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奶鲫秘密基地,有了往日生机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12:30

天气:风大了一些,其余都正常

钓场:超哥奶鲫秘密基地()

饵料:野战蓝鲫一份,少许超诱,酒米和红虫粉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二号

在大叔钓鱼群钓友们的推荐下,大叔今年春天又多了几个适合解毒的好钓点,有餐条秘密基地、鳑鲏秘密基地、还有翘嘴秘密基地,为什么这么取名,是因为它们都是各个钓点的疯狂鱼种!但不管去哪个钓点作钓,不管鱼获怎样,大叔还是怀念那个曾经爆护成常态的超哥奶鲫秘密基地!掐指一算,好像也有段时间没去玩了,因为之前那钓点老是有电工作案,不知道现在奶鲫口如何?今天大叔抽了半天时间前去一探究竟!

要想钓好鱼,先看好钓鱼!钓鱼平台的钓鱼专家提醒,今天是爆护的好天气哦!可惜这妖风实在是厉害,不做点儿防护,估计会被吹成面瘫啊!少说也有个四五六七级的样子!

今天到达钓点比较省事,一不打窝,二不开饵,用昨天剩下的带有酒米的饵料,直接搓大饵抽竿打窝,大概抽了五六竿后,开始拉饵作钓,坐等鱼口!其实一到钓点大叔就观察到水面有野鸟,翘嘴逮食产生的水花,还有鲤鱼妹妹时不时出来冒个泡,这让大叔心理也舒坦了些!大概抽了十几竿,果真有翘嘴截口!大叔投其所好,打飞铅,延长子线至五十厘米左右,连竿中白条和翘嘴!大叔象征性地拍了两张照片!

奶翘一号!

奶翘二号!

可是这翘嘴比起昨天在闸口的翘嘴差远了,大叔取消了飞铅钓,正常钓底,因为今天主要是来约奶鲫的!不知道是因为风大还是怎么的,居然出现了走水,与风的方向相反,应该就是风造成的!也不管了,大叔调四目钓三到五目,感觉这漂在风的影响下,一会儿慢慢下沉变成一目,一会儿又慢慢上顶恢复成三四五目,反正抓口不是很容易!偶尔发现有一定力度的小顶漂,大叔果断提竿刺鱼,第一尾目标鱼就来了!

黄金奶鲫一号!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是这么大?

这野生土鲫长得也真够慢的!去年钓是咪咪鲫,今年钓它还是咪咪鲫!难道大的都被电工掳走了?玩玩也无所谓了,反正比餐条强一些!像这种风大走水的情况,照理应该换吃铅量大一点儿的漂,才定得住,大叔偷懒,索性钓顿些,随它吃吧,抓死口!没想到鱼口反而清晰多了!顿口顶漂都相当明显!不一会儿来了一波奶鲫!

奶鲫二号!

奶鲫三号!

奶鲫四号!

奶鲫五号!

奶鲫六号!

奶鲫七号!

奶鲫八号!

这些奶鲫好像都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个头虽小,但个个都是黄金鲫,皮毛真的不错!若干年后,都是黄金大板鲫!钓鱼的时间总是飞快,又该收竿走人了!

最后鱼获,奶鲫十几尾,餐条翘嘴若干,还上了一尾鳑鲏,在这个钓点可不多见哦!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大叔也该回去了!

作钓小结:

1、一个钓点是否被电工光顾,一看水面就知道,如果这个季节,水面死气沉沉,没有一点儿生机的话,十有八九遭遇了毒手;反之,若有鱼逮食,水面时不时有涟漪出现,那就可以放心作钓了!大叔这个钓点似乎已经恢复了!

2、对于大风走水的情况,大叔今天是钓顿,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大叔曾经看了一期化绍新老师处理走水的视频,采用的是剪铅的方式,效果也很好,大叔一下子摸不着头脑?唉!反正钓无定律,上鱼是王道!

3、明天上六年级的闺女就要复学了,其实作为家长的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一个学校好几千人!课间活动怎么办?口罩戴的住吗?吃饭又怎么吃……但愿所有复学的孩子身体健康,快乐成长啊!

最后用闺女做的标准爱心早餐镇楼,蛋,奶,碳水化合物,还少两根香肠!奶鲫秘密基地,有了往日生机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