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任尔东西南北风,稳坐钓台放轻松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06:00

天气:晴7-22° 西南风

钓场:长湖d(湖库)

饵料:蚯蚓 红虫饵料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8米 5.7米

线组:1.2+0.6

钩型:金袖5-6

熬到周末了,很遗憾周五大降温下暴雨,周六5级北风,哪都去不了。只能去加班,约好周日天晴去钓鱼。

大家都知道气温陡降都升不利于钓鱼,但是一个星期就这么两天的机会,管它好坏呢,河边坐一坐快乐自然来!况且在好钓鱼平台用积分兑换的5.7狼纹鲤手杆,周六正好到货,周日我要用它去开光。

真好!好钓鱼平台给了这么个福利机会。

西南风气死钓鱼翁,管它呢

一切照旧,早上5.55集合准时出发。1个小时后到达钓点,发现一辆车,已经有人在垂钓了,来的真早啊!一个钓台,一条皮划艇,3位钓友正在垂钓。

钓台的位置靠近老黄的老钓位,我们只好全体往东移了几米。从左至右,依次是老黄 老朱 我。搬行李,组装钓台,搭钓台,放置钓箱,撑架杆,调漂试水深打窝,组合拳下来,就是一个小时了。上岸休息一会,拿遮阳帽,等待发窝。

这就是我们的位置俯瞰图

先来的钓友

我们3人的位置

最远处没人的钓台就是我的位置,左边的是老朱的正在打窝子。

我们的左手边,远处岸边也有不少钓友过来了,那里是个湾子和桦尖。

长湖很大,跨荆州、荆门、潜江三个市,能免费钓,真是我们的福气,所以平时我们3人都是很注意环境保护的,自己的垃圾自己一定带走。

气温有点高,西南风,8.15开钓,老黄先来开竿鱼,我直到9.20才开杆。没有了上个星期天的疯狂吃口。

开杆板鲫,有2-3两的样子

因为在河中间钓鱼,所以只拍个开竿鱼就收起手机了。还是5.7长杆钓左边,偏顿。短杆拉饵蚯蚓钓的灵一点。期间风向不断变换角度,先是西南风不开口,接着又刮起了一阵北风,然后鱼口马上就好了,利用这段时间我还连杆了,看的老朱羡慕不已。老朱今天口相当不好,可能是他夹在我们中间,窝子里就没。只能看着我和老黄虽然不是那么连续,但时不时的左一杆右一杆上鱼。

今天的风向可真是有意思,所有的方向都刮了个遍,一会西南风,我们顺风抛竿,一会刮北风,变成顶风抛竿,一会又是东北风,东南风,无风,水面风平浪静。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在刮风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个规律,风大一点,水面有浪,鱼口好一点,抛竿时钩饵下坠的过程中鱼口好一点。虽然我用的是蚯蚓钓的,拉饵没口,但是我釆用跟拉饵一样的战术,等待30秒至1分钟左右就提杆,重新抛竿,抓截口,抓停顿后的轻微吃口,这样的操作,带来的好处就是我上鱼的频率提高了。

中午我补了点酒米到窝子里,就上岸吃饭了,老黄老朱还是在钓台上吃饭。

在车旁边吃饭

远处的老黄老朱他们

运气好,平台兑换的狼纹鲤手杆开开光了,还钓了条半斤多的大板鲫

左长右短双枪

磨刀不误砍柴工,吃了饭喝了饮料,全身都舒服了,气温升到20多度,热了,脱了毛衣上台继续战斗去。

下午我和老黄断断续续一直有口,老朱完全停口,最后17.00,老黄的一条收杆鱼结束了战斗。收杆回家。

最终鱼获我钓了6斤鱼,老黄3-4斤鱼,老朱今天出师不利斤把鱼。

遥想上周日,鱼护两格全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