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钓点第一次钓小土鲮有感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7:56

天气:阴

钓场:新钓点()

饵料:土鲮料

鱼种:

朋友昨晚在我这里喝酒说有个钓小土鲮的地方,水很浅,但小土鲮多的狂拉,约好今天去,去就去呗,新钓点都想去尝试一下啊。

午饭之后一直等朋友发信息过来什么时候去,左等又等,等了老半天也没个信息,又不好主动去打扰他,心里想会不会不去了呢?他是不是有其他事情去了。好吧,去不了就睡个午觉再说。靠沙发上闭上眼睛睡了起来。刚刚睡着一下,微信来信息了,一看,朋友发来的,叫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立马翻身拿钓椅,鱼竿,线组什么的,家伙还没收拾好,朋友就发信息来车在楼下等我,让我别着急。

拿好需要的东西后一口气跑到马路边,上车出发,十来分钟就到达了向往的目的地,在这个城市安家几年了,一直听钓友们说起这个地方鱼情可以,最关键的是这里水质听说可以,鱼吃起来没味道。很受钓友们喜欢的一个位置,要是赶上天气好,放假的日子连车都不好停。就是冲着这些心里一直想去看看。

一路行驶没几下就到了,距离不远,但路况复杂这里调头那里转弯,到目的地一看。眼前豁然开朗,好大一个坝子啊,不像可以钓鱼的地方,倒是很像来郊游烧烤之类的场地。远远往去。也没看见几个96KaiFa源码。搬着东西走了一会才到水边。河面宽阔,可是水比较浅。

朋友说这里小土鲮特别多,就用三米九竿就够了,我一看水浅的都能看见沙子,真有鱼回来吗?

既来之则安之,来就来了,有没有鱼都得干,我平时只钓鲫鱼,不喜欢钓其他鱼。所以饵料清一色鲫鱼料,朋友爱玩土鲮,说力道大,所以他开饵料。我只管钓就行了。

架竿,调漂,开干洛,土鲮钓法比较顿,我调平水钓两三目。听说是小土鲮钩子用三号袖,土鲮嘴小,又是天包地。吃食是啃食,钩子不宜太大。

可能是很久没有河里面钓过了吧,感觉有些钓不来了,其实时抽几竿之后就来鱼了,总是打不到鱼。鱼漂走水还很厉害,一会儿就飘走了,没办法,换个吃铅大一点的,看来平时湖里钓鲫鱼那套行不通了。

换上鱼漂后,不怎么走水了,可是有口还是打不到,到是被锚上来了几条,一看鱼,真长的秀气啊,看看嘴的确太小了,想想为什么不上鱼呢,会不会是钩子太大,那就换个2号袖试试看。

换上细钩后立竿见影,这下能吃到嘴里去了,可是还是找不到感觉,朋友在那里狂拉。我就东一下西一下的慢蹦着,不过中鱼之后别看鱼下,手感还是挺好的。

钓着钓着感觉后面有什么东西来了,还不小,回头一看,一群牛悠然自得吃着草呢,多么和谐美好的画面啊,在回头看看来时的地方,车一排排的,有两车居然还玩起了越野。

鱼一条条的上着,找到感觉了。可是好景不长,一会儿起风了,吹风没关系,大不了走水呗,可是,可是严重的问题是旁边的水葫芦也到处跑起来,无法下竿,只好把鱼竿收上来看风景了,等水葫芦走会再说。

等了老半天风不停浪不静,水葫芦一堆一堆的过来,吹得人也冷嗖嗖的,朋友还去车里拿了衣服来穿,此时,一泡尿又急了起来,要平时真没什么,找个地方排了就行,给植物施施肥,可今天这里有女人,小孩放风筝,要是拿出来解决真不好意思,也不可能那么做吧。看对面有个树林,可是要走很远,远也得去。

鱼没钓几条,一半天就被耽搁了,风继续吹,不但没停的意思反而越来越大,就算没水葫芦了抛竿也是问题,我提议先收自己的家伙,收了看朋友钓,正在收拾的时候,下起雨来了,雨越来越大,朋友也开始收竿。

收好东西,拉上鱼护一看,虽然小,还是很多的,也算过了一把瘾,朋友说拿回家煎了很好吃,我觉得太小,回家难得弄,还搞的到处很腥决定还是放生。

总结一下:土鲮还是钓顿一点,由于嘴小钩子也适合小点的,具体大小根据上鱼的大小来决定。饵料有专钓土鲮的饵料,如果今天不起那么大的风,或者没水葫芦的话,鱼获应该不错,必定这里真的小土鲮太多了,下去就来。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身体健康,出门抱妇,万事如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