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还真是屋漏偏逢连夜呐

时间:2020年04月04日 20:05

天气:阵雨

钓场:小溪流暗流()

饵料:蚯蚓

线组:3号通线

钩型:千又2 伊势尼8

开春了,又到了快插秧的季节,这几天雨水比较多,每天都是去耙田。虽然想去钓鱼,但是还是先赚点奶粉钱再说吧。毕竟一年能耙田的机会也就是两次。一次也就是十几天而已。一天能正常工作10小时也有2-3千的收入。所以,一天能有这么多收入的机会不多自然不会放过了。钓鱼的话,有空才敢想。

昨天运气不错,耙田的时候在田里居然收获了一条塘角鱼。

二两多的塘角鱼。

外加黄鳝两条。

昨天是清明,大家都忙着去扫墓,需要耙田的没几个农户,收入都不够四位数。下午四点多就收工回家了,就当自己放半天假吧。

回到家里做做任务,刷点钓币,积少成多。看到自己喜欢的鱼竿或者饵料可以兑换使用,也不错。当然,这还是需要感谢平台提供的福利,祝平台生意兴隆。

晚上钓鱼回来才答题,运气不错碰到了一些简单的题目。

吃完饭都20点了,天黑前我已经去挖好了新鲜的蚯蚓。吃完饭就带上装备出发了。下午都停雨了,我出发的时候,发现天也有点阴暗,可能会下雨,心想着玩两个小时就回家了,所以渔具也不带。

这几天以来每天都是半天的中雨,偶尔下一会停一会,所以河水都涨了30公分左右。水流不影响钓鱼,但是浮在水面上的枯树枝影响我下杆,真是不胜其烦。

三根筏竿一同坐镇,坚守2斤的鲶鱼。

刚下好了左边的鱼竿,装中间的鱼竿的时候,左边的就有信号了,立马注意着信号,期盼能旗开得胜。

只见竿尖连续点了几下就开始慢慢压下去,竿尖刚被压到极限的一半,我以为已经十拿九稳立马起杆,哪知道就勾到了一点点鱼嘴巴没钩稳,鱼就跑了。我知道中鱼了,但是估计鱼钩还没吃进嘴或者吃的还不深,真是可惜,这鱼不低于7两。提起来看鱼钩上的蚯蚓还没被咬断,只是钩尖上的蚯蚓被拖出来了一点点,浪费了一次机会。

然后,装好了三根鱼竿后也没有信号了。等了二十分钟,还没口。上游居然有电筒光照,原来是有人在电鱼,我去你大爷的,大江大河里是电船,这种小河沟却是被你们这些背负式电鱼机扫荡。妈的,哪里有鱼哪里就会有电工出没,还真是无处不在。

他一直顺着水流扫荡下来,离我还有10米左右就不敢下来了,我刚要拍照却是被左后方的香蕉树挡住了,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估计他也不知道我是谁。

他刚走,我的信号就来了,右边的竿尖突然就大弯弓,过去起杆的时候鱼已经吐钩了。蚯蚓被舔得干干净净,好家伙真狡猾。

刚拿了蚯蚓出来要挂钩,左边的瞬间也是弯弓了,立马起杆,还好中鱼了。

勉强接近二两的鲶鱼到手。本来打算放生的,想想放生了也是被电工祸害,算了,收了吧,不要怪我狠心就好,下辈子不要再做鱼了,好吗?

鱼都没放好,突然就开始淅淅沥沥下雨,越下越大,还是中雨的强度。渔具没带,还好我的车上有一个蛇皮袋是以前装草鱼用的鱼饲料蛇皮袋,立马去拿来批一下,不能淋湿了头,不然容易感冒。

还好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雨就停了。新的问题来了,水面上的枯树枝我刚来的时候已经用被砍掉的香蕉树拨到了水面入水口的右边,哪知道现在又被水流冲下来封住了入水口的水面。挡住了鱼钩和橄榄坠。鱼钩根本到不了底。

没办法只能四处找棍子来弄却是找不到,真是令人头疼啊。

附近有一条新做的输送带,去年刚开工还没建成。这输送带是输送石灰石用来做石灰的,全程十几公里经过我们这里,投资过亿。

那里有一些可以拆卸的光管,拆了一根两米长的来用一下,一会我收工的时候再拿回来就行了。

就是借用这一条了。

就是电筒光照右边的枯树枝和其他垃圾,之前在入水口洞口被我拨到了那里卡住了,确定了短时间内不会被水流冲下来。

刚搞好,都21点了,又开始淅淅沥沥下雨,几分钟后雨又停了。期间因为坐在那里避雨错失了两次大弯弓的机会。

21点半左右貌似有鲫鱼口,不过都是竿尖连续点动,动动停停的一分钟后就突然大弯弓,起杆不中鱼,反应还是没它们快。之后还好抓到了一次大弯弓的口。

二两左右的塘角鱼,还好。

雨停十分钟然后又下十分钟如此反复间隔循环,口不多搞得我很烦躁,索性到了接近22点雨停的时候立马收杆走人了,没心情了,明天还要去耙田,回去早点休息吧。天气好了有空再来钓个够。

水涨了,鱼估计也逆流而上到处去觅食了,所以口也不多,这种时候我这里不好钓。如果是大水面的河口进水口就好钓了。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平平安安,好钓鱼平台生意兴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