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口太少 还好不空军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20:00

天气:阴

钓场:小溪流暗流(溪流)

饵料:蚯蚓 918+大板鲫

鱼种:鲫鱼 罗非 鲶鱼 其他鱼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3号通线

钩型:伊豆5 10号

一连忙了好几天,今天终于可以休息了。下午去省城年审车辆,太复杂了,居然没有通过。轮胎花纹不一样也不行,哎。

路途经过一条野河,看起来水深也有两米左右,宽度有二十几米,应该也有一些几斤的鱼。离我家里太远不然就去试试了。

晚上天黑了才吃饭,之后就带上装备出发了。去到那里20点多一点。有一个家伙在那里钓着了。是我们村那个制作网箱的。

他说天黑前就开始做钓了,就上了一条小杂鱼。我来了他也就收杆走人了。他一般都是天黑前钓到20点左右就收工了,毕竟第二天需要去上班。

因为之前在这里上了四指大的板鲫,所以今晚我带了酒米来打窝,也带了918和大板鲫来。

先撒了两把酒米打窝,然后开饵料。

在家看了天气就出来,气压低,估计不好钓。

918和大板鲫各一半开了一团鸡蛋那么大的。

出发前,我特地换了一根筏竿的鱼钩,把之前的大钩换成了5号伊豆,钓板鲫应该合适了。

装好鱼竿,挂好饵料弄好了第一根,就去装另外两根挂蚯蚓的筏竿。

左边黑的筏竿是上饵料,右边两根挂蚯蚓。

估计是气压低,鱼不开口,下杆守了十几分钟竿尖才点了一下,之后又不动了。

20点半左右从上游下来了两个家伙,是电鱼的,到了我这附近就不敢电了,问他们就收获一条小鲶鱼一条塘角鱼。

到了21点,在下游又上来一个,这个是用手电筒照黄鳝的,来看看我钓鱼,我说耙田后才好抓的,如今田里全部是杂草,你看不见黄鳝的,他说也是。没一会他就走了。

他刚走,我的左边饵料的竿尖就点了几下,过了一会轻微连续点动几下,立马起杆,中鱼了。鱼不大,也没什么分量,直接飞起来。

原来是二指大的石鲮仔,好肥,之前看吃口我还以为是鲫鱼呢,哎。

之后三根筏竿都是竿尖时不时点一下。过后就没有动静了,也没有能起杆的信号。到了22点又他么来了一个电工。从上游扫荡下来,到了我这附近才停。他也没什么收获,之后又去别的地方了。

22点多的时候,中间的筏竿竿尖点了两下就停,过了一会突然一个大弯弓,起杆却不中,奇怪了。

从新上蚯蚓放下去,吃法还是一样。竿尖点了几下就停了,没一会又是突然大弯弓,立马起杆。这次终于抓到它了。

有点分量,想飞鱼看它挣扎太厉害,索性还是溜了几圈鱼翻白了才把鱼提起来。

这条可以,7两左右吧。

之后都没什么正经鱼口了,时不时竿尖点几下。可能是杂鱼或者石鲮闹钩。到了25点20左右就收工了,不想钓太晚。

前两年熬夜钓鱼多,发现身体大不如以前了,记忆力下降了很多,所以不敢钓太晚了,一般到22点左右就可以收了。

总鱼获就两条。

总结,这几天升温了气压低,很不好钓鱼,夜钓也不见比白天好到哪里去。

有空得去网箱筏钓几次大鲤鱼了,顺便看看那里鱼情如何。

用上次上的板鲫镇贴,希望大家都大鲫大鲤。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