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饵不合适 收获不太好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20:03

天气:晴

钓场:小溪流暗流()

饵料:蚯蚓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千又2

又是几天没能去钓鱼了,感觉生活过得很漫长。

傍晚的时候决定去钓无鳞鱼,所以天黑前去挖了点蚯蚓。如今的柴火草堆少了,蚯蚓不太好挖,就在排水沟那里挖到了一点适合钓鲫鱼的小的,都没有大点的,没办法将就着用吧。

吃完饭看下天气就出发了。

气压低,估计口不好。

今天下午出太阳了,气温一下子达到了25℃左右,感觉很热。如果白天出太阳,晚上用手电筒去耙好的田里找都能找到很多出来觅食的黄鳝。可惜我们这里还没有耙田,估计还需要过10天左右才行。

20点10分左右搞好一切开始战斗,三根筏竿同时作战。

钓位就是如此了,就钓进水口,死守。也不打窝了,没备有窝料,所以干等。

可能是气压低的原因,感觉空气闷闷的一点风都没有,守了很久都没什么口。

到了21点过后开始有了一点点微风感觉好了一点点。也就是这时候开始有口。

21点多的时候无聊发信息给老表,无意中看见啦左边的筏竿竿尖点了几下就停了,立马全神戒备。没一会竿尖又点了几下然后就慢慢的被压下去了半个大弯弓我立马起杆刺鱼。还好中鱼了。

中鱼了,有点沉,立马把鱼牵引到洞口外面,免得缠到另外两根鱼竿的鱼线。溜了几圈鱼终于没力气了,抓着鱼线直接提上岸。

原来是半斤左右的鲶鱼,可以可以。

起了点风后果然就不一样了,明显气压高了一点,鱼也活跃了一点。之后因为蚯蚓太小太脆了没有韧性,很容易被鱼咬断都不吞钩。

有一口竿尖跳动很大,好几次都抓不住它。等它连续跳动的时候立马起杆终于中鱼了。

原来是石鲮仔,我说吃法那么浮夸,又不大弯弓,原来是你在搞鬼。

刚放好鱼,洗手完,左边的竿尖又开始轻微点动了,没一会,瞬间一个大弯弓,下去又起来又下去,赶快,刚第一次压下去的时候就去抓鱼竿握把,起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次压下去,起杆的时候就勾到了一点点,就脱钩了,估计是鲶鱼可能也有刚才钓上来那条那么大吧,真是可惜了。

之后的信号全都是竿尖有力点了几下就没动静,起杆的时候看看都是蚯蚓在鱼钩外的全部断了,蚯蚓还是小了太脆了,不太好。如果大一点有点韧性就比较好钓鲶鱼了。当然也可能是小杂鱼闹钩。

22点多又是一次大动作的信号,竿尖连续起伏点动后来连续快速点动,起杆看看原来是罗非。

三指非,我还以为是塘角鱼咬钩呢。

钓到了22点半没有蚯蚓了,也没有鲶鱼咬钩就收了,也过了一把瘾。有空挖大蚯蚓再来。

总鱼获就三条。除了鲶鱼,另外两条就是拿来喂鸡了。

总结,可能是被电过了,也可能是因为气压低。鱼不怎么开口,后来起风了才开始活跃一点有鱼咬钩。钓鲶鱼还是用大蚯蚓比较合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