脱落,改调三钓二三四抓顿口,下鱼竿就钓中一条溪水石斑鱼,又一顿口,目标鱼连着上钩,这些名贵小杂鱼虽然小,但是非常名贵,通常市场价格在百元一斤左右,温馨提示:山溪钓鱼别想着钓获大鱼,探钓基本都是小杂鱼,在于乐趣,在于探钓的魅力。

到二点半左右,春雨下个没完没了,石斑鱼的鱼口也停了,然后起身提鱼竿到对岸小水潭打下游击,下起鱼竿十分钟不到,身后突然响起一阵水的响声,猛兽般的山洪夹杂着石块和树木,已经狂奔而下。啸声打破了深山的宁静,山溪水面到处一片狼藉,之前的盛景也已经不复存在,不知这是巧合,还是真有山神?总之探钓人身安全最重要,收鱼竿结束探钓百元一斤的名贵溪水石斑鱼。

这次探钓20多条溪水石斑鱼,虽然不是很满意,但也算是有惊有喜,同时也深深烙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历险记:深山野钓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特别注意自身条件,要特别关注气候变化,要结伴同行,请粉丝钓友们切记。愿大家收获满满,幸福满满。有机会我还会带大家一起探钓名贵小杂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