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踏青垂钓,喜食野菜

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1:45

天气:晴

钓场:太谷()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百病抬头的季节,春天也是清除毒素的季节。

众所周知,在这个鼠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我们的生活节奏,好在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初步战胜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我和孩子们趁着小假期,出去钓鱼踏青,摘了野菜,也从网络上了解了一点点下面二种野菜的功效,一并告知各位钓友,还把我的制作方法也留了一个。

一。苜蓿

1、清凉泄火

苜蓿是一种性质寒凉的绿色蔬菜,平时人们食用它以后能清热解毒,防止上火,它特别适合人们在天气炎热的夏季食用,人们食用它以后不但能预防中暑还能吸收丰富的营养,能促进身体代谢维持身体正常机能。

2、预防出血

苜蓿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平时人们使用模具以后,可以快速把这种维生素吸收和利用,它具有超强的凝血能力,能防止人体内部出血,而且人们在生活中不小心出现外伤出血时,即使把木许园岁以后外敷的伤处,还能快速止血。

3、止咳平喘

止咳平喘也是苜蓿的重要作用,因为它含有的苜蓿素和苜蓿酚等物质是天然药用成分,能消炎杀菌,也能扩张气管,可以让人们呼吸,保持通畅,也能让合作症状明显减轻。

二。茵陈(俗称白蒿)

民间有三月茵陈,四月蒿之说。说明季节性非常强,过了这个季节就没有医用价值了。

茵陈作为一个中药它味苦性寒,它主要归在脾胃肝胆经,它的功效是清利湿热,利胆退黄的作用,它主要是用于这几种,一个是黄疸尿少,所以对于各种的病毒性肝炎,脂肪肝等等,各种肝脏损伤,特别是出现黄疸的这种肝损伤,有很好的利胆退黄作用。第二个,它用于湿温、暑湿,特别对于夏季引起的这种,湿温的疾病,比如说一些胃肠道疾病等等,用茵陈它能够去除脾胃的,一些热症。第三个,它可以外用,外用主要是用于一些湿疮瘙痒,特别是皮肤或者是,下阴部的一些湿热引起的,这种症状,这个我们往往外用,煎汤以后熏洗,熏洗这种病变的部位,有很好的作用。

上面是简单介绍,下面介绍一种吃法:我们俗称不烂子,官方叫啥不清楚。

昨天,我问了,这是什么草,这是苜蓿,一般是喂牲口的,人也能吃,味道还不错的。

摘好,清洗干净。

一共摘了三盆,在控水,水多了不好。不容易沾面粉,水多了就成了面团。

为了好咬,也能充分搅拌好面粉,调料入味,切成小段为好。

这个是什么?有人知道吗?这是另一个野菜——茵陈,中药,能够泻肝火,明目,急性慢性肝炎患者,必备药品。

小葱。

姜末。大家都明白,有除湿之功效。

搅拌均匀,加精盐。

十三香粉。

白面打匀,叶子不要水多。不然就粘了。

开始蒸熟,大约十五分钟左右。

出锅。进入下一道工序,蛋炒,或者直接蒜泥食用。配玉米面糊糊,或者小米南瓜稀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