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是钓鱼不可抗拒的因素

自从爱好钓鱼以来,无论是和钓友们聊钓鱼的心得时,大家都说天气不好钓不到鱼;还是在拜读钓鱼的技巧帖时,师傅们都会提到什么样的天气适合钓鱼。我是个拿来主义的人,老祖宗及前辈们总结出来的没有必要去调战。所以我就一点一滴的积累着。跟着师傅们的步伐钓鱼比较省心。少走很多弯路,从中获利不少。

上个周五的时候,全国大范围的出现了降雨降温。雨不算大,但温度是断崖式的下降了不少,郑州从20多度降到了7度。大家都把搁在一边的羽绒服又翻出来,重新上身,真是让人有点受不了。周五下午,搭档小龙照顾的对我说:“本周比较忙,晚上还加班,明天天晴了,钓鱼应该不错,你就休息一下去钓鱼吧,我来加班!”我知道这是年轻人对老同志的关心,但我更加知道明天虽然天晴,但不适合钓鱼。于是我没直接告诉他不适合钓鱼,只是微笑的接受了他的照顾。

上周工作比较忙、压力大,但一贯不爱睡懒觉的我,周六还是按时醒了,这也许就是生物钟吧。醒来后习惯性的打开好钓鱼开始打卡,看看同城的钓鱼天气和专家提示。果然和我的判断一样—不适宜钓鱼,指数比较低。于是我就更加坚定了不去钓鱼的决心。

昨天最高温度是7度,今天是坐的直升机

早饭过后,早新闻看完,继续摆弄手机上平台浏览一下。看到钓鱼的指数有变化了。还是坚定信念今天不好钓。但后来一想,干脆去体验一下天气变化不好钓的感受,同时也去散散心,总比窝在家里要好很多,于是果断出去遛遛。

指数刺激着我,但我还是不信

到达河边一看,人不少,心想看来大家都是来参军的。河面上的情况更是不乐观。我打了两个窝试试,用来各种逗钓的方式,就是一直没有有动静。抱着散散心心态的我,觉得一切都是在意料之中的,所以没感到不爽之处。但其他人抱怨连串。干嘛的都有。最多是玩手机,还有摘野菜的。但平台的指数一直在变化。

有人玩

这是我钓的草边

我也散心完了,回来了

钓友朱大哥,摘的树上的毛毛虫,宋回去蒸了吃,是本地吃法,没弄过

够两盘菜了

指数还是很好,就是没鱼口

虽然没有钓到鱼,但我今天全程跟踪了气候的变化。让我感悟颇深:前辈们总结的是真理谚语。是留给我们的财富,我们应牢记,做到学以致用。对于平台的提示,我觉得从实时播报的天气环境出发,可能对事物间的转换过程需要的时间过度有所忽略了。这个我觉得我们应该正确看待问题,就行了,没必要纠结。

镇楼图,天气是钓鱼不可抗拒的因素,遇到适宜的天气时,我们在有时间的基础上,一定要把握机会。最后祝钓友们钓的开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