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谷雨出钓新安江,鱼获照旧无变化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9:25

天气:雨天转阴

钓场:新安江正口码头()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南极虾粉。

鱼种:

线组:主1.5子0.8

钩型:金袖3

今天是谷雨节气,皖南山区的黄山毛峰採制已进入尾声,我帮家中也忙了二十多天了,昨天今天下雨,休息了二天,下午有钓友约我去正口钓鱼,吃过午饭就出发了。

二十多天没来正口老钓点了,千岛湖水位下降了1.5米。今天上午中雨,下午毛毛雨下了一个多小时后也停了,但光线很弱,估计鱼开口率不高。原先我常钓的水泥台上已有四个钓友在作钓了,我与同来的钓友在离原水泥台的下游六十米处的另一个水泥台上布局开钓。上游二百米处有七、八个钓友在钓。

今天还用江湖腊人红虫鲫和南极虾粉按4:1再加入1份拉丝粉成饵作钓。主要考虑气温水温都低,尤其今天气温又下降了,因此还是以腥为主。如果有喜腥的翘嘴鲌,含虾粉的饵料它也是很爱吃的。同去的钓友在水泥台左边,我的钓点就在水泥台右侧了。此处水深三米多,试测水深时就挂底了一个钩。我用星漂先钓离底六十公分,看看此深度有无鱼层。

还是不打窝,拉频率二十几竿就算打窝了。十二点半拉的频率,其后半个小时也无动静,左边钓友也一样。到快二点时浮漂才有动静,白条的漂相,提竿一条一两左右的白杂上岸入护。

上游的钓友说上午钓了一只8两重的翘嘴鲌,下午到二点时只上了三只白条。他用的饵料是蓝鲫加虾粉。不知我的钓点是否有翘嘴?

看来今天下午鱼情不大好,到四点多还没翘嘴来报到,只上了白条和三不象。由于天空昏暗好象有雨来临,四点半收竿,总鱼获也就一斤多。

新安江钓来钓去,就是白条、三不象之类鱼种,看来鱼资源是真的匮乏极了,新安江歙县境内一百多公里居然鱼种这么少!期待禁捕后鱼资源能好起来。截至20号晚发帖时,听说县渔政今天来新安江及支流巡逻,收缴了一些鱼竿,说产卵禁渔期不许钓鱼。

由于农忙,平时一个半小时就能发的帖子,昨晚草稿都没打好就睡了,今天写完才发出。

谢谢大师和钓友们阅帖点赞,祝您们工作愉快,幸福康安,出钓爆护!

祝平台越办越强,继往开来,兴旺发达!

平台钓币兑换的江湖猎人红虫鲫,垂钓效果不错。

水温二十度以下用点虾粉增腥效果不错,我曾同虾粉与蓝鲫配饵钓获过一斤二两的鳜鱼。

今早答题还是没满分!

由江湖猎人红虫鲫和南极虾粉配制的饵料,正在醒饵后待用。

我的钓点,听说渔政宣布钓鱼只能一人一竿,因此今天用一根竿啰。

我用传统钓只是把竖漂换成星漂,其余不变,且星豆用的较多,间距有时二指,有时三至四指,视目标鱼和水深浅的程度而定。

上游远处有不少钓友,水雾重拍不清。

左边同去的钓友正聚精会神地紧盯浮漂,他用的是竖漂,竿也是四米五的。

一条大的三不象鱼开竿来报到来了。这两年新安江数这种小鱼最多,其数量超过千岛湖白浪丝和白鲦鱼。

白条来了,不大也不小了。

锚到这只白条也不小了。

今天鱼获,与其他钓友相比,还是不算少的。

今天鱼获,一斤多,这些天新安江都只上这类鱼,不知其它鱼到哪儿去了?

三不象外表还是很不错的

白条对腥饵很贪吃的

收获一条马口,这在新安江很少的,在支流较多点,水质不同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