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生湖泊钓鱼,钓获2斤多野生鲫鱼,还放生20多条奶鲫

野生湖泊钓鱼,钓获2斤多野生鲫鱼,还放生20多条奶鲫。因打窝试水时配错了浮漂,误以为水就只有六七十厘米。因而怕水浅不能使用立漂,正式开钓时还是组合了传统钓法,结果才发现水深并非只有六七十厘米,而是在一米四五水深。就在调试过程中,钓上了一条2两多的小鲫鱼,所以我对粉丝钓友说了句,我们今天还能误打误撞会有好收获吗?

不久真的就连钓了几条一两多小鲫鱼,但还是感觉有点小,双飞小奶鲫多次,而且好多是鲫鱼都是大肚子,这些都是放流的货。这里的白条鱼也算不小,两条足有一两重。不过,小麦穗,小鳑鲏闹钩也毫不含糊,几下便把双钩红虫饵咬得精光。当时只考虑试钓,就打下一个窝子,而且与粉丝钓友紧挨着作钓。现在看来这儿不值得驻留,于是又向西去了近百米,打了两个窝子。

快一个小时的时候,早前来的两个钓者,收拾好了钓具,往回走了过来。路过时看看我们的钓桶,说了句:也还不是这么大点的鱼儿。嫌小了,我问你们来钓过的?他们中有一个回答说没有。这个地方肯定有钓的鱼大些的钓位地方。然后他们向着相反方向去了。我一般不挑剔。不管鱼大鱼小,只要能钓到即可,图的就是中鱼时的手感和野钓的兴奋。

在这西边打下的两个窝子,一个窝子钓到了鱼,而且补窝后仍然是能钓得到鱼。另一个窝子却至收竿时都没鱼口,哪怕是小杂鱼的鱼口也没有,甚是奇怪,百思不解。只好在不远处又打一个窝。换了个位置后,钓获很显然要比那边好,似乎个头也稍微大点。同时也避免了两人挨的近作钓。诺大的湖泊,挤一起野钓岂不笑话。

到这边不久,钓上了一条三两左右的鲫鱼,也是今天钓获的最大的一条。接下来就时不时地小杂鱼和鲫鱼交替着咬钩,倒也忙的不亦乐乎。快十一点时,来了一大帮人,男人女人还有孩子,估计应该是几个家庭一起出来玩的,男人们顺便钓钓鱼儿玩。到达湖边直往相反的方向去了。看来那里一定有好钓鱼的地方,而我们所钓的地方在他们看来根本就不屑一顾,因为有一个人宁愿逆风,费了好大的力气撑船过去,顶风而作钓,也没有来人来这里看看。

中午补了窝,我们利用吃点食物的时间去那一大帮人的地方溜达了一圈。女人孩子都在玩手机,有几个男人在钓鱼,有的鱼护入水,都说没钓到,但我不是提护党,选择了相信他们。因东南风较大,不时地吹过来芦苇花,人站处倒是背风,但还有大批蚊虫飞舞,搞得眼花缭乱,七星漂看着很费力。但又懒得换立漂。十三点至十五点,是今天鱼口较好的时段。这两个小时左右钓获了2斤多可以带回家的野生鲫鱼,放生20多条奶鲫,总放流数超过了入护数。

今天的气温、气压、风向、天气等条件都比昨天略差,特别是气压低了二百帕,按说鱼口应该不比昨天。但也许是地理位置差异,或是鱼情不等,但总体感觉鱼口比昨天好,钓获也多于昨天。这个情况无法说清。十五点过后鱼口渐少。粉丝钓友钓位更是没了鱼口,因而性急起来,十六点没到就自顾收起了鱼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