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终于爆护了,不容易呐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8:30

天气:阴雨

钓场:小溪流暗流()

饵料:蚯蚓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千又2 伊势尼8

由于之前空军了太多次,感觉心好累,得找一个容易爆护的地方来满足一下虚荣心才行。思来想去,还是去菜地摘无鳞鱼吧。

毕竟,前几天的一次暴雨,这小溪流涨水流到大野河那里,应该有不少鲶鱼、鲫鱼和鲤鱼逆流而上的吧。

昨晚吃完饭,天还没黑就去挖了点蚯蚓出发了。

虽然气压不高,但是阴雨天气还是适合钓无鳞鱼的。

没一会就去到那里,立马装杆挂蚯蚓开始战斗。

第一根筏竿刚放下去就有信号了,竿尖连续点动,但是幅度不大,过了一会居然顶起来了,立马起杆中鱼。

小白条啊,难怪没什么分量,我还以为是没勾到鱼呢。

又装好第二根筏竿放下去的时候也有口,没一会就中鱼了,还是白条,18点50了,白条还闹腾。先装好了第三根鱼竿,抽根烟等天黑,不然这些白条我都忙不过来。

19点10分左右,不开电筒看不见竿尖了,才开始下杆。

下好了三根筏竿,点了一根烟。刚吸了一口最左边的就有信号了,刚点动两次接着就跟着大弯弓了,立马起杆,中鱼了。鱼不大,直飞。

二两大的鲶鱼出现了,漂亮。

刚放好鱼,插好鱼护,中间的那根筏竿已经大弯弓了。过去起杆还是迟了,钩中了鱼,刚要提起来,感觉鱼挣扎了一下鱼就跑了,然后却挂到了东西,提起来一看,顿时觉得可惜。

居然勾到了一条死的鲶鱼,起码一斤,勾到了尾巴起来的。好奇怪怎么会有鲶鱼死在这里,难道是被电工电死的?死了有几天了,有点臭味了。

然后没一会左边的又大弯弓了,眼疾手快起杆,中鱼啦,哈哈。

塘角鱼啊,二两左右也不错啊,更好了。

此时已经19点20左右,然后又是半个钟左右没口。临近20点,正无聊的时候中间的又大弯弓了。起杆的时候中鱼了,刚要起杆飞鱼,挣扎太厉害脱钩了,太可惜了,接近一斤的鱼,估计是鲶鱼。

重新下杆,等了几分钟,终于来信号了。看起来像是小杂鱼闹钩一样。首先轻微点动了几下,停了一会又继续点动了几次又停,过了一会竿尖开始慢慢的下压,一点点一点点地下去。实在是考不过眼了立马起杆,哈哈,居然中鱼了。飞起来看看是什么鬼,吃口居然如此诡异。

原来是3两左右的鲶鱼。你吃口风格何时变得这么斯文了?这不像你们的风格啊。差点被你的伎俩给骗了。

刚放好鱼,在洗手的时候一不注意右边的居然大弯弓了。立马跨过去起杆,哎呀,又跑了一条七八两的,真是哟。

有点无聊,发信息问下老表那边的战况,吃口轻,难中鱼,估计是鲮鱼,难钓。稍微分神的时候,左边的竿尖大弯弓下去又起来接着又继续压下去,立马起杆中鱼。

这条大,接近半斤了,不错不错,难怪吃的那么猛。

所谓人有三急,到后面两米的地方尿尿的时候,瞄了一眼竿尖,左边的居然大弯弓到了极限,立马停止尿尿不雅动作,拉链也不拉就过去起杆,居然鱼还在。还好还好。

这条也是半斤左右的鲶鱼,也还不错啊。差点与你插肩而过。

到了21点的时候,吃口很像小杂鱼。起杆三次都是空杆,真是奇怪了。竿尖连续点动,但是幅度不大,吃吃停停。第四次的时候,竿尖一点点动一边顶起来,立马起杆,中鱼了,有点分量啊。

4两左右的板鲫,不错啊。上次的涨水居然有鲫鱼潜伏上来了,漂亮。到处去找鲫鱼钓都没有,想不到,这里都有板鲫了。

原来前面几口都是鲫鱼咬钩,难怪,吃的这么轻。可惜没带有饵料和酒米来。不然就可以用酒米打窝,开饵料钓板鲫了,最左边的可以用酒米打窝,换鲫鱼钩专门钓鲫鱼,右边的两根挂蚯蚓钓鲶鱼和塘角鱼。

21点后口开始变得少了。等到了21点半的时候来了一口,还好抓住了。

半斤的鲶鱼,可以。

其实这洞里边两三斤的鲶鱼还是有的,去年除夕那天,养网箱的把这里的水抽干了下去抓,就抓得两条两三斤的鲶鱼,还有很多抓不到的。他说里边有很多鱼洞,洞太深了。就够一只手伸进去,整条手臂都伸进去了,勉强摸得到鱼,但是都是抓到尾巴,太滑了不能把鱼拉出来,抓到的那两条还是刚好手卡住了鱼鳃边的那两条鱼脊才把鱼拉出来了,不然还是抓不到它们。

我在这里钓了一年,一条都没中过这么大的,可能是洞里边小鱼小虾够它们捕来吃了,所以它们都不出来。要是出来觅食,偶尔能中一条两三斤的话,那就美妙了。

想不到这么晚了,还有小杂鱼闹钩,这不,又来了一条,还是顶竿尖的。

鱼钩都有它的头那么大了,它居然也能把鱼钩吃进嘴里。墙都不扶,我就服你。

临近22点的时候开始起风了,4-5级的北风,还真有点冷。刚要收杆走人的时候,最右边的竿尖点了几次就大弯弓了,立马起杆。

最后一条塘角鱼,三两多,黑乎乎的。

收杆鱼也起来了,满足了,可以收杆走人了。

总鱼获就这么多了,三个钟左右,可以了,相比之前的几次每次都是钓5-6个小时都是空军满足了。

总结,钓无鳞鱼,阴雨天或者晚上用蚯蚓或者猪肝,鸡鸭的内脏就比网上所谓的爆护粉饵料要好的多。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