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转场竹箐口水库,所获甚少

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5:13

天气:晴

钓场:竹箐口水库(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一份,江湖猎人罗非饵一份,江湖猎人腥天下一份;老坛玉米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6.3米

线组:1.5号主线,0.6号子线;3号主线,1.5号子线

钩型:白袖3号

听另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说前几天,在竹箐口水库垂钓,收获还不错,收获有近十斤,而且鱼种丰富,有鲫鱼、鲤鱼、白条、还有罗非。这对东河这边鱼情不好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于是,详细询问了垂钓信置、用饵等情况,商议决定,先回家准备准备,五月三日一早前往竹箐口水库试试,带上夜钓装备,鱼情好的话,接着继续垂钓!

五日二日晚上十一点多,朋友打来电话,告诉我说,他们单位同事,五月一日晚去夜钓,空军收场,劝我们谨慎出钓!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好钓不好钓先去试试,反正也没什么事,女儿放假,小孙子有人带,领导也执意去钓钓看,就这样吧!

平台天气预报

看起来还可以

三日一早,六点准时出发,一行三人,于七点钟,到达竹箐口水库大坝。如预料中一样,大坝上已经停了十多辆车,已经有不少96KaiFa源码,提早到达了。

停好车,带上钓具、装备,打算去朋友推荐的钓点,同行的朋友嫌太远,路不好走,没有进去,在大坝旁选点垂钓。我和领导继续前行,再转个小水湾就到了,领导嫌远山路难走,打算就近选点垂钓,只能将就她了。

开饵,平台的饵料,江湖猎人罗非饵一份,江湖猎人腥天下一份,江湖猎人红虫鲫一份,主要针对白条、罗非。

6.3米竿的钓点,抛七分竿,水深4.5米左右,用老坛玉米打窝,挂老坛玉米守候。

3.9米竿的钓点,水深约3米,深了点!一个桦尖上,两边都很深,只有这里浅点。

领导在我后面,4.5竿,水深3.5米左右。下第一竿就上白条了!

钓点选在桦尖上,水较深,白条开口较好,下竿就有口,只是个体偏小,中鱼率不高,频频空枪。

太小了,水深钓的个体反而小。

正在垂钓时,朋友打来电话,问我钓鱼了吗?我告诉他,已经在钓了!他问我上鱼情况,是否在他告诉我的位置?我说,老婆嫌远,嫌路不好走,沒有过去!告诉他我在的钓点。他建议我再往前走,那里水底地势较缓,水浅点,白条个体大点,效果肯定比现在的钓点好得多。答应他,再钓会看看再说。

钓到十点左右,依就是小个体的多,频频换饵、抛竿,所获甚微。领导沉不注气了,提出换钓位,再往前走,搬吧!两人分别搬了两趟,才把钓具搬完,还好,夜钓的帐篷等用具还放车上,没拿下来,不然真够呛,主要是山路不好走。

换到朋友推荐的钓点,6.3米竿先抛下,水深约3.7米。

3.9米竿,水深约2米。

领导在左边30多米处,垂钓水深2米多点。

搬钓位后,确实如朋友所说,白条个体相对较大,只是浅水,小鳑鲏,小麦穗较多,闹钩严重,空枪较多,近岸水边,不时有成群的罗非游过,个体都还可以,最小都在二两以上的,偶有一斤以上的大罗非游过,只是都不沉底吃饵,还是底层水温不够高!

白条

车祸小鳑鲏

正口白条

上了条鲫鱼

第二条,今天就钓了两条鲫鱼!

钓到傍晚六点,由于白天的收获不多,同行的朋友,在大坝旁垂钓,仅钓获十多条白条,领导提议,收竿回家,结束垂钓,夜钓就不打算再继续了。

正在收竿,朋友打电话过来,询问鱼获情况,并告诉我,他们单位的同事要来夜钓,让我把今天的详细钓点(所用竿长、具体的窝点)告诉他,以便于他转告给同事,来接我的窝。

收获完钓具,东西不少,山路难走,看见水库老板(承包人)在大坝码头接、送钓友,赶紧大声招呼,让老板用船来接我们一下,不然的话,真是不好走的。

我的鱼获,鲫鱼两条,其余全是白条,原打算放生鲫鱼,领导说她也钓了两条鲫鱼,让带回家给小孙子熬个汤!

两人的鱼获,鲫鱼四条。

今天垂钓,收获不多,两人收获四斤左右,鲫鱼四条,其余全是白条。随着气温升高,小鱼开始闹窝,鲫鱼开口以较少,罗非都在水的上层活动,不沉底吃饵,山体水库,温差大,还得再等个把月,才能钓到罗非。今天6.3米的竿子,挂老坛玉米,只有白条不时来闹,一天时间,沒有有效的鱼口,老坛玉米白喂了两袋,又当饲养员了!

发贴前,让朋友问问他同事,昨晚夜钓的情况,得知仅收获十多条白条,其他的鱼一条也没钓到,夜钓失败!

休息两天,等下周看,有时间再去看看!

最后,祝各位钓友,五一玩的开心!钓的尽兴!大鲫大鲤!

祝平台越来越兴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