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小鱼,钓获一盆80多条小杂鱼

野钓小鱼,钓获一盆80多条小杂鱼,把钓鱼作为中庸之道的事业。在不知不觉中钓鱼也有了将近十年了。我行走过许多的地方。江河湖泊各有特色,异彩纷呈的人生也是如此的酸甜苦辣。起起伏伏,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更没有一帆风顺的野钓历程。我见证过清晨日暮,也曾披星戴月,数着天上的繁星点点,烈日炎炎似火烧,我还依然坚守阵地,回首这一路。似乎有些可笑,其实我却在成长,认识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粉丝钓友,一谈到钓鱼彼此热血沸腾。

其实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挺喜欢钓小鱼的。当然小鱼有小鱼的味道,大鱼有大鱼的意思。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余地。每一次垂钓就是一种锻炼,一种修行。人生不正是如同钓鱼一般。想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完美,是十分难的,钓鱼也是一样,想把一条鱼钓起来也不容易,首先钓点要有鱼,我们还要选择合适的钓具,鱼竿,鱼线,鱼漂。即使万事俱备了,我们还要看天时地利,选择的位置,天气是否适宜,气压,温度之类的。

在我们选择了合适的一切后,水里的鱼我们也不知道。是大是小,是滑鱼还是饿鱼。我们就很被动,现在的鱼在被药被电的恶劣环境中生存,早已变得聪明。我们人做一件事,想做好也不是很容易。现在的社会,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没钱真的是啥也干不了。想把钓鱼做好,要有四份“天分,勤奋,缘分,本分”。这四者都达到了才能把野钓的事情做成,才能钓获一盆80多条小杂鱼。

我们的人生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别人总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而我却认为“人生如渔,渔如人生”。不论接下来是30年,40年,50年也好。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条漫长的钓鱼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希望大家能够依然热爱这份野外钓鱼的事业。合乎情理之中的热爱这份钓鱼事业,老古人历来讲究中庸之道,我也要继续中庸下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