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酒米打窝虫饵作钓,钓获20条野生鲫鱼

野钓鲫鱼,酒米打窝虫饵作钓,钓获一筐20条野生鲫鱼。八时许我先到达钓点,粉丝钓友他说有事要来晚些。先我而来的己有不下二十个人,因为今天是星期天,估计待会还会有更多96KaiFa源码来野钓。今天没有再带台钓装备,只准备了传统钓的用具,但使用立漂浮,即改革版的传统钓法,其实就是传统钓竿配上台钓线组进行作钓。

到达后,选择了自认为比较合适的三个窝点打了主料为酒米窝料,静待发窝用红虫作钓。今天选择了一根5.4米长主线鱼竿,吃铅2.75克浮漂,丸氏6号鱼钩。在实际野钓操作过程中发现,鱼竿和鱼线都有点长了,而钩子也有点偏大,但出于路障太多不好走,而终未回车里换取钓竿,就连长主线也懒得换短的。挂好虫饵,还在调试中就钓中鱼了,而且还是双飞,一条小鲫鱼和一条鳑鲏鱼。

鳑鲏鱼并不比小鲫鱼的咬口凶猛,而小鲫鱼根本不足两,是我野钓只能放流的货色,鳑鲏鱼那就对不住了,你就是一道美味。可到真正野钓时却是光有口但不上钩,应该就鳑鲏鱼在吸食。快九点才钓上一条四两左右的鲫鱼。又过了二十分钟左右,依然是小杂鱼闹钩,没有正经鱼口咬钩。现在钓的这个窝子是在摆放渔具包处。我传统钓时,一般都形成这样习惯,就是在渔具包前打一窝子,然后在其左右两边也各打一窝,平时就打这样的三个窝子。

再移钓左边的窝子,感觉不错,鱼竿放下去就有鱼口了,而且有口就钓中,也是一条四两左右的鲫鱼。接下来在这个窝子共钓到七条三两多至四两多的野生大板鲫鱼,还有几条白条鱼,当然还有些很小的鳑鲏鱼。十点左右,接粉丝钓友电话问鱼情。我说风有点大,大概钓到10条像模像样的野生鲫鱼。他说怎么了?并说他正准备来。意思是问我怎么钓这么少,而作为我来说两个小时野钓10条鲫鱼算是好的了。

在我的粉丝钓友群中,他可以说是基本功扎实,钓技高超的了,他能根据水情、鱼情、天气等情况,快速综合出适钓应对的方法。而且他不赶早也不拖晚,更不恋战,每次钓获总是比其他钓友领先。他来过这里钓鱼,知道哪里深浅远近和水底的情况,并选择了他认为最佳的窝点打窝。果然选窝后看他独到的见识和风格。后来在钓法上也较为深刻。然后我把他带到我打的右边窝子作钓,他说这窝子要是向左下一米多就好了,果不其然,施钓后他把窝点左移一米多打窝,后来实践证明,收获满满的一筐20条野生鲫鱼。

十一点半前后,鱼口较好,还是在左边的窝子里连钓了近10多条二两的鲫鱼,甚至钓中几条五两多的大板鲫鱼,鳑鲏鱼也不少。十二点东南风转为西南风,太阳晒人又刺眼,感觉很难受,就躲到旁边的阴凉处,面向东又背太阳,还又能将鱼竿伸入水中作钓,休息垂钓两不误。连续野钓几条四两的野生鲫鱼,电话通知回家了,没办法,看了看收获20条野生鲫鱼足够了,只能和粉丝钓友说拜拜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