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风大雨大浪又大 溪哥鳊鱼都很大

4月10日,星期五,上午雨不大,到中午雨越来越大,风也挺大的。下午没事,便顶风冒雨出钓了。

微信联系必总,他说天气太恶劣,不出钓。我说天气越差溪哥口越好。反正他不去。那只好我一个人去了。上午药师钓了一会儿就回家了。

一路上,有两个骑摩托车的钓友,还好,有伴。天灰蒙蒙的,看样子大雨在后头。这天气正像我的心情一样。家里的单位的压力,还有无形的一些东西,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实际温度很低,我穿了几件衣服,身上还冷。

开饵了,三友饵料

腥天下

野战蓝鲫

水比多一点,状态不好好些。

对河远处白点有个钓友在作钓。还好,有伴。

风大浪大,开始没口,还有些郁闷了。

我的钓位在高速桥南20米。据说,这里出溪哥。必总在此钓过6斤溪哥。

开竿鱼,终于有口了,小杂鱼,吃口凶猛!

一群白鹭飞来了

给独钓的我以温暖!

第二尾,也是小杂鱼!

浮漂到位后,轻轻下顿一下,抬竿,车祸一尾溪哥。

继续抛竿,突然浮漂下顿二目,抬竿,有力度,鱼往水草里面窜,我稍微用力,钩上来两块鱼鳞。

有溪哥,于是,听必总的,把线组调钝一点,调4钓6,浮漂下顿一点就抬竿,一般都是正口。不过线组的要求挺高,点5+点3,1号袖最好,我最小的3号袖,勉勉强强!

继续作钓,浮漂还未到位,只见浮漂有力的下顿,抬竿,有力度,并且一下两下鱼还未出水,我用的溪流竿,四六调性,用不了几下,就把鱼拉到岸边了。大鳊一尾。哈哈哈哈!!!

今天的饵料状态真的好,拉出来的饵球像黄豆一样,饱满,圆润!!!

浮漂下顿半目,抬竿,对象鱼鲫妹妹报到。

按照必总的方法,溪哥都是下顿,十二点方向,正口,说明实践出真知,善于总结才会有进步!

白条是水面系的,截口。

溪哥

第二尾鲫鱼

第三尾鲫鱼

第四尾鲫鱼

这时风雨更大了

对面钓友也走了。一个人大雨天作钓,还真有点恐惧。

撑着雨伞把鱼钓,头戴毡帽乐逍遥! 今天的气温真的低,连降十几度。好在车里有衣服!

最后一竿主线打掉了,我把浮漂挑上来,这时雨越下越大,并且身上有点冷,伞也撑不住了,收竿回家。鱼获两斤左右,五个鲫鱼,不大,全部放生了。

回家了,真好。这样的天气出钓,真的要勇气。三重的压力,让我不能释怀。有些事要放下,一朝天子一朝臣,况且四十岁以前我都是最普通的一员,无为而治,不争是争。何必呢!

作钓小结:

本次作钓将近1个钟头,鱼口还行,鱼获二斤左右,大鳊一尾,鲫鱼5尾,溪哥大白条若干。必总的方法是对的,钓钝,线组小,钩门窄,钩条细,饵球小。总之,哥钓的是心情,不是鱼。股市下跌,打牌输钱,老婆生气,父母轻视,没米米也不硬气,还是遵从l内心的声音,″人到无求品自高”。翅膀断了,心也要高高的飞扬。今天算是解毒了,心情也释怀了,奥利给!!!

作钓参数:

【作钓时间】:2020年4月10日下午。

【作钓水域】 : 安乡县虎渡河高架桥南20米

【走水与否】:走水

【收费情况】:免费

【作钓饵料】 : 野战蓝鲫+武汉天元拉丝粉+腥天下+野战红魔

【作钓钓法 】: 台钓,最简单的钓鱼方式

【调钓情况】:调四钓二(野钓,不是太精准。)

【作钓线组 】:0.5+0.3

【作钓浮漂】:浮漂,吃铅一克左右。

【作钓竿长】:3.4米。

【作钓钩型】:金袖3号

【天气情况】 : 中雨,气温6一13度 气压999左右

【钓场情况】 :虎渡河,水深1.2米。

【鱼获情况】:溪哥、白条、鳊鱼。

【参战人员】:云飞一人

【拍照工具】:小米8青春版

这正是“风大雨大浪又大,为了钓鱼浑不怕。上午办公在单位,下午钓鱼高桥下。线组精细鱼口好,溪哥鳊鱼大白条!心事重重心戚戚,惟有帖子留其名。无论世事多变幻,春风秋雨吾独行。道不尽钓鱼好处多,风雨无伴只独行。烟波钓叟,心无旁骛,一手握竿,两眼观漂,一动不动,半日逍遥。闲时河边学垂纶,一样河水两样情。半为伤春半恼春,春风无语正黄昏,人生如意十一二,痛楚无人诉说时,面向河水与鱼听,鱼儿也能能懂吾情!!!”(2020-4-12日 云飞草于寂寥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